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

近年来,马来西亚南部地区大兴土木,很多大型计划如火如荼地展开,对于我这位来自南马的人来说,这或多或少都是好事一桩,而这些大型计划带动的经济效益已经慢慢浮现在世人的眼前,其中的两项大型计划就是马来西亚第一间国际级主题乐园,同时也是亚洲第一座的 Legoland 乐高乐园,还有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这两座主题乐园对柔佛州来说可说是及时雨,以前大家都只是从马来西亚路过柔佛州到新加坡,或从新加坡路过柔佛州到马来西亚其他州属游玩,现在多亏了这两座主题乐园,柔佛州开始受人注意了,也因为这样柔佛州百物涨价,更加昂贵了,这是比较消极的一面…而对我的而言,那好处就是我又有更多的地方去玩了。

而这一篇部落文章就是要向大家介绍这两座位于南马的主题乐园,首先登场的是很多女生会喜欢的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这乐园是一间集合了吉蒂猫 Hello KittyThe Little Big Club 里众多卡通的儿童型室内主题乐园。其实要不是网上购票能够得到优惠的票价我想我应该都不会到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参观;本身是个乐园迷,很喜欢到主题乐园去玩乐的我,早就知道这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是儿童的天堂,对我这样半老不小的人来说,到这乐园游玩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但最后还是决定在优惠票价开放购买期还未结束之前,买下门票,去参观。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の Hello Kitty Town

Hello Kitty Town 的大厅

Hello Kitty Black Wonder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其实是一座三层楼高的室内主题乐园,主打吉蒂猫,所以吉蒂猫的乐园就用了整整一层楼,取名为 Hello Kitty Town, 一共有 11 个小园区,让吉蒂猫迷们可以参观吉蒂猫的家园,从卧室,厕所,厨房到客厅都是以吉蒂猫为主题来装饰,坦白说,个人并不太会欣赏,反而还有一种快要崩溃的感觉,哈哈...... 除此之外,大家还能参与制作一些以吉蒂猫为主题的首饰品,杯垫,饼干,到 Nail Salon 做做 吉蒂猫的 manicure ,还有到吉蒂猫化妆间,穿上 Sanrio House 各种卡通的服饰来拍照留恋等等的。

在 Hello Kitty House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 Black Wonder 这个小园区,这是一个有点类似在迷宫寻找答案的黑暗城堡,而大家可以参与游戏到城堡里头寻找答案,答对者可以获得一张文凭,以示奖励。个人对这个园区印象比较深刻,可能这也是唯一一个比较适合我这个年龄和男性朋友的园区吧!哈哈…坦白说,这一个以 Hello Kitty 为主题的楼层,有蛮多适合 10岁以下小孩的活动游戏,当中包括一个小型的旋转木马,可是对于我来说,在这里除了拍照就还是拍照,因为早已认定自己只会来这一次,所以要大拍特拍;下一次,除非自己有了小孩,我可不会再来;并不是这主题乐园不好,只是不太适合我这个年龄层的人。

Purrfect Stage 的精彩歌舞表演

Purrfect Stage の Hello Kitty Heartful Journey 

不过,我倒挺喜欢 Hello Kitty Heartful Journey 这表演,觉得它的歌唱舞蹈环节不错,很有气氛,而且有教育意义,非常满意这段表演,我觉得工作人员居功不小,是一个让小孩子都会喜欢的演出。而一天只有一个时段的 Happy Carnival Parade 也是令我难忘的一项活动,这也是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唯一的一个大游行,以吉蒂猫为主题,歌声欢腾,气氛热闹,而且可以看见 Hello Kitty, Daniel 还有 Melody 穿上光鲜亮丽的衣服和众多舞者一同参与大游行,很漂亮,我和朋友甚至认为这一段大游行比起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的大游行来的有可观性,虽然参与人物不及 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的大游行,但 Happy Carnival Parade 的热闹气氛,真的可以感染每一个参与者。

Hello Kitty Heartful Journey 所表演的舞蹈来自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地

Happy Carnival Parade 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个活动

我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在这一座主题乐园东逛西拍的,参与了所有的人物拍照活动和观赏了每一段演出,我觉得由于这主题乐园规模不大,所以有很多的演出安排是对的选择,我也建议大家花一天的时间在这座主题乐园,把所有的表演都参观一遍,这样才会值回票价。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的第二层和第三层楼,都是 The Little Big Club 的卡通人物世界,其中第三层是 Thomas and Friend 的天地。第二层的卡通人物包括了 Barney – The Purple Dinosaur, Angelina Ballerina, Bob the Builder 还有 Pengu。熟悉这些卡通人物的小朋友一定会视这主题乐园为天堂,对我这老人家来说,除了拍照和观赏表演之外,好像没有其他事情可以进行了。哈哈…

