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unday, March 7, 2010

回归大自然の KL Bird Park...

在大学生涯即将结束的最后两个月里,我想要到国家动物园,吉隆坡飞禽公园以及KLCC海底世界,这三个地方游玩,今天我实现了第一个,那就是吉隆坡飞禽公园,后个星期日(21/3)会到国家动物园去当义工(之前已经去过国家动物园两次咯~),而最后一个地点,KLCC海底世界还在计划当中。但是,我一定会去的~因为我就是喜欢接近大自然,也喜欢小动物。

吉隆坡飞禽公园位于 Kuala Lumpur Lake Garden,从吉隆坡市中心到吉隆坡飞禽公园只需10分钟的路程,公园内拥有3000多只来自200个品种的鸟类,有本土的罕有飞禽同样也有来自海外的稀有鸟类,吉隆坡飞禽公园是个绿意盎然的鸟类“展览馆”,是城市中的一座迷你森林,也是一家大小拉进彼此关系的好地方,也是教育下一代的写实教材。所以,我极力推荐爸爸妈妈们,可以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到这座“活学校”走走 & 看看。

非常幸运的我们,看见了孔雀开屏这经典的一幕~

园内拥有为数不少的孔雀,而且都是开放式的让这些孔雀到处“游走”;幸运的话,看见孔雀开屏并不稀奇,而且这里的孔雀远比国家动物园来的健康漂亮。但是千万要记得,不能追赶这些孔雀,也不能拔下它那漂亮的羽毛哦~

鹦鹉篇


这只粉红色的鹦鹉好讨喜,而且它会乖乖地让人触摸哦!感觉很柔软~

这座迷你森林里,有着多种色彩斑斓,艳丽夺目的鹦鹉,只要花区区两零吉,就可以更加近距离的接触这些鹦鹉。

群鸟篇

夜间活动的猫头鹰正在“下棋”,可是它可是半睡半醒的哦~红红的眼线,更显它的独特~

树枝上纳凉的孔雀~


这就是收费拍照区,里头有各式各样的鸟类,羽毛颜色鲜艳,但缺少了生气~
注:需要额外收费 RM8-RM25

这是一只非常有灵性的白色乌鸦,它会对着镜头拍照哦~

飞禽公园里有很多大树的保护,所以不至于太热,就算大热天到那儿参观,应该也不会中暑,所以不要太过担心,如果怕会被晒黑,记得带防晒油哦~ 而且这座飞禽公园还算干净,也没异味,所以大家可以先扫除对于飞禽公园的刻板印象。

自拍 show

可见这些鹦鹉一点都不怕人,还飞到巨蟹的头上撒野!被鸟包围的感觉很爽!


鹦鹉很爱喝牛奶哦~瓜子也是它们的 favourite food~


好好笑的照片~丑死啦!

喂完鹦鹉之后,伤痕累累的双手~

这种白色的鹦鹉,据说~特别的害羞,所以不敢吃我手上的瓜子,想要靠近它,它就飞走咯~
刚才说过了,只要区区的两零吉就可以和鹦鹉近距离接触,看看我们被鹦鹉包围的壮观场面,你们应该可以感觉的到那种“近距离”吧!而且,鹦鹉在我耳边一直唧唧叫,这种感觉我还蛮喜欢的,总觉得它在向我说谢谢,谢谢我喂饱了他们,虽然有点大声+刺耳,可是我还是很喜欢。

看了以上的图片之后,我下了一个结论,红色的鹦鹉爱喝牛奶,绿色的鹦鹉爱吃瓜子,是不是很可爱 neh?

群鸟篇2


Southern Cassowary


小鸡篇

这是我最喜欢的其中一个展览馆,里头有可爱的小鸡,小鸭;还有一些图集,在这里爸爸妈妈可以教导小朋友小鸡是如何从一颗鸡蛋成为一只小鸡的,而且还有一些小朋友的画作,大家可以欣赏欣赏。

我终于“破蛋而出”啦!(小鸡的心声~)

三只可爱的小黄鸭,摆摆头来,摇摇尾巴,一步一步向前爬,只会想着要长大...

那儿的小鸡少了活力,可是还是很可爱~

鸵鸟的骨头+巨蟹男~


表演篇

这只鹦鹉好卖力的踩着脚踏车~

飞禽公园的 Bird Show 分为两个时段,1230pm 还有 330pm;一天两场,可是个人觉得并不是非常的精彩,比起新加坡 Jurong Bird Park 还有 Melacca A'famosa 的 Bird Show 略为逊色了一点点。国家动物园的 Animals Show 也比较好看。但是,既然去了,为何不看呢?
孤单的“鸟”,总说无所谓~

园内共有两座瀑布,虽然不大,水也不清;但至少环境是可以被接受的,而且不会太过肮脏,这是值得嘉许的地方。园内也设有多个垃圾桶,所以垃圾不能乱丢哦!而且鸟儿的生长环境,居住环境也不算差,从园内成功培育了2只 Milky Storks 可以看的出吉隆坡飞禽公园在极力保护濒临绝种鸟类上所付出的努力以及用心。

据说全世界大概只剩下5500只 Milky Storks,而吉隆坡飞禽公园共有10只,再加上2005年以及2007年分别成功孵化出各一只 Milky Stork,现在园内共有12只 Milky Storks,其他成功在园内孵化的鸟类包括鸸鹋,鸵鸟,情人鸟,老鹰,African Grey ParrotSilver Pheasant 等等的。大家可以点击来看看 KL Bird Park Breeding Programmmes 这也是值得赞赏的其中一项成就。

自拍show

喜欢这一张蒙蒙的照片,哈哈~
注:这是艺术!你们不懂的啦!

