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uesday, June 21, 2011

2011年台湾金曲奖预测...

第二十二届台湾金曲奖上周六(6月18日)圆满举行,来不及把自己的预测 post 上来,可是还是想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己见,顺便也列出来年台湾金曲奖自己看好的一些歌手作品。这一篇部落文章很个人,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最佳年度歌曲獎
戀花《戀花》/ 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超人不會飛《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完美孤獨《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重傷《眼淚流回去》/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當時欲嫁《當時欲嫁》/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你不知道的事《十八般武藝》/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其实个人非常喜欢这一项的入围名单,这一次入围的歌曲,好几首都是我喜欢的,尤其是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是事],还一直相信这首歌会得奖,没想到最后果然姜还是老的辣,李宗盛一举夺下这座奖座,还连带的把最佳作词,作曲一起带回家。

明年我看好:孙燕姿[当冬夜渐暖],林宥嘉[晚安],范玮琪[最重要的决定]

最佳國語專輯獎
月光/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戀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十八般武藝/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去年超喜欢Hebe 的专辑,还以为她会一鼓作气夺下这一座奖项,虽然最后败给了前绯闻男友,但是虽败犹荣。

明年我看好:孙燕姿[是时候],张惠妹[你在看我吗?],林宥嘉[美妙生活],周华健[花旦]

最佳台語專輯獎
黃妃 相思聲聲/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王彩樺-有唱有保庇/喜歡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當時欲嫁/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眾神護臺灣/大吉祥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野狼125/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台语歌/歌手/专辑都不怎么熟悉,但我欣赏王彩桦的 [有唱有保庇] 专辑,觉得很新鲜,同时这张专辑也为台语流行音乐带来了一些改变,至少让我们知道,台语是可以多变的,而且融合性很高,只要主题挑对了,在音乐下点功夫,台语歌其实也可以很大众。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無論如何都愛你《無論如何都愛妳(啟程正式盤)》/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導演:陳聖元Zippo Chen)
寂寞寂寞就好《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徐筠軒)
Mr. Sandman造夢先生《CONFUSION IN THE MIND OF EDC》/種子音樂有限公司(導演:楊龍澄)
美人計《Myself》/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導演:CHA EUN TAEK)
死定了《自由發揮 首張同名專輯》/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導演:自由發揮)

我看好 Jolin 的[美人计] MV ,跳的那么辛苦,可是还是输了。也许评审们喜欢故事性 MV 多过于其他类型的 MV。

【個人獎】
最佳作曲人獎
洪敬堯、洪一峰、UEHARA GENTO/戀花《戀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焦安溥/我想妳要走了《艋舺電影原聲帶》/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美妙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周杰倫/煙花易冷《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莫文蔚/完美孤獨《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李宗盛@縱貫線/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韋禮安/有沒有《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明年我看好:范玮琪[最重要的决定] 作曲人:陈小霞,孙燕姿[当冬夜渐暖] 作曲人:饶善强

最佳作詞人獎
吳青峯/十年一刻《十年一刻 Once in a life time》/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方文山/煙花易冷《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李焯雄/艾美麗 愛美麗《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姚若龍/她往月亮走《我們不要傷心了》/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李宗盛@縱貫線/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人獎
洪敬堯/寶島青春夢《戀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蔡科俊Again/免費教學錄影帶《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縱貫線SUPER BAND/給自己的歌《南[下]專線》/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鍾興民/美好歲月《Glory Days美好歲月》/果核有限公司
董事長樂團/仙拼仙《眾神護臺灣》/大吉祥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最佳作词,作曲,编曲无论哪位入围者得奖,我都接受!我不是音乐人而且能入围代表着作者有一定的实力且有被肯定的原因/价值,无奈奖项只有一座,必须选出入围名单里最好的一组作品,而评审的标准年年不同,喜欢的歌种/题材也不一样,所以我还是觉得要得这三奖,运气还是要比别人好一点;,...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林揮斌、Suming/Suming舒米恩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彎的音樂有限公司
洪敬堯/戀花/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周杰倫/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張亞東/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黃韻玲、鍾興民/Glory Days美好歲月/果核有限公司
陳子鴻、江蕙/當時欲嫁/阿爾發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齊秦、史大維/美麗境界/虹之美夢成真藝人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同样的,我觉得制作的奖项,也是因人而异,我个人很喜欢洪敬堯 [恋花] 专辑的概念,觉得这张专辑能得奖,不只是因为制作的好,也是因为这张专辑背后的意义,纪念宝岛一代音乐人洪一峰的纪念专辑,在一片流行音乐当道主流的年代,这张专辑想象是一股清流,即独特又珍贵。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陳建騏/懼高症《極限》/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英師父、何韻詩/詩與胡說《無名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林暐哲/十年一刻《十年一刻 Once in a life time》/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嚴爵、朱敬然Andrew Chu/愛就是咖哩《謝謝你的美好》/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王治平/LOVE !《To Hebe》/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个人看好严爵,可惜事与愿违。觉得 [To Hebe] 专辑里的 [寂寞寂寞就好] 更有味道。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周杰倫/跨時代/杰威爾音樂有限公司
韋禮安/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林俊傑/她說/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王力宏/十八般武藝/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齊秦/美麗境界/虹之美夢成真藝人經紀股份有限公司

