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Saturday, March 13, 2010

可怜海中王の part 3...

每一年世界上的海豚至少将会减少两万三千只...

每一年世界上的鲸鱼至少会减少三万三千只...

只要鲸豚类海洋生物靠近日本海域,它们就别再想,活着游出来...

这些震撼的事情,是我在观赏 [The Cove] 这纪录片时,所得到的资料。日本人真得好残忍,可能不是每一个日本人都是如此,但是那一小部分的日本人让我对日本这个国家改观,因为这一小部分的日本人,世界上的海豚还有鲸鱼正慢慢的减少。

“人们认为海豚是聪明灵巧的动物,但是在有些地区是有吃海豚肉的传统的。杀害海豚可能对我们国家的国际形象会造成负面影响,但是这件事情我们也无法下令阻止。” 这是日本渔业部发言人鱼谷俊德(Toshinori Uoya)的说法。他认为他们无法阻止日本人民这样做,因为那是传统!可是我却认为,你们是不想改变,才为自己自圆其说。因为谷俊德(Toshinori Uoya)也是“海豚爱好者”,所以当我知道他水银中毒(Mercury Poisoning)之后,我并不为他感到难过。反而心中有些开心,因为这些都是他自己咎由自取的!请不要说我无情,变态!但他必须为吃下海豚肉负责!


这就是市面上所售卖的海豚肉...

何谓水银中毒(Mercury Poisoning)?

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发现日本政府若再不阻止日本人民食用海豚肉,可能会让他们的后代处于危险之中。海豚肉含有汞、镉、滴滴涕以及戴奥辛和聚氯联二苯等致癌物质。一些切割好的海豚肉的汞含量可能会超过安全限度的5000倍。如此高含量的汞会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很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导致食用者出现精神失常。

海豚肉含毒量之所以如此高是因为日本周边的海域已经被工业垃圾严重污染。在这种环境生长的小鱼虾体内积累了大量有毒物质,海豚食用这些小鱼虾后,这些有毒物质也就转移到海豚体内了。日本人再食用这些海豚肉,日积月累之下他们自身也就储存了大量毒素。


因为工厂排放大量的废气,废弃漂浮在空中,和水滴一同落下(雨水)流入海中...这就是雨水循环的小图,而海豚吃了受污染的小鱼小虾,中毒了!当人类食用海豚肉时,也不知不觉地中毒了。



让我觉得最要不得的行为是,日本人不仅仅残杀海豚,甚至连小海豚也不放过。日本人还将这些海豚肉免费派给他们的孩子食用,(在日本学校派发免费午餐是法定的)这举动让人感到恶心,无论是从那一方面来强辩都好,日本人都不应该这样做,因为这等于残害自己的后代,那又何苦呢?孕妇和儿童都可以很方便的吃到海豚肉,这简直是在谋杀他们!因为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所吃的东西含有毒素。如果你去日本太地町的一些医院转转,你会发现很多病人因为汞/水银中毒的证据。 (日本政府为了捕杀海豚鲸鱼合法化,竟然在国际会议上提出,近年来世界鱼量大量减少,就是因为海豚以及鲸鱼的错!事实上,稍微上过学的人都知道,鱼量减少最直接的原因是因为人类大量捕捉鱼产,以及工业化的严重影响。据专家预测,人类再这样大肆捕捉鱼产下去,全球鱼产将在40年内完全被人类捕捉完毕!

这些有毒物质对海豚和鲸鱼也造成了破坏性的影响。重金属汞等破坏了它们的大脑和神经系统,而一些杀虫剂和污染性物质则摧毁了它们的免疫系统,甚至还可能导致癌症。此外,这些有毒物质还对海豚的出生率造成了的影响。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海豚数量在急剧减少,虽然大肆猎杀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是出生率的减少所起的作用也是非常大的。

随着人类在海洋活动越来越频繁,噪音污染也在威胁着海豚和鲸鱼的生存。海豚和鲸鱼不仅通过声音来识别水下目标,它们还依靠声音来导航和交流。轮船的引擎声、石油探测声音和军用声纳在干扰它们的同时,也在对它们的听力产生伤害。 (曾有一所海洋中心在开幕不久后,他们的海豚相续死去,原因就是因为水族馆的过滤器所发出声音太大声了,而海豚曾受不了这些噪音的压力,所以死去。可见,海豚是多么脆弱,且需要细心照顾的动物,所以水族馆的管理人不应该只把海豚当作赚钱工具,应该好好爱护海豚!)

噪音污染对海豚和鲸鱼产生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美国海军和英国皇家海军使用的最新一代声纳系统就能够它们产生致命的伤害。如果一艘潜艇将其声纳开到最大值,海豚在100英里外就能听得到,而且这声音对它们来讲就像人站在一个全力推进的喷气式飞机旁边,足以将其耳膜撕裂。这种噪音污染也是近年来导致海豚在海滩大量搁浅的罪魁祸首。

虽然日本太地町大肆屠杀海豚已经让人触目惊心了,但是一些活动分子担心同样的厄运可能会发生在鲸鱼身上。由美国控制的国际捕鲸委员会最近计划推出一项折衷议案,该议案有可能将商业捕鲸合法化。在过去23年里,日本无视国际法律,大肆非法屠杀海豚。为了让日本回到谈判桌上,国际捕鲸委员会建议允许日本在其选定的海域内自由猎杀海豚。

安迪·奥塔韦是英国一个保护鲸鱼组织的负责人。他表示,“如果放任日本自主行事,他们可能会无视国际社会的舆论,大肆屠杀海豚,还可能会获得捕杀鲸鱼的权利。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希望。日本投票选出了过去40年来从未执政的政党。这是十几年来我们第一次看到了希望,他们态度有可能发生态度。如果这个问题得到了日本首相的关注,对海豚和鲸鱼的屠杀就有可能终止”。

一直到最近,日本政府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对滥杀海豚以及鲸鱼的立场有了些许改变,我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大家可以极力保护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也要记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可以好好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记住没有行不行,只有要不要,只要我们想改变,那就一定能改变!

注:09年太地町政府同意只保留50条表演用海豚,其余数千条海豚得以还生。

多段文字取自日本太地町渔民大规模砍杀海豚手段极其残忍; 所有照片取自网络世界

3 comments:

我是橙子,Halo! said...

日本人的确很不应该..
希望海豚,以及其他的鱼类能够正常的繁衍下去吧.. =)

十六 Keaton said...

這么多汞
他們還吃得下
是我看到數據
我都怕怕了

Unknown said...

re:so zai

所以,希望大家看了这篇部落格会有共鸣吧!
好好保护我们的地球,还有所有生物。

re:十六夜真人

有些人就是那么固执
但是现在情况好些了,

希望将来会更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