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August 9, 2010

一天24小时都不够用...

自从做工之后,总觉得我和这世界脱轨了,电影一部一部的错过,歌曲一首一首的没听过,真的觉得自己像是住在深山里的大脚野人,与世隔绝;什么大事小事都不知道,虽然偶尔会翻翻新加坡的报章来看看,可是总觉得新加坡的报章没马来西亚的来得齐全来的多姿多彩,就是有股“我已经七老八十”的感觉...我不要啦!我要青春...还我青春啊!

今天难得的公共假期(因为是新加坡的国庆日),刚好我也不用回马来西亚的老家,可是睡到10点起床之后,先是和哥哥,阿姨还有表妹到了邻近的商场看了一部电影,终于找回我该有的生活了(电影介绍的文章之后补上),之后再到商场旁的新加坡式 Pasar Malam 逛逛,就这样时间来到了下午三点多,之后上上网写写东西,玩玩面子书的游戏后时间就来到了晚上9点多,其实我还有很多东西要进行啊!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

我还有 N 部错过的电影要补看,还有 N 集的电视剧,台湾偶像剧,欧美僵尸剧要追回,N 首流行歌曲要听听,听听这些歌手的新歌和以前的有什么不一样等等的,是不是出了社会打工之后,以往的生活模式都得彻底改变,我想要的生活粮食都得牺牲掉啊?还是我的工作特别的不好,不能满足我这 Y 时代的“小孩”...而你们的却不一样?

还没毕业之前,我一直提醒自己要贯彻 Work Life Balance 的精神来度过未来的日子,可是事与愿违,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活生生地夺走了我的生活,或许我应该这么说,夺走了我想要的生活!没固定的休息日,工作时间又长,虽然不太辛苦但总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 (请放心,暂时还没离开岗位的打算,但我会走!只是不是现在这阶段...)

所以我很期待每一次的休息,想要在这24小时内把我遗失的生活全都补回来,但谈何容易?甚至有点天方夜谭,遗失的又怎么能在短短地时间内补回来呢?就算我有超能力,就算我很卖力的补,那种感觉,本质,我想要的全都不一样了...甚至会有牵强的感觉...

当然娱乐这一块只是这些“牺牲品”中的其中一部分,我所说的何止这些呢?24小时对我来说真的不怎么样,我也深深地体会到为什么这世上会有那么多人感叹时间不够用了...

9 comments:

楚婉 said...

对对对!一样一样。。

我也很久很久很久没看戏了。。
歌就在路上塞车的时候听。。

我也好久都没好好休息睡到够了。。

想到我还有很多篇文章欠着,不懂几时才能写完。。

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x.Bin said...

嗯嗯……
當忙得透不過氣來的時候,
就是這樣認為。
好好的安排一下時間,
或許有可能會有一些時間讓你看一部電影。

嘿嘿 said...

快乐的时候就是给你72小时一天你也嫌少!知足常乐,别贪心!嘿嘿~

aHlanG said...

我要青春...还我青春啊!...u still a lot ^^haha

Anonymous said...

哎喲
不懂爲什麽留了很多次都留不到言在你的cbox啊
所以我就來這邊留咯
[[[對啊..我最近都很忙..所以我都沒有回覆comment的..一看到你的問候我馬上來看看你了..其他的我都不回覆了..沒時間啊..現在我是趁我妹妹去廁所跑來的..我最近很忙..你一定很得空吧??]]]

我最近也是覺得時間不夠用..
heiz..
你的文章我也是沒有時間看..
怎麼辦啊...
還有幾天就要預考了..

超級無聊的大小姐上
paiseh啊
我連登入都沒有時間啊

Man Ching said...

时间就是那样~
不过是多少小时~都是不够用的~
这样我们才会珍惜时间啊~

Candlelyn said...

还是读书时,时间比较自由~

我是橙子,Halo! said...

像我一样.. 快考试时很想做很多件事,但假期来时却一样也没做到。
哈哈哈..
如果我是你,我会好好的躺在床上躺一整天!

Unknown said...

re:楚婉

对咯!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

re: x.Bin

我已经尽量安排了~
哈哈...

re:嘿嘿

那么看得开的话,
每个人都会很快乐
世界也会太平很多...

可是事与愿违~
哈哈~

re:aHlanG

我要另一种青春~
哈哈...

不是岁数上的,而是生活上的...

re:超級無聊的大小姐

哇!你比我还忙好多哦!
真的有那么忙吗?

我那得空啊?做工作的要死咯!
祝你考试加油哦~

re:Man Ching

好哲学的留言...

anyway...要是我也能这么想
就不会写出这篇文章啦~
哈哈...

re:Candlelyn

同意~

re:橙子 @ Kar Ping

躺在床上一整天有点浪费咯~
我又不是不够睡~

我是时间不够来玩~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