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aturday, June 29, 2013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入口处

早在去年我就知道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这一个 “ 城市中的小型动物园 ” 的存在,多亏好友 叫我金鱼小姐 的介绍以及载送,5月19号的这一天,我终于来到了这久违的城中农场,虽然取名为农场但个人认为以小型动物园来为这座 "农场" 定位更为贴切,不为什么,只因里头展览了好多好多的小动物,有些甚至是国内的动物园都无法看到的,让我有小惊喜哦!

园内的售票处还在过年的氛围里~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就如她的口号一样,的确是暑假亲子活动的好去向,我想住在吉隆坡或雪隆一带的城市小孩已经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如此接近大自然和野生动物了!就算前往国家动物园参观,总觉得人与动物还是有长长的距离感,而这一座城中农场最值得到访的原因就是在这里,我们能够和动物超近距离的接触,而且可以不用付钱的喂食园里的野生动物(大家记得一定要用园内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食物来喂食哦!),还可以大拍特拍动物们进食的表情,没人阻止也没人驱赶!但园里的资讯牌不太充足哦!这一点需要多多改进,动物的介绍就只局限于名称,栖息地和食物;个人觉得如果加入多一些资讯,列入原产地,动物的属科类还有目前的状况(如:是不是濒危物种)会更富教育性哦!

园内的导览图,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动物的介绍就只局限于名称,栖息地和食物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占地不小,共有好几个展览区,一入门就是万龟聚集的  [长寿村~乌龟园 Tortoise and Turtle Farm]  这里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乌龟品种,有品种最大的陆龟还有世界上品种最小的鳄鱼。往下走就会到达巨蟒的家  [百蛇穴 Reptiles Cavern]  还有我最喜欢的  [百鸟天堂 Walk-thru Bird Aviary]  来到这一区,只要手里拿着一块木瓜,定能成为所有鸟类的焦点,这里展示来自非洲的多种鸟类,羽毛的颜色非常鲜艳,是一般在马来西亚的动物园或飞禽公园很少看见的。

世界上罕见的白乌鸦,在吉隆坡飞禽公园也有一只~

白乌鸦~

来自非洲,羽毛非常漂亮小鸟,喜欢它头上稀松的毛发,很可爱~

大家可以猜一猜这张图里有多少只小鸟~ (猜对无奖哦!)

接着往下走,就会来到  [Savanna 鹿园]  还有 [Wallaby 小型袋鼠]  的展区,在这里会有成群的爪哇鹿,玲珑鸡还有山羊迎接你的大驾光临,此外还有小型袋鼠 -- 沙袋鼠,又叫(鼠尃),是一种小种的袋鼠,分布于澳洲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小岛上,属于有袋类动物但不是世界上体积最小的袋鼠类动物,如果有机会到国家动物园的话不妨去寻找体积更为细小的 Pademelon 吧!同属有袋类动物但体积更为娇小且玲珑可爱!

狼吞虎咽的小鸟,好喜欢它的颜色,羽毛额头的颜色都很鲜明~

驯良的爪哇鹿~

此外,园内还有两个面积不小的湖泊 [Mood’s Lake and Mood’s Stream 鹅鸭与鹈鹕之家] 饲养了无数的鸭子,鸳鸯,还有鹈鹕。另一个让我惊喜连连的展区就在不远处的 [Jungle Walk], 这里不仅能够看见体形庞大的蜥蜴 Iguana,白耳绒猴 Common Marmoset 还有来自非洲的庞然大物 -- 非洲冕豪猪 African Crested Porcupine, 说真的这两只非洲冕豪猪是我有生以来看过的最大只的刺猬;很可惜的,我没拍到照片,所以死无对证!哈哈~ 有机会到访的话,记得千万不要错过这两只巨型刺猬哦!亲眼见证远比照片为证来的好嘛!

可爱逗趣且不畏生的白耳绒猴 Common Marmoset~

[Jungle Walk] 还有一种让我爱不释手的动物,那就是同样来自非洲的 Dik Dik 犬羚属 ,犬羚属是一种体形细小的羚羊,又称小羚羊,英文名称就叫 Dik-dik,很可爱的名字而且我觉得他们长得超像小鹿班比哦!为什么它们的名字叫做 Dik Dik 呢?那是因为它们发出的声响像 Dik Dik, 所以就以这种叫声來命名。犬羚属主要生活在南非和東非的灌林;体重大约只有3到5公斤噢!样子非常的讨喜,但很害羞,一看到人群就会东蹦西跑,所以大家如果和我一样喜欢它们的话,记得不要吓它们,让他们安安静静地生活在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吧!此外,dik dik 的鼻子比较长而且还有一层软毛皮;额顶的毛发竖起,对我来说它们就像是活生生的小鹿班比就对了!可是他们不是鹿哦!它们属于羚羊类,雄性的 Dik Dik 额毛短少还有环状的角,有机会的话,去一去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辨认辨认雌雄 Dik Dik 吧!

生性害羞的Dik Dik 犬羚属,是不是很想小鹿班比呢?

除了这些珍奇的物种以外,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还有很多小时候的玩意儿,例如在 [Rabbit Farm and Pet Village] 就可以和一大群的兔子还有天竺鼠完捉迷藏,还可以喂食它们。 除此之外,在  [Tranditional Longkang-Fishing Stream] 这个展区,小孩可以试着自己捉鱼,小水道的水位不深,所以家长们可以放心得让孩子自由发挥。

这两个展区十足就是为了小孩而设计的,让小孩可以在不受干扰的环境下,和兔子,天竺鼠,玲珑鸡,鸽子还有自由自在的小鱼儿近距离接触,在人造的小水道旁捉捉孔雀鱼还有小金鱼那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呢?但千万记得要温柔的对待小动物哦!

就如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的文案所说的一样,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的确是一个与大自然和动物近距离接触的地方,一个一家大小都不能错过的难得体验,可以认识不同的动物,也能够促进亲子关系,一举两得!所以还在等什么呢?来临的周末不妨到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体验一下钢骨水泥世界里所看不到的绿意盎然吧!如果你是驾车人士,一路从加影往雪兰莪批发市场前进,在巨人霸级市场前转左,你就会看到告示牌了,大自然近在咫尺~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的开放时段:
星期一至星期五10.00am-6.00pm(星期二休息)
周末/公共/学校假期 9.30am-6.00pm

收费:大人 RM30,12岁以下小孩RM25
合家欢收费RM 109(包含所有活动费用)

地址:Lot 40187-40188, Jalan Prima Tropika Barat, Bandar Putra Permai,43300 Seri Kembangan,Selangor.(靠近Bazaar Rakyat PKPS)

GPS Coordinates:2.982481,101.664251

电话:03-89412099/3099
FB: [城の农场 Farm In The City]...


最后,献上一张动物大合集~

P/S: 部分资料取自网络

5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之前我们学校也曾举办去这儿
可是我没去到。。。

煒霖 said...

谢谢介绍哦!!! =]

Unknown said...

re:小镇姑娘

哈哈...应该带你的孩子去看看的~不错哦!

re:小影

不客气~记得去参观哦!

Man Ching said...

知道了这个地方很久,可是都没有去过。
在报纸看看到广告,没想到,里面那么多的动物。
真的好可爱。

有机会真的要去看看见识见识。

Unknown said...

re:Man Ching

对!那些小动物真的很可爱!
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