The Little Big Club

不过,在 Thomas and Friend 这一园区,我玩了一个大人也能玩但不怎么有趣的游戏,取名为 Knapford Station Thomas Train Ride, 就是一个乘坐以 Thomas and Friend 里头那火车为主题设计的火车,绕着小园区转两圈的,个人觉得这火车之旅可以添加多一些的观赏元素,像火车进入山洞的时候,山洞里头挺空缺的,但其实里头是有空间可以摆放一些小饰品,人物画像等等点缀品让人观看的,要不然那火车就只是这样转两圈而已,真的没什么可玩性。此外,这一个园区还有一些小孩们看了会很开心的机动游戏,包括迷你版跳楼机,小孩版碰碰车,儿童版摩天轮,幼儿版旋转飞机等等的。

Knapford Station Thomas Train Ride

而二楼的 The Little Big Club 则有 9 个小园区,包括一些在百货公司里那些小型游乐中心也能够玩的到,看的见的游乐设施,还有像 Legoland 那样的 plastic 版 play ground。坦白说,这室内主题乐园真的不适合像我这种年龄的孩子,我真觉得除了表演和人物拍照以外,我真的找不到任何再度参访的理由

在第二层也有一个蛮大的表演舞台,The Little Big Club Stage, 这里有好几段表演,唱的歌曲都是一些小朋友都很熟悉的歌曲,而且工作人员也会和小朋友互动,我想小朋友们都会喜欢。其中一个表演 LBC Come Join the Party 是汇集了所有 The Little Big Club卡通人物一同演出的歌舞表演,场面热闹,连我们这些有点年纪的人,看了也会感到开心。

Bob the Builder 

Barney – The Purple Dinosaur

LBC Come Join the Party

其实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的表演真得蛮精彩的,而且富有教育意义,是值得带小孩到访参观的理由。我相信这里肯定是小孩子的天堂!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的厕所也精心设计了一番,
这是男厕内的摆设,让人会心一笑,也觉得这主题乐园连一些小细节都照顾得很好。

大合照 Hello Kitty, Melody, Bod and Wendy, Pengu

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一件,在参观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时比较不开心的事情,就是每当我们看表演的时候,都会有很多人站在我们的正前方,坦荡荡地挡着我们的视线,视旁人无睹,而且也不在乎自己有没有阻碍到别人的视线,这样的行为是很要不得的,要知道这间主题乐园内,是有很多小孩访客的,他们个子都不高,如果你要在前方观赏整个表演,请你坐下,或是站在角落边,或那些比较不会挡到别人视线的地方,不要站在正中间,阻碍交通之余,也打扰别人观赏表演的雅兴!要是别人走向前向你理论,那场面会很尴尬。所以,大家记住了,一定要做个有同理心的人,你要观赏表演,别人也是要观赏的。

每一次看表演,都会遇到这样没文化的人,挡住别人的视线,因为自己是透明的!
大家千千万万不要 “学习” 哦,要做个良好公民!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Opening Hours:

星期一到星期日 10.00am to 6.00pm
每逢星期二休业,除了学校假期与公共假期之外。

Puteri Harbour Famila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Entrance Ticket:

马来西亚人 RM55.00 外国人 RM 75.00三岁以下小孩免费( Single Park 票价)2 Parks 票价,马来西亚人 RM 85.00 ,外国人 RM 110.00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How to go:
 请点击 Transportation 获取更多详情
如果你们和我一样,从新加坡出发的话,可以先从新加坡 Kranji Mrt 站搭巴士到 JB Center  然后再从 JB Center 搭 Causeway Link LM1 巴士,可以直接抵达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公主港家庭主题 乐园

如果是自己驾车的话, 这主题乐园位于 Nusajaya, 从新马第二通道前往需要20 分钟的车程,从新柔长缇前往则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 从士乃机场前往则需要 25 分钟的车程, 从乐高乐园前往需要10分钟的车程,沿途都有路牌,所以不必担心会迷路。

Located at N 1 25.027 E 103 39.409

更多详情可浏览官网:
Website: 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P/S: 部分资料取自网络,有些照片需要点击才能看见完整照片。

5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還沒去呢,有心不怕遲,總有一天會去到的,呵呵

一夕 said...

看起来很不错哦~ 带我家小瓜去,应该会玩得很开心吧~ 附近的酒店还可以吗?

Unknown said...

re:小镇姑娘

对啊!反正是永久性的主题乐园,一定去的到。

re:健忘

表演真得不错,附近的酒店是四星级的, Trader Hotel 应该很不错。

小孩会很喜欢。

煒霖 said...

好可爱哦,我的大侄女一定会很喜欢!!! =]

Anonymous said...

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