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我最爱的好音乐の系列7...

之前写了好几个系列关于梁静茹音乐介绍,大家看得有点闷,有几个博友更是直接说道“又写梁静茹了”,知道你们不想再看梁静茹了,所以,我决定换一换“口味”,这一系列绝对不同以往哦!事实上,梁静茹的专辑也都被我写完了,所以也没好介绍啊!这一系列介绍的都不是华语专辑哦!
嶝!蹬!噔!瞪!第一张要介绍的便是这一张 Janice 卫兰于2006年11月发行的 [Janice 卫兰 "DO U KNOW..."] 广东+英语专辑,这一张专辑可是我人生当中的第一张广东专辑哦!当时,身旁的朋友都很喜欢她的歌曲,在耳隅目染之下,我也别影响了!很少听广东歌曲的我,不只喜欢上卫兰那把干净的声音,还购买了这一张专辑。而且还学会唱了人生当中的第一首广东歌 [爱才]。
[爱才] 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而且偶尔还会开来听,林夕的词就是有着独特的魅力,明明很简单,可是别人就是写不来,只有他这词圣才能写出那么简单纯粹的动人歌词,Janice 的广东话其实和我一样都不怎么好,可是她很用心的唱,我们都体会到了,一针见血,一语道破,一气呵成...

歌词这么写道:

这个世界有许多恋人
可惜你有才华没良心
怕你更坏赐我决心
明白伤心不需要忍
这个世界有几多好人
偏偏你有才华便吸引
全世界劝导我都不应允
聋得令知己伤透心
抱我双手在震

这世界那么多的好人,偏偏你最没良心,怕你拒绝所以无奈忍耐,这世界这么多的好人,偏偏我的眼里只有你,别人怎么劝都听不进,哭的死去活来,结果还是什么都得不到...这首歌曲词句方面已深深地打动我,加上催泪曲风,更是让我爱不释手。

专辑中的 [离家出走][DO U KNOW WHERE YOU'RE GOING TO] 还有 [等] 都是我很喜欢的歌曲, [离家出走] 是另一首动人情歌,同样出自林夕大师的手, [DO U KNOW WHERE YOU'RE GOING TO] 是一首曲风比较轻快,活泼的歌曲,而 [等] 还有 [拍错拖] 这两首情歌,同样也很好听,只是比较平淡,可能没那么耐听吧!

还记得 [宫 野蛮王妃] 这部红遍大江南北的好过偶像剧吗?当初我可是被这部韩国剧集搞到“行尸走肉”(有点夸张了!)因为很感动的剧情,再加上煽人的电视配乐,怎叫看的人不为之辛酸呢?还记得剧里,每次结束时,出现的小熊,越看越是伤感啊!(结果 [宫 S] 也一样画葫芦,用了小熊来“点缀”),这些要你有看韩剧,才会知道的。

而上张专辑是我个人购买的第一张广东专辑,这一张这是我购买的第一张电视原声带+“韩语”专辑,专辑内都是配乐,好多都是我喜欢的,专辑设计的也还不错,所以当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买了下来,当作收藏。这张专辑是 [宫 野蛮王妃电视原声带] 于2007年发行。

这张专辑中,有两张 CD 还有一张 MV VCD 可是叫价不贵(所以我才会买啊!),因为戏剧效应,当时我“年幼无知”,所以便...买下了这张专辑,可是我也没后悔啦!现在偶尔开来听时,还是会回想起剧情,那一部让我掉了好多眼泪的连续剧,那一部捧红了尹恩惠等人的电视剧,那一部让我看见澳门の美,韩国の狐媚的韩国偶像剧。

我也不知道要介绍那一首配乐,因为都很好听(对我而言),所以...就此停笔吧!

我最爱的好音乐写到系列七了,感觉好奇怪,其实我写的很表面,而且都是我的个人感想,我不敢说自己写的是乐评,严格来说,我只是把自己喜欢的音乐,以及为何喜欢的原因写下来而以,希望你们看了,不会觉得我班门弄斧的,我只是很纯粹的写下自己的感想,很纯粹的这么做,很纯粹的喜欢...

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是希望能继续把我最爱的好音乐继续写下去,第八系列,第九系列...希望你们多多支持,也希望你们会喜欢。谢谢。

8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你真的很有钱咧~
那么多张专辑的。 = =

改天我要出专辑,
那你可以支持下我咯?
哈哈哈哈哈~

IM∶MS. XPei小沛™ said...

哈哈
广东的我不会听
也没什么喜欢听
那个宫是真的很红

yen@燕 said...

“宫”我也有买原声带,
里头的歌曲都非常好听。

Unknown said...

re:幸福王子

都说那时年幼无知了咯!

你出专辑的话,通知我一声咯!
我买 10 张...哈哈~~

re:IM∶MS. XPei小沛™

很好听的配乐 + 很好看得剧集

re: yen@燕

原来我们是同道中人
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说到“拍错拖”那首我才想起,对咯,这首也很好听,但是很少听人家才green box 唱。

我去学,下次去唱~~哈哈

小米 YUMI said...

"宫"里头的歌很不错呢. =)

杰胜 said...

有钱人家就是不一样!羡慕ing……

Unknown said...

re:JingYi

好啊!你去学咯~~

re:小米 Yumi ♥

对咯!所以我就买咯!

re:杰胜

我很穷的啊~
不要乱乱讲...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