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黑色星期五...

原来这世界上真得有所谓的“黑色星期五”,今天我就碰到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次“黑色星期五”,真的倒霉透顶…

先是出门上班,比平时迟了一些,所以错过了平常搭的那一趟地铁,今天人潮汹涌,地铁车厢内挤得要死,然后到站后;要转搭巴士时,又差一点没位子坐,得从起点一直站到我要下的那一车站…

到了办公司后,电脑又一直有问题,要处理一些文件都很麻烦,有时甚至什么都办不到,就因为那电脑发“小姐脾气”,动不动就闹便扭,跟我开玩笑,搞到我哭笑不得,不知如何是好,这也就算了;每当我要上厕所时,那厕所总是被别人捷足先登,我只好一等再等…等到我的 tangki 都快决堤了,才让我如愿以偿,一解尿瘾,最痛苦的是;今日的尿意特别浓,又特别多…真是无言…

午饭时,叫了一盘云屯面,结果…平时要等很久的云屯面,今天特别的快,我一叫;老板就给我弄好了,心想好运终于来临了,谁知道吃下一口之后,我觉得那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难吃的云屯面咯…

可是这都不是最惨的,好戏还在后头,回到办公司之后,看到了我的老板,我的老板从来都没待在办公司一整天的,至少我做工的这一个月多以来,这样的画面我没印象,今天竟然看到了她,当然心里马上知道,今天老板一定很忙,就在快要放工回家时,老板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司,刚开始她还好声好气的跟我说一些工作上的事物,要我更改一些东西,再把文件交给她…

当我明白老板的交代之后,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做事的时候,老板拿了一叠之前我做的文件,要我重新检查一边,更改一些错误,因为之前我的工作是另一个员工做的,现在她离开了公司,我便要接手她留下的烂摊子,因为之前的错误太多了,所以我必须帮她更改,但因为我是新人,所以很多东西都还不懂,也不熟悉;所以老板常常会来教我…

今天当老板质问我为什么一些东西做错时,我一时口快说了“这不是我做的,是之前…”没想到老板顿时恼羞成怒,把我训了一顿,表明她不是责骂我把东西做错了,而我也不能一直这样为自己找借口,因为现在这工作是我接手的,所以我有责任把它完成!顿时间,我愣了,因为我的意思完全被老板误解了,我不是为自己找理由,找借口不去完成工作,而是觉得自己很无辜,我又不是没改,只是我真的没办法把它改好,因为我还不太熟悉这工作,我也还有很多东西都很 blur,没想到老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这样训了我一顿,而且是在我的办公桌旁,全公司的人都听到了…

这应该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这样被人骂吧!原来做工真的得忍受老板的气,就算是无理的也必须逆来顺受,我的那一句话真的不像老板所想的那样,我不是逃避!而且这些事,我已经向老板反映过了,可能老板真得太忙了,忘了。但是,我就觉得自己好无辜,我不是那么不负责任的人,我的工作我一定会尽力完成,要不然有时我也不会加班啦!以为我是想向你表现吗?好让你觉得我很勤劳,让你加我工资吗?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我也很努力的学习了,我知道自己做事很慢,会计的知识不比别人好,我还是很努力地再改进当中啊,可能还不够吧!今天就踩到地雷了…

前几天,跟朋友聊天时,还觉得自己的老板很好,没想到今天一个“黑色星期五”,这种感觉瞬时幻灭!我真的被老板那高分贝的无理责骂吓倒了,第一次有很无奈的感觉,可能我的回答方式用错了,可是有必要那么生气吗?如果我真的不想把工作做好,我就不会把老板所交待的每一件事都尽量做好了,我大可以像之前那个员工学习“偷工减料”了!当然我有犯错,但你以为我想的吗?要是我懂,我就不会来你的公司学习,上班了。更何况,在你请我之前,你就知道我是没经验的!或许,这一切也印证了“人还是不要太过得意忘形”,会乐极生悲的!

这一次的教训,我会铭记于心的,老板虽然好,可是她毕竟还是一个老板,你的老板;她想骂你,任何理由都可以,也不需要选时间,你想反驳,可以;但是得做好被炒鱿鱼的准备,要是没准备好,就只好“自作自受”!

p/s: 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我的老板人很好,至少她很有耐心的教导我工作上的事物,她也对我很好,可能今天真的太忙了,所以才会生我的气,我也承认自己在某些方面的确犯错了,所以我会尽力改进,也希望这样的事件不会历史重演吧!

6 comments:

x.Bin said...

沒關係沒關係,當做一次難得的經驗吧!
工作加油!生活加油哦!

颗粒蚁 Chloe said...

老闆也許也只是心情不好啦。
但是他是老闆你也不能怎麼樣的。
所以說,說話之前真的要三思的。
話說,你的情形我上個星期剛碰過一次,我也沒有反駁,知道後面他們問我了,才跟他們說不是我做的。

以後要是有發生什麽事情,還是先把死貓啃下,再決定要不要吞吧~ 呵呵
加油加油~

ace C said...

偶尔会遇上不如意的事的。偶尔会不顺心的。
加油!明天会更好!

杰胜 said...

我今天也是心情很差!
一起加油吧!

明仔(Anson) said...

真的是黑色星期五~可是往一方面想被骂了之后会知道以后该怎么做了~她是老板~很多多时候帮人家打工就是要学会忍,被骂的感觉不好受~但一旦被骂后就会永远记得自己的错误了~希望你我大家工作顺顺利利~

Unknown said...

re:x.Bin

那一整天心情真的很 down
现在好多了...

re: 可乐苡 Chloe

还是多做事,少说话好...
哈哈...

如果真的无能为力,
老板还是会教我的...

re:chunyu

对啦!
这就是人生。

re;杰胜

嗯!
加油吧~

re:明仔(Anson)

哈哈...
希望一切安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