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曹格 [曹之在我]...

曹格 丑角


作詞:阿丹
作曲:曹格

陪你放肆嬉鬧 開場前就應該明瞭
誰該買票 誰扮丑角 早註定好
只要你不無聊 濃妝我就不會卸掉
努力討好 逗你歡笑 多陪你一秒
我只是 寂寞的解藥

我也知道 曲終人該散了 只要你開心就好
若只是你生命的配角 娛樂過你也驕傲
就算聽你說他的好 心裡對你再多愛慕
仍是站在遠處 只給你祝福

你有權力尋找 你最適合誰的擁抱
既然愛過 還你自由 我不哭不鬧
我只是 寂寞的解藥

我也知道 曲終人該散了 只要你開心就好
若只是你生命的配角 娛樂過你也驕傲
就算聽你說他的好 心裡對你再多愛慕
仍是站在遠處 燈滅掉 人散了

我開始找
找不到 你尖叫 你的笑 跌了ㄧ跤
這雙腳 不知道 怎麼逃 傷痛煎敖
就留我獨自枯坐牆角 只要你開心就好

我只是你生命的配角 娛樂過你也驕傲
就算聽你說他的好 心裡對你再多愛慕
仍是站在遠處 只給你祝福

曹格 爷爷


作词:方裔如
作曲:曹格

摇下车窗在熟悉的路上 哼着你爱的那首歌
竹藤椅石砌墙怀念茶香 全家福的旧相框

你牵我走弯弯的小巷 风吹过落叶的地方
你说孩子勇敢的去闯 去看世界的模样

长大的世界充满了伪装 牛奶糖不再是犒赏
说故事捉迷藏爱的失望 犯错却没人原谅

你牵我走弯弯的小巷 风吹过落叶的地方
你说孩子勇敢的去闯 去看世界的模样

我又踏上弯弯的小巷 今天陪我的是月光
我终于懂时间的重量 你却不在我身旁

无可否认的,曹格的确是一位出色的作曲者,从他加盟滚石从新出发开始,专辑内都收录了他的歌曲创作,其中[背叛][寂寞先生][两只恋人][世界唯一的你] 和卓文宣合唱的 [梁山伯与茱丽叶],和梁静茹合唱的 [PK] 都让我对曹格留下深刻的印象(说真的,曹格的[Superwoman]真的唱得很好,可是我并不是很喜欢。)

加入滚石超级四部曲之后,这一回加入新东家种子音乐推出了 [曹之在我] 这张新专辑,挥别了 “超级” 概念,迎来温馨路线,首播主打之一的 [爷爷] 就唱进了我的心坑里,很感人的一首亲情歌曲,非常喜欢这一句歌词 “说孩子勇敢的去闯 去看世界的模样”,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一句歌词是每位长辈都会对自己的晚辈说的话,只要曾经历过亲人过世的人,一定会被这一首歌打动,我想大家对这句歌词也会特别的有感触!

[爷爷] 这首歌的作词人方裔如应该是歌词界的新人,但我个人觉得,这词写得还不错,也许歌曲的主题就已经很煽情了,加上 MV 的点缀,以及歌曲的衬托,这首歌感觉上就很完美,也很令人喜欢。

另一播主打 [丑角] ,曹格找回了上一张专辑 [超级 4th 场] 没参与作词的好搭档阿丹,再度合作。[丑角] 绝对是曹格的拿手歌曲,和 [背叛][入戏] 这些  “饮歌”  一样,感动也很好听。喜欢这首 [丑角] 的曲,很好听很舒服,特别在第二段接近尾声的时候,那一段我个人觉得很精彩。而曹格的深情演绎,更让这首歌如虎添翼,更加的耐听。

总觉得曹格和梁静茹一样,是那种唱歌很有感动度的歌手,歌曲也很有张力,能够让人产生共鸣,现场听他们两位唱歌,更是人生一大享受,我特爱 [丑角] 这首歌里,当曹格唱到 “我開始找 找不到 你尖叫 你的笑 跌了ㄧ跤,這雙腳 不知道 怎麼逃 傷痛煎敖 ,就留我獨自枯坐牆角 只要你開心就好”  感觉这一段曹格演绎得很有爆发力,很感人也很有 feel,就很喜欢那氛围!

曹格是第1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得主,歌唱实力毋庸置疑,加上又是实力派创作歌手,双保险加持,这张专辑的品质应该不差,至少听了这两首主打歌之后,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专辑也是续加盟新东家以及在香港打伤侧田案件之后,消失了一段日子而从新出发的新专辑,曲风没特别的大改造,但可以感受得到曹格的用心,反之这专辑的主打歌之一 [爷爷] 让人听到了意想不到的曹格,多了一份温馨,演绎得很细腻,曹格的真挚感动演唱,我被感动了。

希望你们都会喜欢曹格的新专辑!

4 comments:

嘿嘿 said...

比较喜欢《爷爷》……

Unknown said...

re:嘿嘿

其实两首都很好听~

Chi Leong said...

我说这张是他重新站起来的专辑,听了几篇,听到他的忏悔,希望是出自真心的。

Unknown said...

re: Chi Leong

只可惜刚刚又读到了曹格的负面新闻~

ha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