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May 31, 2010

哥打定宜之旅の龙旺瀑布...

这篇部落文章除了是记录我和几位大学朋友的家乡之旅之外,也是要向你们,正阅读着这篇部落文章的部落客们介绍我最郑重的家乡,柔佛州哥打定宜,人口少过50万但土地却比新加坡大的一个小地方。对我来说这里有着我最喜欢的人事物,甚至连哥打定宜的空气对我而言也是最新鲜,最清新的!

其实哥打定宜真的很大,我们住的是市区,俗称大哥打,在历史课本上常读到的柔佛河就位于大哥打市,在这一区又有好几个住宅区,包括 Kota Jaya,新村(俗称小哥打),街上(商业区)等等的。此外,哥打定宜还有 Bandar Penawar, Penggerang 等几个小地方,但这些地区位于内陆区,交通并不如大哥打那么方便,从大哥打到新山,甚至是新加坡只需区区一个小时多的时间(如果没赛车且车速不慢)。

好奇怪的一张合照;年轻不要留白...哈哈

那儿的设施还算新,挺好的,风景不错!哈哈...

我们本来在捉鱼的,可惜捉不到被叫来拍照...哈哈~

第一天我们到了我的家乡非常著名的其中一个景点,龙旺瀑布(Lombong Waterfalls)入门票每人 RM7.50,每辆车的停泊费 RM3。里头的设施还算不错,而且还有救生员(我好久没去那儿了,小时候去时是没救生员的),而且还多了一些滑梯,可以坐着 tayar 往滑梯上滑下来,只是 tayar 得另外付费租借。

瀑布的水还算干净,我们去的那一天正好前几天都没下雨,所以水位不是很高但还是有水可以让我们解解暑,而且水质不会太肮脏,水里的小鱼大鱼还可以清楚地被看见,这瀑布算是大型的瀑布,很久很久以前新传媒(新加坡的电视台)甚至到这儿取景拍戏,当时参与的演员还包括现在还是屹立不到的阿姐级人物陈莉萍。可见当年我家乡的龙王瀑布“可不是盖的”,声名远播也不是说说而已,只可惜后期的发展不当,入门票价暴增,且发生有人被漩涡吸进水里导致溺毙的事件,让龙旺瀑布臭名远播,甚至被人们遗忘,唾弃。近几年,发展才开始起色。

当天到那儿“玩水”时,也看到了不少外国旅客,证明龙旺瀑布重回正轨?这点有待证明,但我希望你们可以到那玩玩,其实除了厕所不是太干净以外,一切还挺好的。而且那里也设有度假屋,位于森林区,所以是一家大小消磨周末时光的好去处。

龙旺瀑布除了有冰冷的山水让人解暑之外,还有不少野生动物也可以在那儿看见,其中最普遍的除了蝴蝶就是猴子了,这里的猴子可不像课本上教的那样,因为这里的猴子一定都不驯良,反而可能是因为习惯多人的场面了,所以还敢丛树上爬下来抢夺旅客带来的食物。如果你带了事物来野餐,那么的特别小心的保管那些食物哦!因为在这里食物被猴子抢走,有关方面是不会负责的,都是就得到那儿好贵的餐馆果脯了。

玩了一天咯~是时候回家咯...

可爱的小小玲珑鸡,你们看得到吗?

之后我们到了刚开不久的麦克疯(类似 RedBox & GreenBox 的KTV)去唱 K,其实我没唱什么歌,因为感觉很累了,所以我都只当听众,晚上我们就到柔佛河去看萤火虫咯!这一次的萤火虫之旅比上一次来的精彩,可能是午后下过雨,是夜的天气凉爽且雾气很大,所以萤火虫都跑出来透透气,满树荧光,点缀着河岸旁的红树,真得很漂亮。希望这些萤火虫的家园永远都不会被破坏,也希望我的孩子甚至是孙子还可以亲自一睹小小萤火虫的风采。

(由于萤火虫那儿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没照片让你们看,不好意思哦~)

巨蟹男诚意推荐家乡必游胜地 -- 龙旺瀑布(Lombong Waterfalls)

部落提醒:

投选日期一直延续到6月30日截止,每日一票,支持支持我,好不好?谢谢大家。

投我一票简单三部曲:

Step1: 只需点击上面两个图画(其中一个就可以了),就能 link 到 新加坡部落格大奖2010 的官网。
Step2: 然后再申请成为会员
Step3: 最具娱乐性部落格 Most Laugh-Out-Loud Blog 的 Category,然后再投我一票吧 (我是最后一个入围者巨蟹男)!

11 comments:

杰胜 said...

呵呵!沙发王报到!
整天到处跑,真羡慕你!

巨蟹男 said...

re:杰胜

你不坐沙发王“好多年”哦!
哈哈...不用羡慕我啦!
考完试后,你也可以。

嘿嘿 said...

为什么萤火虫那儿不能拍照?难道还要入门买票的咩?还是警察会“三蛮”?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said...

好像很好玩這樣~!
我也很想去玩水啊~!
最近很熱~

對咯~~
那次我去也是不能在螢火蟲那邊拍照咯~!

巨蟹男 said...

re:嘿嘿

是为了不要破坏萤火虫的生活环境啦!
也不好打扰萤火虫啊!

入门票一人 RM15...
哈哈~

re: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你来过哥打定宜哦?
哈哈...

就算你用拍电视剧的 Camera 来拍也拍不到的,太暗了,而且要保护萤火虫啊!

嘿嘿 said...

现在的相机,没闪光灯在黑夜里也能拍到嘞!

♬ 婉宁 said...

我也住JOHOR的说~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KAHANG,这个小地方= =

小煒司礫 said...

哇 很羡慕一班朋友這樣來搞一個畢業旅行
真的很爽耶~~~

巨蟹男 said...

re:嘿嘿

还是拍不到的!
请相信我...哈哈~
因为我的舅舅又在那儿驾船,
曾经有电视台的摄影队伍想要拍摄,
结果还是拍不到。

re:♬ 婉宁

我还真的没听过...
在那一县呢?
我想知道。
哈哈~

re:小煒司礫

你也可以的,
几时回来马来西亚呢?
哈哈...

Chris Koo said...

yeah yeah~~~
下次再一起去吧,
然后一起游泳,
所以你要快点学会游泳啊,
哈哈!

巨蟹男 said...

re:Chris Koo

以后应该没什么机会学游泳了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