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February 14, 2011

新加坡博物馆走透透(上)...

昨天,到了三间风格各异的博物馆和一间很有特色的展览馆,重温了一段又一段的不同历史,虽然我并不是历史迷,但是偶尔花一花时间到这些富有教育意义的地方参观,也无妨。说真的本来我只想参观 新加坡邮票博物馆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的,这是我一直坚持要参观的博物馆。可是没想到,这间博物馆的附近也有好几间博物馆,既然来了,就不要错过咯...


集邮一直都是我的爱好,是从小开始也一直坚持到现在的爱好,我记得邮票应该是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收集了,而从 2000 年开始,我也开始收集首日封,如今开始收集小全张, Stamp Booklet,还有附有邮票的明信片等等的,所以各位博友如果不介意的话,下一回你们若有机会出国游玩,可以从当地寄一张名信片给我吗?(如果你们附上自己的地址,我也会礼尚往来的)我的地址是 14,Jalan Lobak 2 ,Taman Sri Lalang, 81900, Kota Tinggi, Johor, Malaysia.

疯狂收购各地邮票(只要是动植物,尤其是海洋生物,生肖,卡通人物为主的邮票),谁要出售?或要送给我,都可以短消息,email 或留个留言我...谢谢

在这范围不大的邮票博物馆里,我还是看见了好多不同主题,不同国家的邮票,而且展览馆内还有好多小巧,来至世界各地的邮筒小模型,很可爱,很讨喜也好令人想要占为己有,只可惜价值不菲,一个小小个的模型要新币 15++,所以我暂时还是收集邮票吧!此外,由于今年是兔年,邮票博物馆内还有好多关于兔子的展览啦,邮票啦等等的,很可爱。

由于博物馆由好多个小小的展览馆所组成,我也不一一介绍了,详情大家可以点击 新加坡邮票博物馆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の Exhibition,博物馆内大多数展览区都不能够拍照,所以我用眼睛记下了那些美丽的邮票,如果你们也想一饱眼福的话,就得自己前往参观咯。这一间邮票博物馆也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参观类似的博物馆,所以也无从比较,至少没让我失望,我还买了一些还没收齐的系列邮票,所以也算满载而归吧!

新加坡邮票博物馆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很贴心,里头设有小小的邮筒,方便到那里参观的邮票博物馆的旅客,把附有新加坡特色的明信片寄回自己的家乡。

巨蟹男のInformation Corner: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23-B Coleman Street
Singapore 179807
Republic of Singapore
Tel: (65) 6337 3888
Fax: (65) 6337 8958
E-mail: nhb_spm_adm@nhb.gov.sg

Opening Hour: Monday 1pm-7Opm ; Tuesday - Sunday 9am-7pm (每天营业)

Admission: Adult RM5 (Singaporean,Singapore PR & Tourist),Children RM4 (Tourist)

更多资料可点击新加坡邮票博物馆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营业 & 收费详情 & 新加坡邮票博物馆 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の Location


其实这一座建筑物并不是博物馆,它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最古老的消防局,而且这一座展览馆就竖立在马路旁,而且建筑风格鲜明,一眼就能够被认出来了,这一座小型展览馆入门票是免费的,而且就在邮票博物馆的附近,所以有机会到邮票博物馆参观的话,不妨也到这里看看,只可惜,这一座展览馆的营业时间应该会比较短,星期日只营业到下午五点。所以要到那里参观前,请做好功课哦...

很喜欢这间展览馆,因为里头要好几辆历史算是蛮悠久的消防车,让我一饱眼福,也可以尝试架一架消防车,也可以让民众/旅客了解新加坡消防局,消防人员的历史,贴身用品,如何灭火等等的。我也很喜欢展览馆里头那些用木材堆积拼揍成的小模型,而这些小模型都是新加坡各地的旧式消防局。
Civil Defence Heritage Gallery 的鲜艳外观


这展览馆的一处角落展示了新加坡早期的历史大事--河水山大火 Bukit Ho Swee Fire 的连环图,图文解说,照片等等的,据说那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火灾,而且不少人在这场火灾中丧身了。

其实,这一个展览馆并不在我们的路线里头,就这样走走看看,无意间发现了这座建筑物,再加上眼尖的好友看到了 "Free Admission" 这两个字(他的英语不好,就这两个字他就一看就看到了,也看得懂...哈哈),所以就这样参观了这座展览馆咯...感觉没 rugi...所以大家可以考虑到那儿参观参观...

待续...

4 comments:

杰胜 said...

我5月打算去新加坡1个月的,结果实习提早,计划泡汤!

Puddycat mummy said...

原来又这么一间博物院
很不错咯~
对喜欢集邮的朋友来说真的是一大福音
马来西亚有这样的地方吗?

lock said...

新加坡的古跡建築物都經過翻修, 沒有斑駁的色彩, 整齊乾淨!

Unknown said...

re:杰胜

来新加坡一个月?干吗?

re:Puddycat Mei Ai

马来西亚有没有邮票博物馆,
我不清楚...

但有邮票展,在国家博物馆,
一直到3月15日。

re:lock

有好也有不好吧!
接下来要介绍的那两间博物馆,
才是重头戏...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