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December 6, 2010

<纳尼亚传奇3:黎明踏浪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打从 2005 年 [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开始,我就一直是 Narnia 的忠实影迷。不知为什么那几年里,我总是倾心于 “从小说翻拍成电影” 的电影,像 The Lord of the Ring 三部曲,红遍世界的 Harry Potter 还有昙花一现的 Eragon 到近期的 Twilight Saga等等的,那几年的这类型电影也特别喜欢拍摄一系列的故事,然后让我们做等右等,左盼右盼,最后终于在万众期待下,上映了。而这一部 Narnia 在我的世界里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才拍摄了整套小说中的三个故事,却用了五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来筹备,拍摄,上映!如果要拍摄完所有七本小说,以这样的速度,我想至少都需要用上十六年吧!(可能会花上更多的时间)

p/s: Harry Potter 同样拥有七本小说,以第一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于 2001 年 11 月 14 日在美国上映的时间作准的话,前前后后也花了十一年来筹备,拍摄,上映整套电影故事(当然可能花了更多时间,毕竟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在 2000 年就开始筹备了)所以我大胆预测 Narnia 会创下全世界花费最多时间拍摄完成的小说故事电影!(开玩笑的!)

当然这只是我的白痴想法,可能 Narnia 的后四本小说都不会被翻拍成电影,也可能其他的小说其实花了更多时间来翻拍,只是我不知道而已。不过,这一套 Narnia 真的让我等了很久很久,2008 年 好不容易盼到了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观赏了之后让我意犹未尽,热切地期盼下一部 Narnia 传奇的上映,谁知道一直策划拍摄 Narnia 电影的 Disney 在 2008 年 12 月决定取消拍摄 Narnia 电影,又幸好 20th Century Fox 慧眼识英雄,觉得 Narnia 这电影有“钱”途,决定从 Disney 手上接过 Narnia 第三集电影以及接下来的电影拍摄版权,我们今天才有机会观赏到 [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可是第四集拍不拍得成,还得看这一集的成绩!

也可能因为这是至今第一部不是由 Disney 所拍摄的 Narnia 电影,所以风格上和前两集,有所不同。这一集的故事场景以海洋为重(要不然就不会叫作<黎明踏浪号>了),前两集则以森林山川为重,小说也是这样写的;不过,三集我都很喜欢。


故事简介:《纳尼亚传奇3》讲述了露茜(Lucy)、埃德蒙(Edmond)以及新加入的角色--他们那令人讨厌的表弟尤斯塔斯(Eustace)被吞噬进一幅画里,开始了前宜往世界尽头的纳尼亚航海之旅,他们与老朋友凯宾斯王子 (Prince Caspian) 以及老鼠勇士佩契普(Reepicheep)再次联合,护送一个秘密的任务。途中他们到达了很多奇异的岛屿,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冒险。

喜欢这部电影的配乐,也喜欢它的震撼场面;黎明踏浪号在惊涛骇浪中勇往直前,勇士们在神秘阴森的无人岛屿/寂静小岛奋力抗敌,也喜欢它的特效,虽然没有特别的华丽出众,当总是能吸引我的目光。虽然故事可能有些沉长,但里头不时出现的一些笑话台词还是会让人精神一振的。总的来说,这部电影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 Narnia 电影,但也不差!

新角色 Eustace 一开始时,的确很令人讨厌,也因为他的贪念;让他变成了一只巨龙,也因为这只巨龙,Lucy 还有 Edmond 的 Narnia 之旅得以圆满成功,电影尾段才出现的狮子王 Azlan 风采依旧,霸气十足,无愧是王!话说当年  [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上映时,就是因为这一只威武的狮子王,我才走进了电影院,进入了 Narnia 王国,一直到今天还是走不出这王国的梦幻世界。

这一集电影里也没看见大姐 Susan 还有大哥 Peter 的演出,应该小说写的吧!不好意思,我懒惰读书,所以这些小说我都没看过,我是纯粹因为在观赏这些电影之后,爱上这些故事的!而且故事的尾声,我听到 Lucy 问 Azlan 说,这是不是他们最后一次回到 Narnia,她和 Azlan 能否再见面这些问题,心中有个疑问,是不是成年了他们就不能够回到 Narnia,所以这一集也没 Peter 和 Susan 的演出(只有一点画面),谁读过这一系列的小说,可以给我个答案吗?

相关网站:[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p/s: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新加坡观赏 3D 电影,当然新加坡的 3D 比马来西亚的好,可是毕竟这不是一部卡通片,特效虽然蛮华丽的但也不多,所以我还是觉得看普通版本的就好了。而且在马来西亚观赏 3D 电影真的很不划算,至少 RM18(普通电影票价最便宜为 RM5,,最贵为 RM12-14,3D 电影也会因此涨价),在新加坡观赏只需 S$11(普通电影票价为 S$6-S$8),而且不用我出钱!哈哈~

2 comments:

ace C said...

好久没来这里了.
在新加坡工作吗?
我没有看过nardia,不过看你的介绍,或许会看回之前的吧.=)

Unknown said...

re:chunyu

对,我在新加坡做工。

哈哈...应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