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Friday, April 22, 2011

韩国 Amazing Race の 博物馆探索 (下)...

离开可爱的泰迪熊博物馆之后,转移一下目的地,我们来到了 Jinhae 镇海的 Korea Navy Academy Musuem,全年只“开业”十天,就在镇海樱花节狂欢会举行的这十天。入门票免费,可是里头展览的陈列品可不廉价哦!来自世界各地的海事相关用品都能在这里收入眼帘。博物馆内附有介绍说明,只可惜写的都是韩国字,所以我们就看图想故事好了…

这就是韩国海军学院博物馆的入门处

海军学院博物馆前的一首旧飞机

介绍榜,密密麻麻的字,看得有点头昏眼花

巨蟹男の 旅游小贴士:这里要提醒大家,如果不是在4月1日-10日走访镇海的话,可能会面对比较多的问题。一来,赏樱季节已过;二来,这座小镇的旅馆不多且难找;三来,这里的居民普遍上只能以韩语沟通(首尔懂得英语/华语的韩国人/中国人都比较多);四来,少了赏樱花狂欢节就少了一些地方特色,没有韩国式的夜市可以逛,也不能入乡随俗地自己动手制作韩国手工艺品。最重要的是,韩国海军学院在这时限以外是不对外开放的。

其实这“旅游景点”根本就不在我们的计划里头,但是到了镇海,也不可能一直看樱花,看两天吧!所以我们一行人就到了这个位于韩国南端靠海的军事学院走一回(这也是我们的韩国之行里,最靠近日本的地方~ 辐射啊!!) ,一来可以看看韩国古代战争时,所使用的“乌龟船”(个人觉得那船根本不像乌龟咯~)二来可以参观,这一座全年仅开放十天的博物馆。据那里的照片展示,美国前任总统布什,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也曾到访这座军事学院哦! (没拍照,所以不用期待看到他们的照片了...哈哈~)

博物馆里,这展览品让我为之惊叹!

这是古时候战争时的海战排阵图,以前的海军统帅就得利用这张大大的排阵图来指挥部属,思考战争策略等等的。

古董级电话?雷达?地球仪?

博物馆里,最危险的区域,炸弹展览区

博物馆里收集了很多古时的船运用品,还有韩国海军到世界各地参加演习,拜访后所收集的海军徽章,奖章,以及亚洲多国(甚至一些欧美国家)海军总长的签名,此外也展示了大炮,长枪,弓箭等等的。让我莫名开心的是,这博物馆也展览了来自世界各地有关于船舰,海军等等的邮票哦!(可惜没拍下照片和你们分享)

博物馆里的小样展览品,也展示古人的智慧,资源有限但创意无限...

相当虚拟船长?海军学院博物馆可以圆你一梦!

博物馆的弓箭展览区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到关于“海事”的博物馆参观,向来我也嫌少到博物馆参观,这一次收获还算不少,至少让我看见了一些日常生活中根本就看不到甚至接触不到的事务!虽然这间博物馆的规模不大,但也足够地让我对于海军,海事,海上战争有了全新的知识。获益不浅哦!

海军学院博物馆 の 图片集:

博物馆的大炮展示区,让我想起 [鸦片战争] ~

百科全书?韩国史诗?军事策略书籍?

又来到了危险区域

号角声响起,拔日本武士刀迎战?(韩国特色在哪里?)

这应该是 --- 韩国某某为人的日记吧!

炼丹炉?

为了切合主题 -- 看图想故事,所以我都没好好的介绍这些图片,想象力丰富的你们,应该可以天马行空地为图片编辑故事了吧!其实,走访这座博物馆,我们使用的速度应该是 302 km/h,哈哈~ 很多时候都是走马看花,因为我们要赶回酒店 Check Out 然后乘搭 KTX 回首尔,而且博物馆可能因为嫌少对外开放,所以介绍的主要用语是韩语,有些有英语解说,但我们没时间一个一个地去阅读。所以,请大家原谅啦~

巨蟹男の 旅游小贴士:据说韩国海军博物馆平时是不对外开放的,因为它就坐落在韩国海军学院里,可能需要顾及安全考量以及军事基地的关系,所以警卫森严的军事学院是“封闭”的。但在每一年的 4月1日-10日,赏樱花狂欢节举办期间,海军学院博物馆才会对外开放,入门票免费。

交通指南:其实明确的交通乘搭方式我不知道。但我们一行人是从Seoul Station 乘搭韩国高铁(KTX)出发,途经昌原(Changwon)抵达(镇海)Jinhae,之后步行就能抵达韩国海军学院。开放期间,海军学院会提供巴士穿行整个海军学院的开放领域,车资为 KRW 1000,单票(来回需要 KRW 2000)

巨蟹男评一评:这旅游景点,我给 ★★★ [韩国海军学院博物馆是到镇海的必游之处,虽然并非重点旅游区,有时间的话,不妨走走看看!但,请记得选对日子才走访哦!]

预告:
离开海军博物馆,也离开了相信对大家而言,是个沉闷主题的博物馆之行(要不然,怎么 Comment 那么少?伤心 ing ...) 。不过没关系,我还是会继续写下去的!下一个行程,绝对是大家会喜欢的,韩国世界级主题乐园 -- Everland 之行哦!

2 comments:

lock said...

發現馬來西亞各旅遊景點的介紹牌和韓國的很相似, 不懂誰抄誰!

Unknown said...

re:lock

你是指介绍牌的设计,用语,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