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梁静茹 [情歌没有告诉你] ...

梁静茹 [情歌没有告诉你 What Love Songs Didn't Tell You]


[静茹& 情歌] 的部落文章请点击 我最爱的好音乐の系列6...


[静茹& 情歌] 之后,一等就让我等了将近两年的梁静茹终于在2010年即将来到尾声之际推出了个人第十一张全新专辑,梁静茹 [情歌没有告诉你 What Love Songs Didn't Tell You];这一张是梁静茹第一次当岗专辑统筹,也是第一次为自己制作新歌的全新专辑。同时也是加盟环球之后的第一张音乐作品。


坦白说,刚开始听到这张专辑的主打歌 [情歌没有告诉你] 时,我有点不知所措。这首歌真的很平淡,平淡到我个人觉得 [情歌没有告诉你] 不适合成为一张专辑的主打歌,这首主打歌和前几张专辑的 [崇拜][没有如果][为我好][燕尾蝶],和 [丝路] 比起来,都逊色很多,即没有[崇拜] 的大气,[为我好] 的感动,[丝路] 的震撼,[燕尾蝶] 的突破,也没比 [没有如果] 来得易记,容易被歌迷消化,传唱度高,歌词琅琅上口。


当我第一次听到 [情歌没有告诉你] 时,我一直再想,难道筹备了将近两年的专辑,就只是这样而已,还开始担心专辑中的其它歌曲;更加担心,今年的金曲奖梁静茹会再一次吃白果!之后有一天,无意间在网络中看见了率先曝光的歌单(新专辑的新歌名字),感觉更加的懊恼,为什么专辑中的歌曲,感觉上有点乱,到底方向在哪里,主题是什么? 歌曲中甚至还有 [La La La La] 这样幼稚的歌名!再加上之前一些比较难被歌迷消化的新造型照片早已揭开帷幕,整张专辑从还未发行到现在已经发行了都是非不断,负面新闻排山倒海而来,甚至这也是梁静茹出道这么多年以来,销售成绩最不亮眼的一张!( [情歌没有告诉你] 是第一张没在 G Music 华语榜称冠的专辑!)


而十首歌曲还未发行就提早在网络上流传,新MV 又被人视为抄袭别人的 MV,让这一张 [情歌没有告诉你] 雪上加霜。网络上更有一众歌迷抗议新公司不够贴心,不够小心,以致新专辑漏洞百出,成绩惨不忍睹![情歌没有告诉你] 更堪称是梁静茹有史以来最失败的作品!甚至连很多的鱼迷都对这张专辑失去信心,也开始担心梁静茹这么多年来在乐坛上建立的丰功伟绩会因为加入环球音乐之后跌到谷底,荡然无存!在环球的日子,梁静茹还有未来吗?



[La La La La] 被指抄袭 UFFIE 的 Difficult

其实看着这些报道,网络上的流言蜚语,心中难免会为梁静茹感到难过,毕竟她算是当今乐坛中最会唱歌的其中一位歌手,为什么如今却会落得如此地步,连自己的歌迷对她的新专辑都颇有怨言!难道梁静茹的情歌世纪,真的快要结束了吗?情歌天后的地位真的要被相信音乐的力捧歌手取而代之?还是被拥有疗伤歌姬封好的 A 歌手谋朝篡位?

第一次听完专辑十首新歌,我的确不知道如何反应,这应该是从 [Sunrise 我喜欢] 开始喜欢梁静茹的歌曲以来,第一次听完新专辑的歌曲后,如此没感觉,没记忆点的第一张专辑!但是,我始终觉得听歌需要在对的时间听,也需要用心的漫漫聆听!且不要先入为主!

于是不管之前的想法,我再细心的把整张专辑全听一遍。这一次,让我对新专辑有了不同的看法,因为我找到了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曲 [不为失恋说抱歉],陈颖见的曲,小寒的词。说起来,每每梁静茹发行新专辑,要是专辑里头有小寒填词的歌曲,那么那一首应该都是我的菜!这一张的 [不为失恋说抱歉] 同样的打动了我,虽然歌词有点难连接,而且感觉上是把一堆很有诗意的词句连接起来,所组成的一首歌曲,但是听久了就会明白其实这首歌很可爱,也很用心;很多生活中的小细节其实都已经被小寒浓缩到这首歌曲里头了,搭配上梁静茹的歌声,娓娓道来一首要人勇敢面对失恋,面对感情的歌曲。这首梁式招牌情歌,让我对专辑有了信心。

之后再漫漫聆听,我又发现了“新大陆”,专辑里很轻快,容易被人记起的 [慢慢来比较快],由梁翹柏写下的轻快曲风,歌词统筹李焯雄的词。让我注意起了这首歌,觉得梁静茹在这一首歌曲中的演唱方式有了别于以往的唱法,很多的拉唱,唱得很好听也很有感觉,很清新也很有感染力,让我对全新的梁静茹有了全新的期待!往后听,又听到了另一首很花俏调皮的歌曲 [如果冰箱会说话];这首歌,天马行空,歌词生活化也很不安牌理,让人听了会有很多奇怪的想法,但又有踏实和诚恳的感觉。觉得这就是一首由很用心的歌手所唱出的可爱情歌,也让我更加佩服李焯雄的填词功力,他的创意果然不负金曲最佳作词人的盛名!

