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unday, April 24, 2011

三部电影 6...

原本计划好了上个星期六想要回家,可是一些突发状况,计划作罢。我在家里一整天,看了几部风格不一的电影;多数是卡通片。不知道为什么,个人总觉得卡通片是乏闷生活中最佳的调味剂。心情不好只要打开电脑,上网搜索一会,找了几部近期的卡通片来观赏,心情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后,自然就会好转了。

Gnomeo & Juliet...

第一部看了 Gnomeo & Juliet,一部改编自 William Shakespeare 的世界名著 [Romeo & Juliet] 的卡通电影。导演为Kelly Asbury,主要先声演员有James McAvoy (Gnomeo)and Emily Blunt (Juliet)。

这部电影主题围绕在 Gnomeo 和 Juliet 的爱情故事;两个可爱的花园精灵。只可惜,两位可爱的角色分别生在不同的国度,一个是红色国度的“公主”,爸爸还是红色国度的领导者;另一位则生在蓝色国度,妈妈也是蓝色国度的话事者。红蓝两国是世仇,平时见面对骂争吵少不了,两族之间的爱情更是不被接受包容的…但是,因为 Gnomeo 和 Juliet 的坚持与勇气,红蓝两国世界转变了...

坦白说,这部电影故事简单,就是活生生地卡通版罗密欧与茱丽叶,但是对我而言,这部卡通电影成功在于卡通角色的塑造,对白生动活泼,故事情节发展的节奏流畅,不会让人觉得沉闷,最重要的是有别于真真的罗密欧与茱丽叶,这部卡通电影的结局是美好的。所以,有机会的话,不妨看一看。

Paul...

看的第二部电影,就是个人满期待的 [Paul],讲述 Alliens 和地球人相遇,成为好友,一同共患难到最后依依不舍话离别的诙谐喜剧。我觉得这是一部充满美式幽默元素的电影。观赏了之后,其实不是很喜欢,有愧我对它的期待。观赏完这部电影之后,脑海中立刻划过几个月前看过的 [Due Date] ,拿来比较的话,[Due Date] 的搞笑程度更胜一筹。虽然主体不同,但都是戏剧,拿来比较应该不诿过吧!

总觉得这部由Greg Mottola 执导的电影缺少了一些“致命点”,通常一部成功的喜剧都需要这些致命点,要不然不但不算成功还反而让人觉得无聊沉闷!(p/s: 个人把致命点诠释为一部喜剧最重要的笑点。)要是少了这些致命点,所谓的喜剧就会变得沉闷,看了之后一点记忆都没留下。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正是如此;比较起来逊色了不少。可能是主题有点经典吧!毕竟 Alliens / ET 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有既定印象。要把它和人类之间的互动“演”得很好笑,是有点难度的。更何况 Steven Spielberg 的举世名作 [ET] 太过深入铭心了。所以,要突围真的不简单。不过,觉得Simon Pegg和Nick Frost的搭配很棒!这部电影中让我笑出声音的剧情都由他们“引发”的。Seth Rogen 幕后先声的 Allien – Paul ,个人觉得它太过人性化了,所以不是那么的喜欢,而且也不讨喜(果然预告片都是骗人用的!)

电影固然有好笑之出,但不算特别的好笑...

此外,这部电影中也引用了其它 Science Fiction 的一些些剧码,不过应用的有些不恰当,感觉变的有点不伦不类,很乏味。总的来说,这部电影还是有其笑点的,要不要观赏,大家自己 decide 吧~

Rango...

第三部,是这三部电影中个人最喜欢的一部。同样也是卡通片,但这是一部有大卡先声的卡通片,Johnny Deep 先声的 [Rango]。导演Gore Verbinski,如果你是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的头号粉丝,那么这部电影,你们应该也会喜欢吧!毕竟 Pirates 那么地成功,其中一个因素就是 Gore Verbinski 了!

觉得最近的卡通片在选择/塑造角色时,都大胆地选择了一些“非主流动物”来当任故事的传播者。早前的猫头鹰,还有一部以狼为主的,到最近的这一部 [Rango],更是大胆的选择了平时根本就没人会去注意的蜥蜴来当任男女主角。在加入富有美国西部地方特色的牛仔文化,这部电影就变得很“别出心裁”了。喜欢这部卡通片,因为它就很好看,很好笑,虽然故事剧情没让人觉得意外,结局也在思考范围里。但它就是那么地好看。一种没有原因的好看(或许喜欢这部电影的整体感觉吧!觉得它很不一样)

观赏了这部电影之后,再读了一些对于这部电影的影评,说着这部电影表面上只是一部正义打败邪恶的卡通电影,讨小朋友欢心,暗地里却隐藏着大大的故事等等的。其实坦白说,我还真的没看出来咯,可能只有美国佬才能感同身受吧!也可能要很有内涵的人才能领悟固中的道理。可我就算是看得很表面,这部电影还是我的心头好啊!背后的大智慧,留给以后慢慢顿悟吧!恕我肤浅,哈哈...

Rango 的卡通角色,设计鲜明,讨喜。

这部卡通电影的故事剧情就不多说了,和其它的卡通片没差太远,就是到最后正义打败邪恶的那一种咯...

其实要我说出真真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我也说不上来,有些东西只要觉得一切都很好,那么自己就会很喜欢,不是吗?所以,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就是一切都很好的那一类型,你们喜欢的话,就不要迟疑了..

所有图片取自网络...

6 comments:

ace C said...

我也喜欢看电影。只要看电影就会开心。=)

咖啡杯(Joan) said...

很久没看电影了,看了你的POST
才知道有这么多好电影
我喜欢你部落的歌曲=)

lock said...

三部....都沒有看, 哈哈!

我最近看了'鬼見笑', 那個李國煌扮女鬼, geli到........

明仔(Ans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明仔(Anson) said...

哈哈~我也是喜欢看卡通~不过我是心情好的时候看的~以后等我心情不好我就看你介绍的卡通戏,心情可能会更加好了!哈哈,谢谢介绍

Unknown said...

re:chunyu

对!电影有很大的疗伤功用。

re:咖啡杯(Joan)

谢谢你,那是梁静茹的新歌 [比较爱],
你可以买她的专辑哦!

re:lock

哈哈...
我很少看新加坡的电影的。

re:anson

好啊!那你要常来我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