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April 12, 2010

Planetarium 国家天文馆...

上个星期天到了很多不曾去过的地方,所以接下来的部落文章,都和这些地方有关,当然吃的东西也不少,所以接下来我也会“大量”介绍,请大家不要误会,我不是推销员哦!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快乐时光记录在此,也想借着部落向大家介绍这些好东西,哈哈...

我从来都不知道马来西亚有一个这么好玩的地方,而且每一次坐长途巴士回家时,都会经过这地方,但我却不知道原来这里“别有洞天”!这里就是国家天文馆 National Planetarium 啦!天文馆不大,坐落在国家博物馆的附近,只需走过一座天桥,就可以到达,入门费便宜到有点夸张,每个人 RM1,如果想要观赏影片,每人只需 RM3(简单来说,一部影片RM2),个人强力推荐观赏影片哦!是个非常奇妙的体验,经历一场外太空之旅,看了影片之后,你会发觉原来太阳系那么渺小,地球就比渺小还要小!很难明白吧?所以,要去天文馆找寻答案咯!哈哈...

天文馆的外观~很漂亮哦!

国家天文馆的 Theater 很漂亮,里面播放的影片都很生动,你肯定想不到马来西亚也有这样的 Theater,满天星光的点缀,生动有趣的画面,加上简单易懂的旁白,把天文知识以漂亮的数码技术“传授”给我们这些天文白痴(应该超过 3D 了吧!),虽然未必能够完全吸收(因为是以英语为主,没有字幕且讲述地蛮快的,可能会不太明白),但或多或少都能吸收到一些新知识。而且那些特效真的太棒了,很有立体感也很炫目,仿佛真的身在外太空,成为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太空人。

那 Theater 共播映三部影片,当中包括 Dawn of the Space Age, Passport to the Universe & Fly Me to the Moon。我们所观赏的是 Passport to the Universe,很棒很漂亮也很 informative...所以我强力推荐大家前去观赏!影片大约20分钟,真的很值得哦!

相关网站请点击 National Planetarium

在Theater内的自拍,忘忧王子的脸好大哦~

Theater 不算太大,但已足够...

来张全体大合照

由于我们带去的相机没电了,所以用电话来拍照,可是很蒙。结果帮我们拍照的俄罗斯留学生提议用她的相机帮我们拍照,之后才把照片 send 给我们,她人真的好好噢!在此谢谢她多一次!

自拍 show

太空人都是这样 "ooi ooi" 的...

来张搞怪三人组...

展览馆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游戏,都是一些让小朋友更了解天文知识的游戏,或是一些化学相关的游戏;玩着玩着...感觉我从来都没学过化学咯~太久了(中学时期的事),所以忘得七七八八了!哈哈...很喜欢其中一个游戏--Anti Gravity Room...可能长得“太高”了,所以没什么 effect...哈哈~可是不错玩啦!

我都说了我很适合当太空人嘛!

太空衣,从俄罗斯运来的...感觉好沉重哦!

不知道为什么,朋友们总爱把照片 upload 到 FB 去,我却偏爱把照片 upload 在这里,或是我的 space,可能这里比较多不熟悉的人吧!所以不用顾虑太多...哈哈~

偷窥 show

我正在看着远方的 KL Bird Park 哦!

很喜欢这一个区域 Binokular @ Galeri Penontonan,在这里你们可以看见 KL 的钢骨高楼,包括 KL Tower & KLCC,由于 KL Bird Park 就在附近,所以可以看见里头的一切,像笨金鱼说的那样,我们的朋友还看到一些 18SX 的画面,因为附近也有住宅区,住宅区有游泳池,游泳池就有 bikini...你们知道得啦!哈哈...(所以我喜欢那里咯~哈哈...开玩笑的!)其实天文馆靠近首相公园,所以往上看下去,一片绿意盎然的城市森林摆在眼前,偶尔还能看到 KL Bird park 的小鸟飞过,这种画面让人心旷神怡,快乐无比。

献丑了,哈哈...

