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柬埔寨之旅 - 柬埔寨金边大皇宫...

告别沉重的琼邑克(Choeung Ek - The Killing Field)吐斯廉屠殺博物館(Tuol Sleng Genocide Museum)。张开双手迎接我们的就是金碧辉煌的柬埔寨大皇宫,始建于1866年,一直到1870年才完工的柬埔寨大皇宫,顾名思义就是柬埔寨皇室的居住宫殿,在红色高棉的暴政时期这皇宫一度消失在柬埔寨的辉煌历史里。

Royal Palace - Phnom Penh 柬埔寨金边皇宫

一直到19世纪中,诺罗敦国王(King Norodom)将首都从欧东(Oudong)迁往到金边(Phnom Penh)之后,大皇宫才开始重建,这座皇宫是以一座叫做 Banteay Key 的旧城堡为基础来建造的。它朝向东方,位于洞里萨河和湄公河,被称为四臂湾(Chaktomuk -- 暗指梵天),梵天是印度教的创造之神,和庇湿奴还有湿破並称为三主神。

皇宫长435米,宽421米,外有城墙,里面共有20余座建筑物。建筑极富高棉传统风格和宗教色彩,多为黄、白两色,黄色代表佛教,白色代表婆罗门教,也因为采用大量的黄色设计,所以皇宫看上去金光闪闪的;而皇室居住的内宫不对外开放。

The Throne Hall or Preah Tineang Tevea Vinichhay inside the Royal Palace Complex 加冕厅

加冕厅 (The Throne Hall) :建筑风格类似于曼谷大皇宫,我们旅客是不被允许入内参观,但站在露台上可以眺望不对我们这些旅客开放的内宫。里头的设计优美,美轮美奂,金碧辉煌,看这皇宫的设计和建造格局,很难想象柬埔寨是个落后的国家。

Phochani Pavilion or Preah Tineang Phochani 御宴厅

御宴厅是皇家芭蕾舞团表演古典和传统舞蹈的地方,也是王室招待贵宾的宴会厅。

外观整洁美观的 Phochani Pavilion

据说,在皇宫前宽敞干净的广场草坪上,每到黄昏时分,都会有当地的居民、僧侣,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此纳凉,场面非常热闹。可是那时参观这座皇宫的时候,我并没看到这样的情景,反倒觉得这皇宫好森严,端庄,感觉有点遥不可及但她就确确实实的在眼前。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这皇宫有她的特色,所以到金边旅行时,这个景点一定要编排进行程表哦!

Hor Samran Phirun
皇家大事记博物馆 Preah Reach Damnakchan:用於存放皇家礼品;左侧为拿破仑三世阁

由于,我们到达皇宫参观时,已是接近傍晚时分,有些建筑物已经不开放参观了,而拿破仑三世阁刚好也在维修,加冕厅也不开放给旅客参观,所以在大皇宫内可看的东西其实不多,我们也都是走马看花地走走拍拍而已,所以我建议大家不要像我这样,可以安排多一点时间给大皇宫,毕竟这是柬埔寨最美丽最宏伟的一座皇宫,不看可惜。

Hor Samran Phirun &; Offices inside the complex 拿破仑三世阁

拿破仑三世阁 (Hor Samran Phirun) :原属于法国国王拿破仑三世,1869年被法国作为礼物送给柬埔寨国王。现用于陈列王室肖像、印玺、徽章等。

精美的雕刻像

柬埔寨大皇宫内有很多类似的魅力雕像,虽然我不知的这些雕像有什么典故,或什么历史故事的,但看着看着还是会为这些雕像着迷,也很佩服雕像师傅们的用心。当下的感受,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Silver Pagoda or Wat Ubosoth Rataranam


柬埔寨大皇宫里其中一个比较著名的建筑物,就是闻名遐迩的银殿 (Silver Pagoda) ,银殿为王室的家庙,1892年兴建,1962年重建。因大厅地面铺有5000块、每块重达1公斤以上的纯银砖而得名。寺内原收藏的珍贵文物多被劫掠和破坏,但现存的仍价值连城,包括一尊半米高的整块翡翠雕成的玉佛一尊重90公斤的金佛(上嵌9584粒钻石,最重的一颗达25克拉),一幅40多厘米高的镶金壁画等等,还陈列着外国国家元首送的礼品。回廊的墙壁上绘有历代王朝功绩和宗教故事的壁画,也是重要文物。


Silver Pagoda - Stupa of King Norodom Suramarit 苏拉马里特国王和哥莎曼王后墓塔

银殿的周围有好多的雕像,墓塔等等的,对于什么都不太清楚的我们而言,这些雕像,墓塔除了漂亮宏伟,真的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了!当然也免不了拍照留恋,把这些美丽的历史建筑拍成照片,收藏起来。

Silver Pagoda - Stupa Kantha Bopha 公主墓塔-西哈努克小女儿的墓塔
(曝光到极点的一张照片,请见谅,巨蟹我拍照技术有待进步~)

柬埔寨大皇宫的开放时间如一般旅游景点的开放时间,从星期一到星期日早上 7.30 或 8.00 时开放参观,直到傍晚 5.00 或 6.00 时休息,通常在中午 12.00 和下午 2.00 午饭时间时小休,商店则比较早开业,在傍晚 6.00 到晚上 10.00 之间打烊。印象中,大皇宫银殿是分开收费的,大皇宫的入门票为 25,000 Cambodia Riel (大约是 USD 6),而银殿的入门票为 USD 6.50,所以参观整个大皇宫的总收费大约为 USD 12.50 (2012年的价钱) ,在这里要说明网上的价钱表和我的记录不太一样,但在我记忆中,大皇宫的收费并不太便宜

由于柬埔寨天气蛮炎热的,所以建议大家在参观柬埔寨大皇宫可以穿上浅色的衣服,随身携带帽子,太阳眼镜,一定要带多一点饮用水,还有防晒油,甚至是小风扇以防中暑。

P/S: 部分资料取自网络,部分图片需要点击放大才能看见完整图片。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莊嚴又肅穆的感覺呢

Unknown said...

re:小镇姑娘

对啊!也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