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Wednesday, July 14, 2010

全新的开始...


来新加坡也已经快一个月了,当然我也顺利找到了一份工作,只是这份工作并不是我想象中的理想工作,而且从来都没想到自己会接受这份工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这一个职位待上一年,更不知道往过后的日子里会不会开心,只知道这份工其实不简单而且我必须赶快赚钱,很多的事情迫在眉梢,需要用上蛮大笔的钱,所以在第一次 interview 之后便接下了这一份工作。

工作是流动性的,可以说没固定的工作地点,完全是全新加坡走透透,老板和经理看起来很好人,当然难免有点吝啬,4天的 training 一分钱都没有,而且从我现在住的地方到工作地点都蛮远的,虽然说新加坡国小集中,轻快铁地铁的服务都是世界级的,可是还是得花时间啊!有时候在新加坡等巴士也得等蛮久的,尤其是晚上时段,大家都下班了,巴士更是难等。这样东耗耗西耗耗的,来回很可能就花了三个小时,甚至更多...

这份工作的时间蛮长的,在轻快铁站或是百货公司上班的话,早上10.30am 到晚上8.30pm,如果是在银行上班的话,早上10.30am 一直到傍晚 4.30pm 也不轻松,有时候还得回总公司处理一些后续事务,耗到来其实也是蛮迟下班的,而且一个星期要工作六天,星期六礼拜天甚少休息,以后我想我连回马来西亚的时间都没有了...


阿姨姨丈都叫我找比较近的工作来做,我也知道啊!可是找工何其容易啊!更何况现在的我急需一笔钱,怎么可能一等再等呢?等到来,我想我很可能两头不到岸,倒不如现在有份工作,就算薪水不高待遇不怎么好,还是先作着吧!毕竟有时候找工作,运气最重要,虽然说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尤其是在新加坡,像我们这些外地来的人,难免被看不起就算了,还得申请准证 (Work Permit) 而且已申请就是两年,如果这份工作做得不开心,想换工作就必须把现有的准证给 cancell 掉,再申请过,这样也挺耗时的,可能呢个长达一个月不能工作...

明天正式“出街”了,说不担心是骗人的,新加坡凡是都是 law by law,很怕自己糊里糊涂地铸成大错,而且这份工必须时时警惕,有时候银行政府都会派人前来试探,更要面对新加坡的普罗大众,这里的人出了名的爱 complaint,一不小心我就会被 complaint了,现在的心情很忐忑,希望当初下的决定不会让我后悔...

总的来说,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去面对,我是社会新鲜人,也是即将展开双翅努力捕梦的捕梦人,很多事情只要不去想得那么复杂;也只是这样而已,像 Twilight 里,毕业典礼上 Bella 的一位朋友所演说的那样,现在是犯错的时间,我们应该去尝试所有未尝试过的新事物,跌倒了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我们能够从错误中学习。

坦白说这份工只要熟悉了之后就可以让我赚上好多好多的钱,而赚钱是我现在唯一的目标,但同时我也必须放弃一些原本我想要完成的事物,我下定决心了吗?


我决定做得开心,成绩理想的话,我给自己两年的时间在这领域打拼,做得不开心的话,为了和老板互不相欠,至少也作三个月/半年的工...

15 comments:

x.Bin said...

加油啊!=)

猪公主 said...

你的是什麽工作?!银行跑sale的吗?!
在新加坡不管多偏僻都好都会有巴士提供的。。嘻!所以交通大可不必担心~
哈哈~我正努力找工中!!
加油~~~~

lock said...

原來你出國工作了!

賺新幣, 很好呀!

有機會, 就拿永久居留吧!

祝工作順利順心!

p/s: 你在大華銀行做?

shin lu said...

add oil xiao qiang.....i am so happy you can go out of m'sia and get a job there. although it's definitely not easy, but be tough and strong, i believe xiao qiang you sure can do it.....add oil r....

Anonymous said...

虽然说。。。工作难找,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份薪水真的。。。你好像真的是太快下决定了。anyway, 还是祝你开心,早日赚大钱请我吃,哈哈

毕业袍你怎么拿?
毕业典礼你几时上来?

古克石の屋 said...

赚新币也,不错啊。。。

Micus米克丝 said...

加油~~我现在做工其实也觉得不是自己希望做的工。。但是不管怎样,既然开始做了,就至少尝试去做吧。。

支持你~!!!

幸福王子 said...

今天我也是应征了UOB的Credit工作。
薪金是我理想的薪金。
如果他approve,我会做。

也祝你工作愉快哦!

Anonymous said...

在新地工作一定很大压力
如果不喜欢也让自己撑个半年吧
这时候边找边做 :)

*好运气快快降临*

Bying

颗粒蚁 Chloe said...

先做著增值自己吧
或者是體驗人生~

我也希望我很快可以找到工作
一起加油~

我是橙子,Halo! said...

加油呀学长..
咬一咬牙关,等到你是manager的时候,有谁敢瞧不起你?

Unknown said...

re:x.Bin

谢谢你。

re:猪公主

对咯!
可是还是要花时间等巴士啊!
哈哈...

你要加油哦!

re:lock

对!我出国了~
哈哈...

我的工作是 UOB outsource 的。

re:shin lu

okok...
你也加油啦!哈哈...

re:叫我“金鱼”小姐

我也知道薪水不高,
可是不管怎样底,都比在马来西亚做工来的高啊!而且那只是 basic 还没加 commission...

我需要钱啊!所以有工就做咯!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re:古克石屋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咯~
哈哈...

re:Micus米克丝

对!我也是这么想的,
虽然这份工作时间很长,
但同事都不错,所以ok 啦!

re:幸福王子

你是在马来西亚的 UOB 做工吗?
也祝你工作愈快啦!

re:SisterPrincess

我只打算做个3个月咯~
可是以后的事也很难说...
哈哈...

re:可乐苡 Chloe

嗯!大家一起加油吧!
哈哈...

re:橙子 @ Kar Ping

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哈哈...

加油加油!

小七 said...

好久没来了..要加油哦!!

杰胜 said...

有人快要发富了哦!羡慕ing
到时可别忘记我啊!

Unknown said...

re:小七

大家一起加油!

re: 杰胜

谁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