[给还没遇见的你] 让我想到前几张专辑里的 [给未来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听到梁静茹唱着这样的歌曲,心中总是特别的感触,[给还没遇见的你] 歌曲很感人,也让我对梁静茹再一次崇拜,很喜欢梁静茹演绎这首歌的感觉,方式,整个氛围都很好,歌也唱得很有层次,让我深深地融入歌曲里。此外,这首歌的编曲也很特别,是专辑里头让我印象深刻的其中一首曲子。

宇恒续 [会呼吸的痛] 之后,写了这一首 [你会不会] 让梁静茹演唱,觉得宇恒写的歌曲真得越来越好听了(丁当的 [一半] 也很好听),这首歌是梁式招牌情歌,所以听了几遍就会让人喜欢,感觉很熟悉,如果梁静茹的新专辑里缺少这样的情歌,那么就失去了意义。此外,这首歌的编曲和其他的歌曲也不一样,尤其是前奏,感觉很温馨!

专辑中的最后一首歌 [我就知道那是爱] 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梁静茹很少演唱这类歌曲,尤其是 “手牵了 心跳着 我说了 你笑了” 这一段的唱法让我非常的惊喜,因为梁静茹的歌曲很少会以这样的方式来演唱,而我正觉得这样的唱法很好听,很流行,也很大气。李焯雄,彭学斌的词曲创作果然能把梁静茹变得不一样,让人更加喜欢全新的梁静茹!

最后,两首主打歌 [La La La La],还有[情歌没有告诉你] 其实在听了几遍之后,也没想像中得来的差,这可能就是所谓的 “耐听” 吧!有些歌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不是一听就会喜欢的那种,越听就越有感觉,越感动。而且我就知道有些人很喜欢这两首歌,而 [La La La La] 的歌词其实也很生活化,感觉上梁静茹在唱着每一个人都经历过的一些小事,很贴心!至于专辑中唯一一首合唱曲 [一家一] 刚开始时,真的觉得不好听,但是看了 MV 之后,在听听这首歌,也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梁静茹, 张智成 [一家一]

总的来说,这张专辑或许并不是梁静茹出道以来最精彩的专辑,但至少保留了一贯的水准,虽然十首新歌在刚开始听的时候会比较难消化,可是多听几次之后,大家一定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想法,而且我曾看到有个乐评给了这张专辑四颗星哦!证明了这张专辑整体而言并不算太差,值得大家购买来听听看。结婚后的梁静茹;情歌,依然演绎得丝丝入扣!

8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签错公司了,公司力捧潘玮柏。

小煒 said...

签错公司了,公司力捧潘玮柏。 +1

lock said...

'你會不會'. 越聽越入味!

杰胜 said...

┏〓〓┓┏〓〓┓┏〓〓┓┏〓〓┓
┃祝您┃┃永远┃┃快乐┃┃健康┃
┗〓〓┛┗〓〓┛┗〓〓┛┗〓〓┛
۞ ♥*´`*• ¸▒ 合 家 平 安 ▒¸ •*´`*♥ ۞
۞ ♥*´`*• ¸▒ 吉 祥 如 意 ▒¸ •*´`*♥ ۞
……۞ ♥*´`*• ¸▒ 身 体 安 康 ▒¸ •*´`*♥ ۞

┏〓〓┓┏〓〓┓┏〓〓〓┓┏〓〓〓┓
┃Wish┃┃you ┃┃healthy┃┃always┃
┗〓〓┛┗〓〓┛┗〓〓〓┛┗〓〓〓┛
۞ ♥*´`*• ¸▒ pengpeng an-an ▒¸ •*´`*♥ ۞
۞ ♥*´`*• ¸▒ Auspicious ▒¸ •*´`*♥ ۞
۞ ♥*´`*• ¸▒ Healty ▒¸ •*´`*♥ ۞

嘿嘿 said...

兔年愉快!兔飞猛进!

Unknown said...

re:Chi Leong & 小煒

谁叫潘玮柏是亲生子!

haiz...我以为只有拍戏的才会这样~

re: lock

我还是比较喜欢不为失恋说抱歉。

re: 杰胜 & 嘿嘿

新年快乐...

你们来乱的哦?

嘿嘿 said...

只是来乱,没有乱来!

哈哈哈哈哈~~~~~


楚婉 said...

最近在听回梁静茹,发现好多很好听的歌。
我听歌没你那么仔细,但是,我很喜欢这专辑咧,很好听呀,尤其喜欢《情歌没有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