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unday, May 8, 2011

11年四月份:我最喜欢的歌曲...

郁可唯 - 暖心


因为观赏了 [犀利人妻],所以对郁可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觉得这位来自中国的女歌手,怎么唱歌没什么“中国影子”呢?第一次知道郁可唯,是因为滚石30年周年演唱会时,郁可唯演唱了改良版的 [宁夏](原唱是梁静茹),感觉很清新,而对她的歌曲,听得也只局限在那几首。一直到 [犀利人妻] 热播,这首插曲 [暖心] 让我很喜欢,也开始更加注意郁可唯了。


[暖心] 唱的是两个恋爱中人从相识、相恋、初吻、共度生日,一周年,到共度情人节,还有吵架冷战等等的恋爱必经之旅,经历了完整的恋爱过程,那种温馨,开心,伤心,种种的恋爱感觉都融入歌里。觉得郁可唯的声线非常适合这首歌,唱得很感人很好听,简直把我的心暖和了,很烂漫的感觉。所以,我很喜欢也想和你们分享这首歌。

范瑋琪 - 暮光


向来范玮琪演唱的歌曲都很合我的 "key",总觉得她唱的歌我一定会喜欢,范玮琪也是续梁静茹之后我最喜欢的女歌手了,所以每一回到 KTV 我一定会把这两位女歌手的歌都点来大唱特唱,这首 [暮光] 同样让我喜欢,喜欢它的曲,有一种梦幻的感觉,很好听很舒服;加上范玮琪的演唱,感觉真的很动听,很棒!

孫燕姿 - 当冬夜渐暖


孙燕姿向来唱歌都不错听,这一张新专辑 [是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首 [当冬夜渐暖],总觉得孙燕姿唱得情歌都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是别的女歌手所唱不出来的,那一种感觉会让人莫名喜欢,莫名感动,向之前的[开始懂了],[我不难过],[我也很想他] 都有这种感觉,而那特别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她唱歌时,鼻音超重的,就是这一种个人特色把歌曲唱得很不一样,很特别吧!而这一首 [当冬夜渐暖] 刚开始听得时候,感觉不深刻,可是越听会越让人喜欢。

藤井樹 - 当冬夜渐暖


[当冬夜渐暖] 的作词人演唱版本,感觉非常一样,男唱和女唱果然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你又比较喜欢哪一个版本呢?

Bruno Mars - Talking to the Moon


第一次知道 Bruno Mars 是因为那首红到发紫的 [I'm Yours],过后还有一首我也很喜欢的合唱曲 [Lucky],这一张新专辑中的 [Talking to the moon] 也让我着迷。歌词简单明了,易懂,歌曲朗朗上口,副歌的记忆点超强的,一听就知道会是很卖座的歌曲类型。Bruno Mars 的声音好听这点毋庸置疑,而这 MV 也把这首歌衬托得更加有感觉(我不知道这 MV 是不是官方 MV,但感觉就很好。)总之,这首歌就是很好听啦!

林凡 - 重伤


跨别多年之后,林凡带了了个人第三张全新专辑 [眼泪流回去],也是因为 [犀利人妻] 的关系,我喜欢上了这首歌 [重伤],也买了林凡的新专辑。这一首 [重伤] 无论是在词还是曲都很突出,也顺利地入围了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2010年12月份的推荐歌曲之一。[重伤] 的曲在前奏时,就让我很喜欢,觉得这首歌一定会很好听;林凡在副歌时,那一种狮哄式的唱法,有别以往的唱法,而且很有张力,个人认为是这首歌,那么成功的关键之一。



这一首 [重伤] 其实还有英文版,是买了林凡的专辑之后才发现的,觉得唱得也不错,希望和你们分享这一首 [Say What you will] 用不同的语言来演唱,共鸣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

5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不懂你有没有留意到,范范的《最重要的决定》很赞!!:)

窮光蛋市長 said...

当冬夜渐暖!赞~赞赞赞~~~赞赞~~~好听啦!XD

x.Bin said...

郁可唯最近瞬間爆紅,都是因為犀利人妻的關係,林凡也一樣。可惜我還沒有時間去看。《心暖》的MV里的故事,很喜歡!=D
范瑋琪的歌都是乾乾淨淨的類型!很少有不好聽的!哈哈。我比較喜歡孫燕姿的《當冬夜漸暖》!男生的總覺得情感不夠。
Talking to the Moon,超好聽!MV帶出了那個感覺,好感傷哦……

冰箱 said...

我和你很像,这些歌我也是很爱。这几天我也是一直在重复听着这些歌。余音绕梁啊。=]
你好巨蟹,我是金牛冰箱。=]

Unknown said...

re:孤傲的王子

当然有留意啦!
我也喜欢这首歌,只是更加喜欢 [暮光]。

re:穷光蛋市长

哈哈,市长你几时改读 Marketing 呢?
那么 Hard Sales...

re:x.Bin

是 [暖心] 啦!不是 [心暖],我还 [暖暖] 勒~哈哈...

对对!我也很喜欢 [Talking to the Moon] 的 MV...

re:冰箱

你好,欢迎你来我家。
以后也要常来哦!也记得常给我留言...
既然我们那么投缘...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