看好王力宏这两届歌王,就因为那一首[你不知道的事],没想到周杰伦的全面性,让他二度封王。


明年我看好:周华建[花旦],林宥嘉[美妙生活]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吳勇濱/愛唱歌的人/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黃文星/天地/金牌大風音樂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洪榮宏/上愛的人/華特大旗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王識賢/玄武英雄/乾坤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翁立友/不能講的秘密/豪記影視唱片有限公司

喜欢星光大道选手吴勇滨,第一位出台语专辑的星光大道选手,没想到最后败给了同时选秀歌手的黄文星(超偶)。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何韻詩/無名詩/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A-Lin/寂寞不痛/愛貝克思股份有限公司
莫文蔚/寶貝/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萬芳/我們不要傷心了/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林凡/眼淚流回去/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一奖座绝对是 Karen 的囊中物,金曲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得奖定律,就是要得奖就必须在同一届金曲里同时入围最佳国语专辑,以及最佳国语女演唱人。这一届只有 Karen 一人同时入围这两奖,所以很明显嘛!

明年我看好:黄小琥[重来],范玮琪[暮光],孙燕姿[是时候],张惠妹[你在看我吗?],丁当[未来的情人],梁文音[情人,知己]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黃妃/黃妃 相思聲聲/無非文化有限公司
李愛綺/李愛綺 戀愛路100號/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秀蘭瑪雅/寄付/華特大旗影音科技有限公司
謝金燕/愛你辣/乾坤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孫淑媚/痴情歌/乾坤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最佳樂團獎
回聲樂團(吳柏蒼、慕春佑、黃冠文、邱文彥) /空氣 VIRGIN AIR/聯歡有限公司
io(陳逸年、陳思翰、簡瑞松、潘國笙) /就算今天贏了 明天又會如何?/艾歐音樂有限公司
MONKEY PILOT(王湯尼、王昱人、陳自強、余光燿、楊聲錚) /MY GUITAR/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MATZKA(Matzka、Sakinu阿輝、Mavaliw阿勝、Nanwan阿修) /MATZKA/有凰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草莓救星(吳曉萱、吳穎然、王鈞毅、楊育瑋、呂海棻、侯啟泰) /羽毛河 Feather River/風和日麗唱片行
董事長樂團(吳永吉、杜文祥、林大鈞、林俊民) /眾神護臺灣/大吉祥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今年入围的乐团,我都不熟悉,所以谁得奖,对我来说都一样。


明年我看好:F.I.R 飞儿乐团 [第六章 亚特兰提斯]

最佳演唱組合獎
棉花糖(小球、聖哲 ) /再見王子/亞神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神木與瞳(賴銘偉、黃美珍) /守護者/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大嘴巴(愛紗、懷秋、MC40、DJ宗華) /万凸3/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S.H.E(S.H.E) /SHERO前衛時尚版/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湯姆與哈克(湯姆與哈克) /野狼125/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S.H.E 真的可惜,未来性?是评审评分时的其中一个讨论元素,结果未来性不及大嘴巴,S.H.E 真的没未来了?

最佳新人獎
io/就算今天贏了 明天又會如何?/艾歐音樂有限公司
嚴爵/謝謝你的美好/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韋禮安/韋禮安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福茂唱片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MATZKA/MATZKA/有凰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果然是韦礼安,替严爵觉得可惜,但两位都是我很欣赏的新生代歌手。

总结自己的预测以及最后得奖者,发现自己真得不是音乐人的料,更发现原来自己的口味和评审差那么远,既然只有两个奖项是我预测对的,而且这两个奖项相信很多人的预测也对了。看来,我还是好好听歌算了,预测真得不是我的那杯茶!

p/s:红色代表最后得奖者;橙色代表个人预测。如果只有橙色,代表得奖者和我预测的一样。


入围名单取自 G Music 第2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入圍名單

Thursday, June 16, 2011

11年五月份:我最喜欢的歌曲...

