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Underwater World Singapore 新加坡海底世界...


这应该是我跨别至少十二年后再度到访新加坡圣淘沙海底世界,和以前比起来,海底世界最大的分别就是小时候我是坐 Ferry 进去圣淘沙的,而现在是坐 Monorail (Sentosa Express)进去圣淘沙,然后再坐免费巴士到海底世界的。

而第二次到访海底世界,感觉变化还蛮大的,不知道是因为我到过了其它地方的海底世界所以有了期待,还是因为这座海底世界真的退步了...

新加坡海底世界的海狮训练有数,站立对它们来说,只是小 case

这招可以叫做“倒挂金钩”吗?

两手倒立,海狮们可是体操好手哦!

等待表演的海狗真可爱!它好像叫 Brenda

新加坡海底世界和 Aquaria KLCC 及 Langkawi Underwater World 最大的分别是,这一座海底世界除了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鱼儿之外,还有动物表演,包括可爱的粉红海豚,以及海狮表演。

和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的海狮表演比较起来,这里的海狮表演比较精彩,而且很可爱;发觉这里的海狮也比较活泼可爱,国家动物园的海狮体积比较大,也比较迟钝,只会表演从水中跳跃乌拉圈的“简单动作”,海底世界的海狮表演比较多样化,而且很生动。

我到新加坡海底世界最大的原因--海牛 Dugong

据知,全世界目前为止只有三座海底世界有展示海牛,其中一座就是新加坡海底世界,取名为 Grace。可是很不幸的,那一天当我到海底世界参观时,海牛展览区正在维修!结果,我还是无法亲眼看到海牛,伤心 ing...

新加坡的海牛 Grace 在1998年就被送到新加坡海底世界生活了,那时 Grace 和它的海牛妈妈在乌敏岛一同被发现而且它们俩母女都被渔网缠住,当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赶到乌敏岛去拯救时,海牛妈妈已经死去了,所以工作人员只好把小海牛 Grace 带回海底世界领养。而也因为这样,Grace 这辈子都无法回到大海自己生活,因为海牛妈妈还来不及把野生生活的技能传授给Grace 就去世了。

接下来的照片都是一些海底世界的常驻海洋生物,

Bubble Jelly Fish 泡泡水母

海龙

新加坡海底世界的这一种海龙比起马来西亚的海底世界都大好多,而且这里的海龟也好大只(可是好难拍到照片,所以你们没眼福)

冰海天使的解说牌

这是新加坡海底世界吸引我的另外一个生物展览区,需要用放大镜才能看得到的冰海生物,还蛮漂亮的,而且很可爱,这也是我在马来西亚的海底世界看不到的海洋生物(只可惜太小了,而且它们游(应该是飘)到放大镜的时候非常少也非常快,所以很难拍到它们的照片,哈哈...)

活化石,淡水生物

新加坡海底世界还有一个专门展示淡水鱼类的展览区,这一区也被称为“活化石展”!

这是另外一种海龙

在活珊瑚区展示的珊瑚鱼缸

在隧道窗看见的石斑鱼

看到这一区的海洋鱼类,有肚子饿的感觉,因为还有鲨鱼及魔鬼鱼!

不知名鱼类

有一点一定要说,我个人觉得 Aquaria KLCC 的海底世界所展示的鲨鱼体积和魔鬼鱼的体积都比新加坡海底世界的大很多!而且在种类这一环,我觉得 Aquaria KLCC 的多样性会比较丰富,尤其是在海底隧道这一区,Aquaria KLCC 的鲨鱼种类比较多,而新加坡海底世界的鲨鱼很少。此外,Aquaria KLCC 还有展示水豚,蜘蛛,蝎子,青蛙等等的,而新加坡海底世界是纯海洋生物的展览馆!

会钻沙的小鱼,有斑马的条文,还蛮可爱的!

在螃蟹展览区中展示的蜘蛛蟹!

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看见这么大只的螃蟹,此外这一区还有伪装蟹,彩虹蟹,椰壳蟹等等的,虽然种类不算太多,但这是唯一一座有特别展示螃蟹的海底世界!(我所到过的海底世界当中)所以这也是我觉得必游此海底世界的其中一个原因!

这是我最喜欢的表演区,也是我这辈子第一次亲眼看见海豚!而且是稀有的粉红海豚,虽然它们并非全身粉红色,但是看久了还是会觉得这些海豚都很可爱,也很活泼,也很贪吃!不说你们可能真的不知道,原来马来西亚的海域也是有粉红海豚的踪迹,只可惜近来地球暖化,以及人为的破坏,粉红海豚的数量越来越少了,而在新加坡海底世界就有五只,且好几只还是原本那两只粉红海豚的 Baby!

可爱的粉红海豚

可爱的粉红海豚,还很贪吃呢!会选择一整箱的鱼来吃而不是一只,两只!

会和人握手 Shake Hand 的可爱粉红海豚!

游泳超级快而且很爱演的可爱粉红海豚!

会跳乌拉圈的可爱粉红海豚!

原来可爱的粉红海豚也会“飞”,然后用尾巴来拍球! 

我最喜欢的展览区就是这一区啦!全马来西亚暂时还没一个永久的海豚乐园(据说马六甲要建海狮以及海豚乐园,可是明年才能建好),所以必须等到22岁的今天才能到新加坡看粉红海豚!看见海豚真得很开心,而且那里的海豚看起来都生活得很好,还传种接代了。

粉红海豚展览馆,那里有间设有冷气的观众席,当然付费不菲!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到新加坡海底世界去参观,虽然新加坡海底世界的鲨鱼体形比较小,但是还是有很多值得观赏的景点,包括体积超大的海龟,海豚展览与表演,还有海狮表演,这些都是马来西亚的海底世界所看不到的,虽然 Langkawi Underwater World 有海狮也有企鹅展览,但是却没动物们的表演,各有所长,各有千秋!不过,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巨蟹男のInformation Corner:
80 Siloso Road,
Sentosa, Singapore
098969


Tel:+65 6275 0030
Fax:+65 6275 0036
Web site: Underwater World

巨蟹男评一评:这旅游景点,我给 ★★★★

5 comments:

lock said...

我去年才去新加坡的這個海底世界, 所以很熟口熟臉! 哈哈!

Car Loan Calculator said...

good share about nice place to visit!

嘿嘿 said...

鱼种类和墨尔本的差不多一样。

Yuki Yan said...

我也到过那里~但很遗憾我只是搭观光台上去观光而已~(因为时间关系)
初次乍到,你好!的空去参观我的部落格吧!谢谢~

Unknown said...

re:lock

可惜我没看到 dugong!

re: Car Loan Calculator

Thank...

re: 嘿嘿

哈哈...
真的吗?

有机会,去看看...

re:~**我的梦幻世界**~

谢谢你的到访及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