这就是园内的 Water Aviary 区,在 zone 4Milky Stork 的所在地啦!后面的其中一只鸟,就是 Milky Stork 啦~


上面那只黑黑的大鸟叫做 我~忘~记~了 ...哈哈~可是,我就是很喜欢它,因为在 KL Bird Park 网站上的照片,它吃着一只壁虎,所以去到那儿时,我就很期待看到这一种鸟。只可惜,它一直在远远的地方,直到~他出现在我的眼前... 我~好~开~心~啊!但是,它很怕人,所以照片中的我和它还是有距离的。

它在 zone 4,有机会的话,也去看看吧!

隆重介绍...


这一场与大自然的约会,与鸟儿的零距离接触,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隆重展开,在一个凉风习习的午后结束。这是一场久违的“约会”,对我而言也是一场梦寐以求的相遇,我喜欢小动物(除了猫),所以这些地方是我一生人必到的地方。在飞禽公园不但能够听见独有的交响乐,精彩的飞行表演,还能看见鸟儿们在快乐的家园,展现着自己最自然的一面,最写实的生活,那怕只是吃着木瓜,捎弄自己的翅膀,整理自己的衣冠,都是一种无比地快乐,知足地幸福。园内的每一条小路,每一张桌椅,每一根树枝,都是鸟儿展现自己漂亮快乐的舞台,摆着不同的 poses,“谋杀”了众人的“菲林”,无论从那个角度往鸟儿看去,它们都是最漂亮的!

园里安静和平的气氛,鸟类和人类和平共处的画面,是最完美的。这也是各国都设有飞禽公园;最重要的原因。人类和小动物本是应该如此和平地共存在地球上。极力地宣传,卖力的保护,最希望看见的就是这种人鸟合一的画面,小鸟们可能不能和人相提并论,但不代表它们是多余的创作物,我们应该保护他们,也应该还以它们应有的家园栖息地,安宁与快乐。在飞禽公园里的一些鸟儿,可能失去了自由,但是我相信他们还是幸福的,因为在野外生存着的它们可能会丧命于枪口下,箭靶下;也可能因为人类的贪婪欲望,而成为人类为了突出美丽下的牺牲品。鸟儿存在的价值毋庸置疑,就如同人类!谁也不能掠夺属于它们的一切。可是,很遗憾的,它们的权利还是被剥夺了。所以,在这大城市中的这一小绿点尤为重要,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

巨蟹男のInformation Corner:
920,Jalan Cederawasih,
Taman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Tel:+603 2272 1010
Fax:+603 2273 5482
Email:info@klbirdpark.com
Web site:KL Bird Park
巨蟹男评一评:这旅游景点,我给 ★★★★★

10 comments:

颗粒蚁 Chloe said...

哪个我好象去过了~
印象中也被鸟包围过~
哈哈...

我也不喜欢猫~
反正我就是看它不顺~
所以和好奇你为什么不喜欢它?

Anonymous said...

注:现在没有人用“菲林”了啦,哈哈
注:那张照片因我而艺术
注:表演好像逊色很多很多叻~~

H@rry said...

好像很不错下!
有机会要去看看!

天王之子 said...


你一次过顶酱多鸟哦
哈哈

看来很开心哦
我也还没去过
下次带我侄女去见识下
哈哈哈
^^

Unknown said...

re:可乐苡 Chloe

我不是因为看猫不顺眼
而是因为猫总爱到处乱乱大小便
而且很吵,而且有常偷吃婆婆家的小鸡。

所以,就比较不喜欢猫。

re: 叫我“金鱼”小姐

好咯!我不用“菲林”,我用“贝特利”咯!
而且还是有人用“菲林”的。

那张照片应水而艺术,你啊~不愿置评~

逊色很多嘛!是你说的,要求不要这样高了
RM15 的门票,你要人家怎样?

re:H@rry

真得不错玩哦!
哈哈~

re:天王之子

小鸟很可爱哦~
所以,没关系!哈哈...

带小孩去那儿是个不错的选择!
哈哈...

Grace said...

cy又肥了吗??哈哈。。
很好玩勒。。
我也要去勒。。
下次再去一次啦。。哈哈。。

Unknown said...

re: giraffe

你请?
哈哈~

其实我是没差啦!
再去也无妨~

小米 YUMI said...

你很幸运, 竟然能见到孔雀开屏.
你一定很兴奋. XD

kimkim said...

我也想去了,看你描述到那么不错。
哈哈。
你不要不好的也写成好的啊!XD

Unknown said...

re:小米 Yumi ♥

哈哈~
是开心的~

re: kimkim

你自己去不就知道了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