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宫心计后遗症...


超过三十天的等待,长达三十三集的宫心计昨晚正式拉下帷幕,结局已定,无需争辩;谁是谁非,编剧早已决定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大家除了接受还是接受,这样的结局看似美满,这样的结局叫人鼓掌,这样的结局早已知晓。一部戏,就这样结束了,一场纷争恶斗到此为止,好人终究会有好报,坏人始终会得恶报。看完了之后,不禁想问,这样的结局大家觉得怎样?大家喜欢吗?

姚金玲,刘三好,李怡,高显扬...各有各的结局,有的算是美满,有的叫人不快,有人看是可怜,有人让人疑惑,从一开始姚金玲就被设定位大反派,没错...是个坏人,奸到出汁,强词夺理,信口雌黄,不分青红皂白,不理是非对错为了权利,放弃一切;包括一个人最重要的良知,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谋害忠良,到最后都毫不悔改,看似全世界都欠了她姚金玲!对我而言,姚金玲是疯!不是坏!天底下姚金玲何其多?耍狠耍奸耍坏,还不都为了自己,疯得如此彻底,心计如此的重,除了观赏电视剧集,很少人可以看得明,看得那么透彻。但世界上绝对不只一个姚金玲,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都那么喜欢杨怡所饰演的这个角色;其中的一个原因吧!

姚金玲是疯狂的,喜欢搬弄是非,笑里藏刀,借刀杀人,心计绝没人比得过,姚金玲是那一种一直到害死你的那一刻;都不会承认自己犯了错的人。姚金玲;算计了你,就让你死得不明不白,而且也不多加理会,反正就快死了,也懒得理你!最厉害的是,还会在别人面前假仁假义,娓娓道来自己是如何的委屈,如何的受人欺负,一幅楚楚可怜逼不得已的面容,博取别人的同情之余,也为自己给与别人的印象加分,姚金玲很狠!彻底地疯狂!伤害了你之后,还在你的伤口上撒盐,非夺走仅剩的东西不可。绝对不留下任何可以让你反击的机会。

从宫心计我们不仅看到了女人们之间的战争,也看见了人性的险恶,丑陋的一面;也深深地明白,一个人为了权为了名利可以不择手段到丧尽天良,这一点和现实生活中的任何生物都脱离不了关系,戏剧反应人生,人生如戏,若非人性原本就如此的恶劣,何来的姚金玲?何有马大将军?但是,我个人却非常喜欢喜欢这两个角色,当然,我不是喜欢他们两人耍狠的性格,或是觉得他们手段高明,我是狠!但是绝对做不出杀人放火之事,我厉害狡辩辩驳,但绝对不会争着眼睛说瞎话,喜欢两人的角色,只因为在他们身上;我找到了共鸣点。

生活中,人际关系复杂,就像上面的关系图那样,偶尔会得罪人,偶尔会觉得自己的身边也有坏人,可是想通了,看清了,原来自己错怪了好人;知晓了,看透了,原来最坏的那个人在以心里一直都是好人。一种米养百种人,一条街住各种人,看人处事绝对不容轻率,不要那么轻易相信别人,有些人就像姚金玲那样存在着,加害他人,不到临死边缘,绝不和你明腔明调。而说明一切因由之后,还会不加思索地在踹多几脚,背着你偷笑。就因为这样,我们都觉得姚金玲很真实,而我们也接受了她。

相反的,剧集中的刘三好,被刻画的有多好就有多好,就因为太过好了,好到无法让人信服,无法让人接受,反而弄巧成拙(当然也有喜欢刘三好的人,不想引起纷争。但是朋友当中,大家偏爱姚金玲),觉得刘三好就和神仙一样,只是神话并非真实的人,说好话,存好心,做好事,都已经不能在现在的社会上立足,更遑论后宫这住着三千佳丽的是非之地,刘三好要是真的那么好,早就命丧黄泉,一命呜呼了,人善被人欺是铁一般的事实,完全没有可以反驳的例子!我就不相信人好真的会有好报(可能是我太过偏激了,可能也因为你们没看过真实例子,所以不能苟同我的字迹...)刘三好只是个为了讨好观众所设计的人物角色,无论是现代或是古代我都不相信有刘三好这等人物的存在,也就因为太过虚构了,所以并不是很喜欢这一角色,总觉得她是假面的人,没姚金玲来的坦荡荡。骨子里头,总有让人看不透摸不着的元素。让人又爱又狠...(最后决定,不喜欢这一角色!)

看了宫心计,我以姚金玲与刘三好来衡量自己,没几分钟,我就决定了,我的体内姚金玲的元素比较多!我绝对不会像刘三好那样安分守己,当然也不会像姚金玲那样心狠手辣。但是,适当时...我会以姚金玲的处事方针来解决事情,为自己多一些;对别人狠一些!我一直都相信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道理,但是绝不相信做好事,存好心,说好话就可以得到美满的人生。凡事都把别人放在第一位,只是把自己推得更靠近火堆!这是我亲眼看见亲耳听见的“事实”!我的人生哲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不害我,我不害人;只要不犯法的事,又可以从中获益,我在所不辞,若是犯法之事,就算从中获利很多,我也不屑!

宫心计不单只是出戏,也是一堂“课”,再一次让我看见因果报应,体会人生百态,熟知为人处事的道理,而这堂宝贵的课,此身绝对忘不了...

p/s: 我承认,我是坏人...哈哈~~所以,不要被我的样子骗了!

15 comments:

✿AиG3L✿ said...

结局就还好^^好像死掉太多人了,你有没有觉得?haha~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那么快就看完了??我才看着32集而已。。。嘻嘻·!!

颗粒蚁 Chloe said...

巧的很~ 我也比较喜欢姚金玲
坦荡荡才过瘾
太好心反而做作

Unknown said...

re:✿AиG3L✿

当然有觉得...
所以觉得好人除了刘三好以外
都没好报!哈哈...

re: 孤傲的王子

我很 Effective & Efficient 的嘛!
哈哈...

re: 可乐苡 Chloe

大家都喜欢姚金玲啊!
哈哈...

christine said...

我很out。。。当全部人都追得火红火禄的时候,我甚至还没开始看。

小米 YUMI said...

我想看的说.
可是我在追一些电影. ><

Anonymous said...

我超喜欢这篇的,
因为你有写到我心爱的杨怡,哈哈~~

但是,
有没有发现,图里少了尚宫叻~~
还有,投诉,为什么刘三好画的比金铃美~~

不爽~

Unknown said...

re:christine

你也不是唯一一个没看这部戏的人
所以,也没什么啊!

re:小米 Yumi ♥

一定有机会看得...

re:JingYi

如果是我画的,你才来问我啦!
我只是 copy & post 而已...
哈哈~~

jo@n 佐安 said...

我也不相信人好真的会有好报。。
可是如果是佛家的话就相信。。。。
哈哈哈

Unknown said...

re:jo@n 佐安

佛家?
佛家本慈悲为怀嘛!
如果每个人都是佛家,
那就好了
哈哈...

天王之子 said...

酱快就看完了?哈哈我才看到一半而已。。还好你没把结局完整的道出。。哈哈。。

Unknown said...

re:天王之子

哈哈...
就是知道你们要看啊!
所以,才没有说出来

杰胜 said...

我也在看叻,才看到22集而已!
你手脚很快哦!

Unknown said...

re:杰胜

是眼睛很快..
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总的来说,很假。
三好太好了。
金铃太奸了。
两个人除二就刚刚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