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电影...

PART 1

这是部我期待已久的电影,今天看了之后,我更能明白为什么大家最近都那么的哈Avatar...

Avatar 是部精彩的电影,有一位朋友更是一连看了这部电影三次。我想对于这部电影能够达到全球 16 亿美元的票房,那位朋友的贡献;应该是全马来西亚最多的吧!哈哈...看了之后,我明白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爱这部电影,也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把这一部电影选为2009年最佳电影之一。

我被剧中的 3D 角色深深的吸引了,还记得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的预告片时;我就确定这部电影是“我的那杯茶”,也下定决心这部戏我非看不可。可是,好事多磨啊!整个假期都忙这忙那的,以致现在才把这部 Avatar 给看完。故事怎么样,我想大家都看了;也都知道了。所以,我就不简介了。不过,我到觉得这部电影的剧情其实没有很特别。但是,创意这环节倒是很成功哦!

从新闻报导中知道,[The Lord of the Ring] 前传 [哈比人](暂名)也打算仿效 Avatar 采用 3D 特效,而 Peter Jackson 还有 Steven Speilberg 这两位好莱坞大腕联合制作的 [丁丁的故事](The Adventures of Tintin: The Secret of the Unicorn (2011)) 也打算依样画葫芦,采用同样的方法来拍摄,以吸引大家的目光,就证明了 Avatar 所掀起的 3D 旋风正横扫好莱坞,大导们纷纷选择加入 3D 特效来争取观众的心。据说 Matrix 也打算重拍,就为了想要在这旋风还未消失的时候,分一杯羹(前两部戏是新戏,加入 3D 还能接受,可是连 Matrix 也因为这股旋风而重拍,那就大件事了...想赚钱也不是这样的吧?)。

Avatar 唯美的特效,人物造型出众又有特色,潘多拉星球的绚丽夺目,星球上的花草树木,飞禽走兽的奇特壮观;让我印象深刻,更让我憧憬着,希望地球上,甚至是太阳系当中;存在着这么一颗犹如天堂般的星球。观赏 3D 特效当儿,我对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讯息,停留在保护大自然这一块(不知道我有没有接错讯息),也看见 人类贪婪自私的一面,很多电影都把人类刻画的很残忍,恶劣,可能是为了增添戏剧性,但是戏也反映人生啊!导演只是纯粹想要为这部电影增加看头,还是看不惯恶劣的人们,为了利益;损害其他生物居所的恶性,要表达心中的不满,同时唤起大家注意地球这颗美丽的星球所面对的窘境呢?这一点留给大家去想吧!

这部电影把背景设定在一颗虚构的星球上,又要表达什么呢?是要告诉大家,就算我们想要在其他星球上获取到我们所需的资源,也会面对很多问题,所以还是保护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比较好(事实上,我们已知的星球应该没有一颗可以提供我们资源),还是 James Cameron 只是觉得这个题材的电影制作起来比较容易,想象空间比较大,3D 技术在这样的背景下,才能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一点,也留给大家定夺。

总的来说,James Cameron 续 Titanic 之后,依然创意十足,心意满满;虏获全球观众的心,掀起一股别一般的风潮。James Cameron 的却是当代最出色的导演之一。金球奖的加持,希望会让 Avatar 热潮一直延续下去,打破 Titanic 所创下的票房纪录。

PART 2

这可是第一次,我...笑着看完成龙的电影...

上个星期,和朋友观赏了这一部电影 [The Spy Next Door],这一部有别于成龙之前的英文/好莱坞电影,虽说打斗的画面还是不可或缺的。可是,这一次打斗的场面一点都不紧凑,也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反而是笑声四起,看完之后心里还觉得暖暖的,有温馨的感觉。

故事简介:续中文片 [宝贝计划] 之后,成龙再一次和孩子结缘,联手炮制这一部轻松搞笑的“武打片”,成龙饰演的奶爸间谍,为了赢得隔壁俏妈妈的芳心,帮忙照顾三个小孩,而小孩误打误撞地得到了了一些机密,惹上杀身之祸,合成龙联手一起打败坏人,最后也协助成龙成功地和他们的妈妈结婚。