Bii - 转身之后


无意间在网络找到了这首歌,一听之后我就爱上这首歌了,就像博友Lock 说的那样,简直是爱不释手。这一首歌搭上了偶像剧[钟无艳],相信戏剧播出时的连环播放效应,使这首原本就很好听的歌更上一层楼,更受欢迎。我喜欢 Bii 那干净纯粹的嗓音,没有太多的技巧演绎,也没花俏的编曲来衬托,但这首看似平凡的歌曲就是那么的刻骨铭心,一听就会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词写得简白易懂,字字达意,很动人也动听;相信你们也会喜欢。

严爵 - 好的事情


严爵一出道就让我觉得他是一股清流,优质的音乐作品,更是让他一举入围了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也入围了中华音乐人交流学会的年度十大单曲,第一张专辑里有我很爱的[我喜歡(不,我愛)],无论是歌曲的演绎方式,词曲都很新鲜,让人眼前一亮。第二张专辑里的这一首 [好的事情] 是十足的 “芭乐” Ballard 歌,唱得深情,感伤。这种演绎,严爵同样掌握得很好,唱得丝丝入扣;让人倾心。

p/s:梁静茹的 HITO 金曲 [没有,如果] 也是出之严爵之手哦!

郁可唯 - 指望


[犀利人妻]够犀利,这一首[指望]也很犀利。虽然已是“过时”已久的歌曲,但这首歌始终在我的心中留有一个位子。一打开电脑,首先开来听听的歌曲里,这一首[指望]绝对榜上有名。我喜欢[指望]那很写实的词,一字一语的唱进了我的心坑;更喜欢郁可唯对于这首歌曲的演绎方式,不温不火的,相似“述说”着张力十足的故事。“別指望我谅解,別指望我体会,爱不是点头就能挽回”,是这首歌中,让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歌词,配搭上[犀利人妻]的剧情,让这首歌更加的真实,潘协庆的创作还是一样优质,相信你们也会喜欢。

林宥嘉 - 想自由


林宥嘉是星光班中最杰出的参赛者之一,也是近年歌坛里迅速冒起的新生代唱将之一,这两点相信毋庸置疑。每一次林宥嘉出专辑,都会有令我惊喜的作品,上一张有我超爱的[耳朵],这一张有我很喜欢[想自由],总觉得林宥嘉演绎歌曲的方式很特别,有点慵懒但又不会让人想睡,反而是更加仔细地去聆听他在唱些什么;就是让人听了之后会产生很多幻想,很多故事情节会在脑海里徘徊的感觉。这就是林宥嘉迷人的地方吧!这首[想自由]想必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吧!词写得恰到好处,是很多人的心声。总的来说,歌曲的整体感觉舒服,是近期里个人觉得不错的作品。

梁文音 - 情人知己


个人很喜欢梁文音的[爱,一直都在],觉得这首歌唱的清新,感人;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那么干净,纯粹的声音了,梁文音绝对是现今歌坛里的美声代表之一,新专辑里的主打歌[情人,知己]虽然没有刻骨铭心,但至少也深得我心,喜欢梁文音演唱时那种清新,抚慰人心的魔力,感觉什么歌曲,只要是抒情的,让梁文音演绎,就一定很好听!特比喜欢[情人,知己]的副歌,喜欢那种演绎方式,也希望你们会喜欢。

p/s:怎么姓“梁”的歌手都那么会唱啊?这是天意吗?哈哈...

Monday, June 13, 2011

Adopt a Tiger 养一只动物...

那天无意间在 FB 看到了 WWF Malaysia post 的这个 link  WWF: Adopt a Tiger 。当我点击进去阅读文章时,心里一阵感伤,马来西亚的野生动物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悲惨遭遇。人类大肆破坏它们的家园,无情地宰杀,是马来西亚的野生动物生活在水生活火热之中,而马来西亚 “土生土长” 的马来西亚老虎(Panthera tigris jacksoni) 在野外的数量少过500只...这一种老虎是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物种也是硕果仅存的六中老虎之一,据说除了马来西亚(马来半岛以外)世界上很难看见马来西亚老虎的踪迹...

