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三部电影 4...

Skyline

好莱坞年底大制作,由 Brother Strause 制作指导的 [Skyline] 终于在我热烈期盼下上映了,这部电影主演的演员都不是大卡, Eric BalfourScottie ThompsonDonald Faison 还有 David Zayas 。严格说起来,要不是这一部电影我想我应该都不会认识以上四名演员,而据说这部电影除了以外星人作为号召之外,也预计至少会拍摄多一集电影,这也难怪这部电影最后的剧情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上网查一查之后,才知道这部电影是系列电影,还会有下一集!


说真的,这部电影绝对是我喜欢的类型,虽然故事前段有点沉长且拖泥带水,但到了后半段其实还是蛮紧张的,导演很聪明地在这一集里,掩盖了外星人入侵地球后大量捉走人类,背后真真的原因。这一点让我对下一集有了期待,而且故事最后男主角 Eric Balfour 被外星人取走了脑袋,“造成”了一个会守护地球人妻子的 “外星人” ,我想也是众多改良版外星人当中唯一一位还有人类知觉的,下一集应该就是这位外星人拯救人类,以及保护妻子的剧码了。


电影中没什么绚丽的科技加持,特效其实也不会很多,刺激的剧情就那几分钟,但倒增添了感人的感情戏,不过还蛮平淡的,和 Brother Strause 之前的电影比起来(Predator 系列,Alien 系列)稍微逊色,但这也只是新系列新题材当中的第一集,所以我还是保持一贯的态度,期待下一集的制作上映,才来总结。


无论如何,这部电影还是有其看头的,希望大家有机会的话,可以到电影院去观赏。


剑雨

其实 N 月前就已经观赏过这部吴宇森监制,苏照彬指导,且汇集亚洲大卡杨紫琼,郑雨盛,余文乐,戴立忍,王学则,大S主演的[剑雨],这部电影在威尼斯首映时,被大家誉为亚洲版的 [Mr and Mrs Smith],但在亚洲电影圈中这部电影的评价反应两极,新加坡某著名杂志的影评把这部大制作评为三流制作,乏善可陈;而马来西亚某著名报章的影评却说这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武侠片,对于杨紫琼郑雨盛的演出更是赞赏有加!至于我的朋友呢,都向我说这部电影很好看。

在读了这两篇影评之后及收集了一些意见之后,我还是决定自己亲自观赏这一部电影,说真的我一向不相信影评,就算是读了别人的影评,别人把那一部电影写得多么地滥,多么地优秀都好,我想要观赏那一部电影我还是会观赏的,毕竟看电影是很各人的一件事。影评的充其量对我来说也只不过是为了让我打发时间所阅读的一篇文章而已!这部电影,其实没有大S,吴佩慈的演出,会更好!或是,把大S 的一些戏删掉,可能会更好!

可能是我肤浅,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多小时的电影里,导演偏偏要把那些戏(大S)呈现在观众眼前,也可能是我看得太表面,不明白更深一层的意义,大S 这角色其实很重要,只是我不懂得看电影!也可能是我对大S存有偏见。但我还是要说,我觉得 [剑雨] 没有大S 的演出,一定会更加的好看!或大S的角色由别人来演,一定会更好!大S的演技如何其实就凭她以[龙凤店]入围金驴奖最佳女主角这“成绩”我们便能够知晓(虽然她也入围过香港某颁奖礼最佳女主角,可是那颁奖礼一年不如一年是不争的事实)。我的结论还是一样,[剑雨] 很好看,前提是我必须在观赏当儿把和大S 有关的剧情都跳过,这样就很完美了。

[剑雨] 里杨紫琼和郑雨盛的感情,就像冥冥中早已注定一样,很无奈但爱还是把两人紧紧地系在一起,刀光剑影中,两位主角的爱情故事为打打杀杀的武侠剧,增添了多一份暖意,也许这就是吴宇森想要的武侠剧吧!故事最后峰回路转的剧情,让我有了大大地惊喜,吴宇森的首部武侠剧果然前无古人哦!

吴大导说 “[剑雨] 给我的感动不仅是一个新派武侠片,还有非常人性的故事和动人爱情”。正如其片名所示,“剑”代表杀人武器,“雨”则是女主人公“细雨”的细腻感情,一句话概括即--至钢铁“剑”斩不断细柔“雨”丝--此款终极版海报,正是鲜明地诠释了[剑雨]的内涵。


此电影中最爱的一句台词,“我愿化作石桥,受五百年风吹,日晒,雨打,只求那少女从桥上走过。”

金驴奖相关新闻: 大S入围金驴奖
岁月神偷

其实这部电影上映已有一段时间了,可是迟至今天我才从网络上观赏了这一步感人肺腑的电影。记得那时这部电影刚刚上映时,大家都对这部电影赞不绝口,很感动也很怀旧,老香港画面/情怀在这部电影中尽显无遗,加上罗家一家人的亲情,祖孙情,兄弟情,夫妻情,和邻居之间的那一种邻里情贯穿整部电影,让这部电影可说是每一幕戏都那么的感动!

[岁月神偷]由罗启锐指导,任达华,吴君如,李治廷,钟绍图主演,剧中看到许鞍华的演出,让我蛮惊喜的,可是她的角色却是那么地让罗家小弟弟(钟绍图饰演)畏惧,喜欢剧中这四位主角的演出,尤其是罗妈妈吴君如的动人演出,罗家两兄弟的慈母,和罗爸爸共患难的爱妻,这角色也让吴君如入为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剧里罗家大儿子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由李治廷演出,观赏了这部电影之后,对李治廷的角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对这位长得像王力宏的艺人有了期待,近作[李小龙]我一定会观赏的,这部电影也让李治廷摘下了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剧中的罗小弟弟,罗进二;是个古灵精怪的顽皮蛋,和品学兼优的大哥简直是天渊之别,但演出得很自然很可爱,逗趣惹人爱,绝对是颗亮眼的小童星。

[岁月神偷] 让我们更加了解旧时代的香港人是如何讨生活的,面对无情地现实催残,残酷地生活待遇,日子还是照样要过,就像 “鞋” 这个字,半边难也半边佳,一步难却又一步佳!

p/s:听说香港大导陈可辛近日正筹备拍摄新青春武侠剧 [血滴子],而主演演员包括了阮经天,赵又廷,余少群还有李治廷,这四人同时也被誉为亚洲电影四小龙,个个手握大奖的肯定,演技也备受肯定,且年纪轻轻,往后辉煌的演艺成绩有目共睹!(当中个人最喜欢赵又廷及李治廷)

5 comments:

ace C said...

三部都没看过~
好不好看真的因人而异.
哈哈..我对岁月神偷比较有兴趣.XD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三部里我只看了箭雨,蛮不错一下咯。。。嘻嘻!!

lock said...

我喜歡劍雨和歲月神偷, 兩部我都寫過影評了, 哈哈!

杰胜 said...

好久没有去看戏了,哪像你那么闲情悠哉!:p

Unknown said...

re:chunyu

有机会一定要看看...

re:孤傲的王子

哈哈...
不错看~

re:lock

我也喜欢~

re:杰胜

对阿!
我还要继续看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