这一部电影真的很好笑,整场电影充满着爆满观众的笑声;是一部超值得观赏的电影哦!看了之后,一定会特别开心。电影当中,我最喜欢 Alina Foley 所扮演的角色,就是那位四岁的小女孩(我 expect 大家都看了这一部电影),可爱的外表,加上逗趣的演出,让人特别喜爱,有几出戏让我对着小女孩特别有印象,而且她的台词让我笑得乐开怀,旁边一同看戏的朋友也是笑得见牙不见脸的。所以,这部电影我可是极力推荐哦!Alina Foley 也是我很看好的一位童星哦!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的剧情,基本上常看电视或电影的人,应该都能猜到结局会是怎么样。重点是,它的搞笑指数可是一百分哦!很少冷场的画面,要不然你们可以看看 叫我“金鱼”小姐 的介绍,她可是很久都没看过那么好笑的电影了,更有一位朋友竟然花了 RM22 去观赏这部电影的首映哦!可见,成龙在我们的心目中还是那么的“神话”...

这部戏,真的不错看,大家有空不妨到电影院观赏观赏。

18 comments:

Micus米克丝 said...

嗯嗯,Avatar真的好看,我也是看了三次,哈哈。。
真的哦??这么多导演也要开始制作3D的电影哦。。期待着。。只不过看3D真的很伤眼呢。。

the spy nx door还没去看。。可能也懒惰去看电影,等pps好了。。

Nick尼克仔 said...

楼上的
竟然看了三次~
我一次都还没看~
真糟糕~
我也很想去看的~
但是就是没时间~
我真的是可怜啊~

颗粒蚁 Chloe said...

Avatar是我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
观赏的最后一部电影
真的很好看~
喜欢它故事的内容还有构造
特别对哪个头发的构思最最感兴趣
里面的画面很好看
我想导演放了很多心思在这部电影
还记得我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还是被它震撼住的呢~ 至于成龙的电影 是新的吗
要去看了
因为我也爱看笑片~

Unknown said...

re: Micus米克丝

哈哈~~原来你的贡献也不小哦!
不过,真得很好看啦!

re: Nick尼克仔

你在忙些什么啊?
哈哈...
再不看就下映了

re: 可乐苡 Chloe

Avatar 真得不错看...

成龙那部电影是最新的...
之后还会有 [大宾小将]哦!

Anonymous said...

还说叻~~看的时候,都不等等我。

Anonymous said...

avatar 的画面很美 ~
可惜故事就薄弱了些 ~

很喜欢潘多拉这个地方 ~
虽然很多恐怖而且皮肤滑滑的动物

xDD

天王之子 said...

两部都看了。。
哈哈。。
都是好片。。

Unknown said...

re: 叫我“金鱼”小姐

一个人在家很闲嘛!
不就一个人先看咯!

re:vifyn

同意!
可是还是 ok 啦!
我还是很喜欢...
哈哈...

Unknown said...

re: 天王之子

不好意思,
刚刚没看见你的留言...

对啊!
两部电影都很好看...
哈哈~~

-Hans-翰良 said...

Avatar,一部不可错过的好电影,遗憾的是,我没机会看3D的。

Unknown said...

re: -Hans-翰良

我看的也只是 2D 的啊!
哈哈...

小煒 said...

avatar好看^^
没错
他是在讲环保的


那么多导演要做3D的
到时候一定看到头晕囖~~~

桀森 said...

成龍那部真的有好看哦~
我是在工作的時候看到預告片~好像不怎麼吸引~ :P

avatar~近期讓我看到落淚的電影~ ^^

Unknown said...

re: 小煒司礫

你可以看 2D 的嘛!
哈哈...

re: imjson

落泪?哈哈...
你好感性哦!
可是真得不错看...

楚婉 said...

Avatar超赞的,3D的戏票是贵了点,可是,是值得的。
那星球,真的很美很美~
还好趁它下映前看了,呵呵..

Unknown said...

re:楚婉

哈哈...
看来大家对于 Avatar
可是特别的推崇哦!

戏痞三赖 said...

真的是卖中国市场的口乖
影片里的成龙还唱宝贝计划的歌
和鬼佬妇女塔上现实生活上真的
是很少见。。。

Unknown said...

re:戏痞三赖

请问你是指[The Spy Next Door]吗?
哈哈...

难免啦!要赚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