喜欢这一张照片...有 feel 咯~

后面蓝色的洋葱头就是我们观赏影片的 Theater

在天文馆里头有个像 Wall E 的“咚咚”,这照片就是它拍的!

Wall E:我就是 Wall E 咯!没拍过照啊!

搞怪 show

三个眼咪咪的人~
笨金鱼我觉得我的眼睛很大啊!就算比不过林志玲,也比的过章子怡咯!好不好?
杰米恩:是么?我觉得我的更大咯!我的脸大嘛!所以五官也大咯!
小 Teo: 酱也可以比?眼不见为妙,我还是眯着眼睛好...(心想:其实我的眼睛最大啦!)

Manning:不要拍我啦!人家害羞咯 T_T

巨蟹男:喂!喂!喂!你偷窥够了没?
忘忧王子:还不够啦!人家好不容易才找到好位子!
巨蟹男:要适可而止啦!你这样会有报应的哦!

忘忧王子:我觉得这个位子更好咯~walau oii
巨蟹男:你看到流口水了啦!还在看...
忘忧王子:不看白不看嘛! FOC 的 leh...不看的话是白痴!
巨蟹男:色字头上一把刀!你的报应就是...

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的恶行!哈哈...
(一切对话旁白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搞笑,如有得罪,哎哟...“青菜”啦!)

我很喜欢国家天文馆,从小到大我都没到过这类地方参观,难怪我的天文知识那么贫乏啦!都是......的错!在离开吉隆坡之前,我拟补了一些小时候的缺憾,希望你们有机会也可以到那儿参观,虽然并非超好玩,但还是有可取之处的!就因为那影片,我强烈认为只要是马来西亚人,一辈子就得到国家天文馆至少一次,因为你真的可以学到新东西,而且会对太空人,太空舰,太空上的生活作息产生浓厚的兴趣,可能这辈子都到不了外太空,所以天文馆是个好地方让大家圆梦,过一过太空人的生活。

巨蟹男のInformation Corner:
Planetarium Negara,
53, Jalan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3-2273 5484
Fax :603-2273 5488
websites:National Planetarium

巨蟹男评一评:这旅游景点,我给 ★★★★

10 comments:

小米 YUMI said...

我有去过, 在我4年级的时候. XD

现在变得很漂亮呢.

Unknown said...

re:小米 Yumi ♥

还好啦!
没特别的漂亮
但是还蛮好玩的~

lock said...

謝謝你的介紹, 不然我也不懂有這個地方, 看來有機會要去看看!

Anonymous said...

希望在大学生涯的最后这几个星期,可以圆你很多的梦哦,我真的觉得那天你给我们太多的第一次了,哈哈

不过,还有没有地方给我去,
我觉得我好像去玩,去到瓶颈了。一时之间,想不到要去哪里玩了

颗粒蚁 Chloe said...

樓上那位小姐還去到瓶頸了叻~
炸到~ 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以後有機會要去看看
增廣見聞。

小煒 said...

哈哈哈
我從來都沒去過
看來要去一次了^^
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Unknown said...

re:lock

不客气!
有机会一定要去...

re:叫我“金鱼”小姐

你可以去 Zoo Negara 啦!
哈哈...

re:可乐苡 Chloe

哈哈...她无聊啦!
明明还有很多地方还没去啊~

有机会可以去那里看看。

re:小煒司礫

那就要看你的吸收能力咯~
哈哈...

Man Ching said...

去年去过~
跟学校去~所以是FREE的。
当时根本不懂它是什么馆;p

明仔(Anson) said...

怎么会有一个这么好玩的地方我也不知道~
没去过~谢谢你的介绍~我看考完试后我可以去看看了~
喜欢看一些科学的东西~哈哈,虽然自己不是理科生~不过曾经是~哈哈~

Unknown said...

re:Man Ching

那现在应该知道了吧?
哈哈~

re:明仔(Anson)

哈哈...
为什么最后转换跑道?

真的要去看看哦~
尤其是那个影片
3 个都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