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三部电影...

自从来到新加坡,步入社会大学之后;我已经好久没好好的观赏电影了,好多的大制作,爆红电影我都只能在家自己一个人看,和盗版商成为共犯。老实说,我也不想的啊!但是因为工作时间长,新加坡电影上映的速度太慢,而且时间又不长,所以我是逼于无奈的!难得这星期有好几天的假期,我就在家看了这三部我很想看且风格迥然不同的电影。

电影1: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魔法师的学徒

Nicolas Cage 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好莱坞演员,他的电影 Bangkok Dangerous,National Treasure 等都让我对他有着深刻的印象,Nicolas Cage 更在1995年凭着 Leaving Las Vegas 的演出拿到了身平第一座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这部电影我没看,但单凭这一点我们就能够知道 Nicolas Cage 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


说真的,这一部电影并没想像中好看,难怪那么多影评给了这部电影不太好的评价,我个人觉得和一些魔法电影比较起来,这一部电影确实很沉闷,故事没新鲜感,而且特效也不让人惊叹,严格来说,这部电影真得不怎么样,了无新意,空洞乏味,是近期内我看得最不满意的其中一部电影。难怪就算拥有像 Nicolas Cage 这样大卡的演员加持,这部电影还是恶评如潮,掀不起话题!


我想我还是期待今年即将上映的 Harry Potter 7,Narnia 以及据说明年即将开拍的 The Hobbits (The Lord of The Rings 前转)吧!

电影2:Deep Rising

这应该是 N 年前的电影了,那天在电脑面前受搜寻了很久之后才决定要来看看这部电影到底有多恐怖,说真的和其他以恐怖著称的电影比较起来,这一部 Deep Rising 其实还好,没 Final Destination 来的血腥,也没 The Hill Has Eyes 来的暴力变态,整体而言是部纯粹恐怖但却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恐怖电影,没 Final Destination 那般看了之后会让人不敢拍照,不敢坐云霄飞车,没 The Hill Has Eyes 那种让人看了毛孔悚然,痛入心里的感觉,难怪这部电影不怎么红,因为真得太平淡了,挑剔的人可能还会觉得这部电影很沉闷。

所以我还是期待 Piranha 吧!这部电影并不能满足我,希望 Piranha 会让我惊叹...

电影3:恋爱通告

这几天看了这三部电影都不喜欢,尤其是这一部恋爱通告,原本想看看王力宏首当导演的成品,也想看看王导和刘亦菲的搭配会插出什么火花,结果还蛮失望的!觉得这部电影的结构不完整,而且对白很空,感觉没深度之余又不好笑;可以看得出剧中好几句对白编剧是想以文字带出喜感,让观众们笑一笑,可是对我来说,那些都不好笑,反而成了反效果。

还有其中有一幕刘亦菲被王力宏的车子撞倒之后,既然还可以当作没事地弹拨起古筝,这一幕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刘亦菲被撞到之后,心急自己心爱的古筝有什么赏失,所以在路边马上弹拨起古筝,好看看自己的古筝有没走音?而所弹拨出的音乐正中王(杜明汉)的下怀,开始寻找这个会弹出蝴蝶的女生?让人摸不着头脑之外还感觉那幕戏很多余...

而且部电影制作给我的感觉是很粗糙的,好像是王力宏为了想圆一圆导演梦而拍的电影,故事老掉牙之外又不烂漫,还好意思说这是部爱情电影,当女主角发觉男主角骗了她之后,那高潮迭起澎湃的气氛竟然只用了短短的那几分钟来表达,根本不够嘛!感觉不够震撼,也没达到那种令人伤感的戏剧效果,此外这部戏真得很拖泥带水,但在这幕戏给我的感觉却很赶,时间拿捏得不好,背景音乐也不太衬,就是不喜欢!

本届金马奖上,要是本地的 [初恋红豆冰] 碰上 [恋爱通告],说真的我投牛导一票咯...

4 comments:

Careen said...

谢啦!一次过,让我看了三部电影。哈哈!
我也是共犯!没钱上电影院嘛!

Anonymous said...

恋爱通告,我最喜欢的一幕就是它们奏“赛马”那一幕了,熟悉的乐曲,看着看着,

让我想起我们一起练习华乐的日子

小七 said...

我也很久很久没有看电影了..

Unknown said...

re:Careen

哈哈...这样就算看了三部电影啊?

哈哈...没钱看戏是假的吧!

re:叫我“金鱼”小姐

可是我不喜欢这部电影咯~

感觉很空,没有意思!

re:小七

是时候去看一部好电影咯~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