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uesday, October 6, 2009

我最爱的好音乐の系列1...

最近,因为放假在家的关系,所以特别的得空,虽然还有毕业论文要赶,可是就是懒惰~~哈哈...前几天,收拾我的“宝贝”的时候,发觉自己以前还买了蛮多 CD 的,是正版的哦!我可是很遵守法律的!哈哈...就有了这样的一个念头,想给大家介绍我很喜欢的这些 CD...真好,也可以当成是我的部落格的题材啊!一写可以写好几个系列哦!想看看我那不专业的乐评吗?那你们就要耐心等待咯!今天先把第一系列 post 上来。(给点面子吗!不要酸我哦!哈哈...可以给些意见就更好不过咯!)

其实我已经忘记了,我的第一张正版专辑是谁的,印象中(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梁静茹的[Sunrise 我喜欢],当然我会介绍梁静茹的所有专辑(我可是梁静茹的头号粉丝哦!),可是不是这一系列。哈哈...


她曾经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位女歌手,可是我就只有这么一张她的专辑,梁咏琪的 [魔幻季节] 发行于2002年,这张专辑的同名主打歌 [魔幻季节] 是其中一首我很喜欢的歌,而且也被选为瑞士政府旅游局2002年度主题曲。这张专辑还特别拉队到瑞士去拍摄专辑封面和内页图片。

[魔幻季节] 是续 [胆小鬼] 后,李思菘为梁咏琪全力作嫁的歌曲,曲风轻松快乐,让人听了有很放松的感觉,除此之外,专辑中还有徐若瑄所创作的 [紧急的眼泪],也是首赚人热泪的抒情情歌,但是整张专辑里,我最推崇的会是 [白蚁] 这一首歌,歌词这么写着:“防备已经来不及,冰雪慢慢已经累计,原来回忆不是锁上就能忘记”我对这句歌词特别有感触,所以首推着一首歌,希望你们会喜欢。


这是吴克勤再次出击的第一张专辑,觉得他是一位很有个人特色+想法的歌手,曾经入围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男演唱人的他实力自然不在话下,这张专辑 [吴克勤首张个人全创作专辑] 虽然不是最完美的,可是也让很多人开始注意这位默默耕耘的歌手,更有者从此爱上他。

专辑中的同名歌曲 [吴克勤] ,他把自己的模仿功力发挥的凌厉精致,从阿杜,刘德华,周杰伦到费玉清,吴克勤模仿的微妙微巧,因为当时这样的诠释方法算是新颖,所以让这首 [吴克勤] 一出炉就受到注意,引发热烈的讨论,这一击是成功的,毕竟现在我们都知道谁是吴克勤,专辑中的 [圣诞分手节][学不会] 是另外两首我很喜欢的情歌,其实我觉得吴克勤唱起情歌来,还是有他的独特味道,吴式唱腔有种让了听了会喜欢的“不知名元素”所以,当时我很 heng 吴克勤一下哦~~


这是范范范玮琪的 [我们的纪念日] 专辑,还记得那时还在 PJ 读书,而且正值考试时期(study week)可是我还是和几位好友一同参加了范范第一次在马来西亚举行的签唱会(我人生当中的第一场签唱会),而且那时也是国庆时期,我们还一同到了金河去国庆倒数(同样也是为了范玮琪),一整夜都没有回宿舍,范范真的很漂亮,唱情歌更是好听的不得了,所以,就算考试我也在所不辞,直奔金河参加了她的签唱会(可是那一次我的成绩还考得很好噢!哈哈...)

这张专辑中同名主打 [我们的纪念日][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 到现在,都还是我和朋友们唱 K 时的“饮歌”特别喜欢陈小霞以及姚若龙的搭配,这两首歌都是出自他们两位我很喜欢的作词作曲家,[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 唱着好朋友的友情,范范的诠释不温不火,刚刚好,绝对是“友情歌当中的友情歌”,在我心里我觉得这张是范范最出色的一张专辑之一,很可惜的这张专辑无法让范范入围台湾金曲奖的最佳国语女歌手(范范曾凭 [一比一] 专辑入围了第17届的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奖。)


很多人都说,喜欢一个歌手,一张一张正版这样的买是会破产的,所以,他们都很喜欢买精选集,可是很多歌手却认为精选集是很骗钱的一项商品(因为收录的歌曲大多都发表过了),那又怎样...现在的唱片业,还是一张精选一张精选这样的发行,而我属于喜欢精选集的那一类,SHE 于2003年发行的 [Together新歌+精选]

非常喜欢 SHE 早期的作品如 [热带雨林],[美丽新世界],[恋人未满] 还有 [魔力](没被收录在这一张精选辑里),这张专辑的 [Always on my mine] 还有 [天使在唱歌] 在电台的播放率可说是超级的强,我也很喜欢第一波主打 [Always on my mine] ,MV 特别的感动,所以也把这张专辑变成我的收藏品之一(很可惜没有买到台湾版,台湾版的 CD 还有 SHE 的独家邮票哦!)


接下来这一位可能你们不太熟悉,她是来自新加坡的蔡淳佳,天生拥有一把好声音的她,绝对是新加坡的美声代表之一,曾经凭 [庆幸拥有] 入围第19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她实力肯定不能小视,而这一张 [有一天我会] 是她的早期作品,而且专辑中 [非常特别的你] 还被选为新加坡旅游广告主题曲。

蔡淳佳的歌声没有孙燕姿来的出色,乍听之下,可能还会觉得有点老(这是我个人的意见),可是唱起情歌来,绝对不亚于任何一位情歌歌后(比起梁静茹,我还是喜欢后者。哈哈...)可是听她唱歌绝对也是一种享受,这年代,偶像歌手当道,像她们这些那么会唱的歌手,又有谁会欣赏呢?专辑中的 [有你多好] 和同名主打 [有一天我会] 绝对是近年来最抚慰人心的好听情歌。[有你多好]更是新加坡一部收视率很高电视剧 [活下去] 的主题曲。总的来说,这专辑真是不遑我的期待(是妈妈特地从新加坡买回来给我的,找了很久哦~~)

好啦!第一系列暂时先告一个段落,明天同样时间第二系列将会上场哦!(有点不要脸的说...哈哈!)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聪明的我,
只看有颜色的字而已,哈哈~~

我们的纪念日,
是智慧的噩梦哦~~~

杰胜 said...

哇塞,全都是经典哦!

幸福王子 said...

SHE是我以前绝对会买的正版专辑。
但是我没有你有米,买了那么多专辑。

我印象中,我的正版专辑好像只有四五张。

Unknown said...

re:Jingyi

聪明的话,看图片就好了...哈哈

re:杰胜

哈哈...原来我们的 taste 一样的

re:幸福王子

我和你不一样哦~~
我只有那一张 SHE 的专辑

明仔(Anson) said...

我只有she的那一张而已,尊重你,因为你懂得尊重音乐家~下次再跟我们分享好专辑~

Shin Lu said...

i love gigi leong "jin ji de yan lei". all the CD u bought is worth.....i think la....cos really a good CD and worth to keep it....
(lazy change to mandarin to type)

Unknown said...

re:Anson

好啊!只要你不嫌弃~~哈哈...

re:Shinlu

我以为没有人会去听
leh~~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