更多关于马来西亚老虎的解说可点击 Malayan Tiger ,而我也曾写下几篇关于老虎的部落文章:

1.Protect our TIGER NOW...
2.可怜森林王...



小时候,每当看见类似的纪录片,要人们保护动植物,要大家捐款的;我的心都很悸动,只可惜那时年纪小,还没经济能力,所以暗地里在心里为自己设下目标,长大后,有能力了,我一定要在我的能力范围里,好好的帮助需要帮助的团体,不幸人士,还有这些手无寸铁且任人宰割的小动物们。现在,是时候了...

我决定助养一只老虎,一只海龟,还有一只 红毛猩猩 Orangutan,三种属于马来西亚的珍贵物种,它们的共同点就是濒临绝种

由于这是一项 Symbolic Adoption,所以我所侍养/领养的动物们,并不会像动物园内的动物那样一只只的被关起来,好好的照料;相反地,我所捐助的捐款会被 WWF Malaysia 集合起来之后,用来保护这些动物的住所,拿来做研究,宣传经费等等的。总之,所捐助的款项会被使用在关于这些动物的保护费用上,所以这一次的 “领养” 不像 World Vision 的助养儿童计划那样,我们可以知道自己助养的小孩是谁,还可以和助养的小孩通信等等的。

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相信 WWF Malaysia 会好好利用我甚至是各位(如果你们也有兴趣的话)的捐款来好好地保护这些动物们!

如果你们也有兴趣的话,可点击 WWF: Adopt a Tiger

领养一种动物的最低捐款为每月 RM30 或一次性捐款 RM210,可以使用信用卡,auto debit(只需附上你们的户口号码于 WWF Malaysia )来捐款,既简单又省时,而且 WWF Malaysia 还设计了精美的礼物赠送,何乐而不为呢?

加入我的行列,让地球上的每一种生物都有生存的权利与空间!

其他保护动物的相关新闻:
沙推动保育婆罗州野牛

别等了哦!马上行动吧...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Monday, June 6, 2011

他是我的偶像!...

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

昨天,一如往常般上网看新闻,
突然间,我被一个很有吸引力的标题给“吸住了”
“抗议电费调涨 民行党议员号召向国能“扑街””
就是这标题,让我眼前一亮...
什么时候我国的政治人物变得那么可爱?
那么大胆?那么前卫?那么创新?那么讨喜?
这一新闻,真的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也对这反对党国会议员刮目相看,
更对他的“创意”,“勇气”佩服地五体投地,掌声鼓励...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来风靡全球的“扑街”(Planking)吧?
虽然有人认为这“艺术”有点不伦不类,且无聊危险,
甚至这“艺术”才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崭露头角就被归类为“危险运动”
(因为在澳洲/纽西兰就有人因为“扑街”Planking ,结果真的“扑街”Died了)
不过还是没想到这艺术不仅让年轻人趋之若鹜,
就连平时日理万机的国会议员也懂得欣赏,还参上一脚。
是可喜现象吗,证明我们的议员够 IN 够 YOUNG?

实际上,粤语中的“扑街”最早来源于英文。是由当初人们骂各个租界的外国人时用的“poor guy” 演变而来,电影也常常出现“扑街”这一粗口。

如今,2011年台湾中国新马也出现了另类的扑街新文化,因2名摄影爱好者而产生。此“扑街”也叫 planking,planking 其实就是平躺在一处比较特别的地方(楼梯,阳台,巴士座位等等的),只靠身体某些部位(通常是腹部)来支撑整个人的重量,垂直平躺之后拍下照片,upload 到个人微薄,网站和大家分享。

相关新闻可点击 抗议电费调涨 民行党议员号召向国能“扑街” 来读读看。

这就是其中一种 planking 的姿势啦!如果还是不明白的话,或许可以请教我们的国会议员。

当然,相信你们读过那篇报道之后,
都能明白余德华国会议员不是为了跟风,
更不是为了大选将之博宣传,拉票,抢曝光率(可能有一点~)
(我想因为这新闻,我会永远记得他!相信你们也一样...)
而是为了以这样的形势来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联合大家的力量,一起阻止国能让人民“扑街”,
不要一涨再涨的电费,要不然我们真的会 pok kai 啊!

钦佩余德华国会议员的勇气,在此佳赏他一下,帮他宣传宣传下!
他的部落格可点击 余德华的部落格
(不要笑咯!好歹我的部落格也有 20k ++ 的浏览次数咯,是有效果的,OK!)

p/s:部分资料取自网络,所有照片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