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Friday, April 9, 2010

回归大自然の Aquaria KLCC...

2010年3月:KL Bird Park
2009年4月:Zoo Negara Malaysia

上个月我到了吉隆坡飞禽公园,体验鸟语花香。这个月,我到了吉隆坡国油双峰塔底层的海底世界,体验了一次深海之旅。下个星期,确定会到国家动物园当一日义工,我的吉隆坡大自然三部曲也正式圆满完成啦!哈哈...我很喜欢大自然,很喜欢小动物;所以几乎每到一个地方,我尽可能的都会到动物园啊!飞禽公园啊!还有海底世界去参观,因为我就是喜欢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小动物。如果朋友邀我到海边,瀑布,爬山,我也是义不容辞的。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户外活动。

吉隆坡海底世界建立在一个摩天大楼的底层,可说是钢铁森林里的一小蓝点,饲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鱼儿,还有一些小动物。当中包括食人鱼,鲨鱼,石头鱼,亚马逊河流的淡水鱼,还有我最喜欢的海龟。海底世界其实并不大,一个半小时内可以走完。但我最喜欢海底隧道那一个部分,虽然很新加坡圣淘沙海底世界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至少他是马来西亚海底世界中的唯一海底隧道。就连Pulau Langkawi Underwaterworld 都没海底隧道哦!单凭这一点,我觉得吉隆坡海底世界还是可以到访一游的。

自拍 show
在海底隧道大拍特拍,什么 pattern 都有。
这只鱼很可爱,一直停在那里懒惰游走,应该是刚刚吃饱吧!
我最喜欢的海龟~很可爱也好大只哦!
某种鲨鱼,它的头是三角形的...
让我想起 [The Big White Shark]...

鱼儿篇
石头鱼...还是狮子鱼?忘了...哈哈~
里头有条小鲨鱼,看到了吗?

海底世界里奇是有很多类似的展览鱼缸,很大而且不是密封的,其实只要把手一伸真的可以触摸到水中的鱼儿或是乌龟的,可是最好还是不要,一来那里有工作人员把守,而来里头真的是有鲨鱼的(体积较小)不想“伸手不见五指”的话,最好 Don't play play...而且要是你伸手下去,别人也会跟着这样做,这样可能会污染水族缸里的水,鱼儿也可能会死亡哦!

这是什么呢?这其实就是鲨鱼的蛋。

鲨鱼其实是卵胎生动物,和蝎子,孔雀鱼一样。卵胎生动物其实也会生蛋,只不过卵胎生动物的蛋并没蛋黄蛋白,里头已经有了胚胎,不需要孵化,只要到了对的时间,小鲨鱼就会破“蛋”而出啦!

望而生畏的大白鲨...

海底隧道虽然不长,但空间蛮大的,里头有好多种鱼类,当然包括庞然大物--大白鲨,据说我们透过玻璃看到的鱼儿,其实比现实中的小30%,可是我在那儿看到的鱼儿真的都好大只,包括大白鲨,试想想再加多30%,哇!那真的很大咯;所以你们一定要去看看。哈哈...不过,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啦!这里的鱼类颜色很单调,不像圣淘沙海底世界般那么缤纷夺目,多姿多彩。这里的鱼儿种类也没 Langkawi 来的多;但是这里的海龟展览比较多,大概有三只吧!而且都好大只!

一到海底世界就会看到的食人鱼
体积比较小的鲨鱼,这一只伸手可以触碰哦!

海底世界内除了海洋鱼儿的展览之外,也有这些“配角”...

某某国家的青蛙。(好像叫做号角蛙...)
鼓起白白肚子的海马...
令人毛孔悚然的蜘蛛...
它...让我想到[Clash of the Titans]...
这是电力超高的电鳗...
新年期间的桌上美食,海参...
这一只有点像海中的清道夫--大便鱼。

昨天当我参观海底世界时,有几个展览区的动物不见了,据说是 on leave...哈哈...可能需要 maintenance 吧!有些展览区则在重建当中,可能这些因素,所以我看到的鱼儿并不多,但是我还蛮享受海底隧道的探险。我喜欢这种观赏鱼儿的方式,看着鱼儿在若大的空间自由自在的遨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而且那儿的魔鬼鱼也好大只哦!还会微笑呢!只是它们游得太快了,要不然一定拍下证据给你们看。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展览区,惊天柱...

我喜欢这种“鱼缸”,虽然里头的鱼儿并非最漂亮,最特出的,但这设计已经抹杀了很多相机 mb,大家争相在这儿拍照;鱼儿也毫不胆却,毫不吝啬的在你身后畅游;像是告诉你,就算我只是配角也没关系,只要你把我的样子“带回家”。

海底世界内的资料牌很齐全,也很漂亮。

这一点,国家动物园要多多学习哦!

总的来说,虽然这不是最好的海底世界(我个人比较喜欢 Langkawi Underwaterworld),但有机会的话,为何不去看看呢?至少那儿的鲨鱼好大只,海龟也好大只;Student Price 每人 RM25。不算太贵吧!哈哈...

巨蟹男のInformation Corner:
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603 2333 1888
Fax:+603 2380 0069
Web site:Aquaria KLCC

巨蟹男评一评:这旅游景点,我给 ★★★

17 comments:

小煒 said...

我在去年年底才去^^
原來有海馬哦 我都沒看到
真的是跑寶了
呵呵

Unknown said...

re:小煒司礫

哈哈...
有海马!
在 Education Centre 里
在展览区里都有海马哦!

天王之子 said...

刚从Langkawi回来
又看到这篇

好想念近距离看鱼的体验哦
哈哈哈

不过Underwater World所谓的遂道
真地给他ZA到咯
==''

Unknown said...

re:天王之子

Underwaterworld 没隧道啦!
KLCC Aquaria 才有~
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可惜那邊沒有水母館
我最喜歡看水母了

Unknown said...

re:十六夜真人

那里有水母展览区
只是展览的种类不多。
哈哈...

颗粒蚁 Chloe said...

我上一次去是2003年,
现在应该变了很多吧~
想再去看过,上次好象没有看到电鳗。

Unknown said...

re:可乐苡 Chloe

我觉得现在不是好时候~
所以不要现在去...
很多的展览区都在装修当中
可能,迟一些才去吧!

大小姐:) said...

哈哈~~
我有去过我有去过~~
很不错哦~~
真的很大只~~
很美~

Unknown said...

re: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你好像比我还开心咯~
哈哈...

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 Langkawi 的...

Unknown said...

几年前有去过,很不错的地方,还看到天使鱼。

sada said...

看到你这个post然我想到我最后一次参观类似的水族馆是Dubai Aquarium... (最近漏水那个,哈哈)还好我去的时候没有事情...
KLCC这个好像是近几年才建好的hor.? 下次有机会要去看看... :)

Unknown said...

re:维雄

哈哈...
天使鱼?
我没看到咯~
在那里?

re:Ang Yen

你真好命 hor...
到处走...
哈哈~

说真的,我个人觉得
Langkawi 得比较好咯~

Anonymous said...

那个蝎子的,你不说我都忘了还真的很像crash of titans, 哈哈~~

不过,那个蝎子在戏里很废neh, 一下子就被驯服了

Unknown said...

re:叫我“金鱼”小姐

那你想要它怎样呢?
哈哈~
做戏不用太认真啦!

-Siow Pe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iow Pei- said...

That is a stone fish, not lion f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