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May 23, 2011

韩国 Amazing Race の 浪漫樱之旅...

如果这一次的韩国之旅当中,一定要选出一个最令我们难忘的旅游景点,我想我们一定会有共识,这一趟樱花之旅肯定在我们脑海中根深蒂固,成为我们五个人人生当中最美的回忆之一。据说,韩国的樱花多数都是白色和粉红色,日本的樱花颜色种类都比较多,中国的樱花比较多是粉红色的。但那都不重要了,至少我们曾经目睹满树樱花绽放的情景;樱花的芬芳,韩国的好天气,镇海的小市集,热情的韩国老伯伯,这一趟樱之旅,棒极了!

这一趟韩国之旅我们只到了韩国的两个城市,除了首都首尔市以外,就是这一个号称全球规模最大樱花祭的所在地,镇海市,位于韩国东南部,是一座港湾城市,距离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只有80分钟的车程。如果从韩国首尔乘搭高铁 KTX 到镇海只需3个多小时,中途途经昌原市只需转一趟车,非常方便。而且韩国的高铁对外国旅客不错,25岁以下的外国旅客有优惠价!(迟些会更加仔细地分享这些咨询。)

出发前,在 PJ Hotel 和假到很真的樱花合影。

四 ~ 个 ~ 小 ~ 时 ~ 之 ~ 后...

我们到达了韩国的樱花城,镇海!镇海的火车站很有偶像剧的“风味”...

在火车站很这些 “摆设品” 合照一张,樱之旅即将展开...

由于在韩国的前五天四夜都是在首尔度过的,而且度过的太快乐了,所以这一趟镇海之旅竟然差点被大家遗忘了。当我们到达镇海时,我们还没找好旅店哦!因为镇海真的太小了,而且不是旅游重镇,所以街道旁的小旅馆并不多,而且在 Agoda 也找不到镇海的旅馆资料,所以我们只好冒一次险,到达镇海之后,才找旅馆。幸好,让我们遇到了一位韩国老伯伯,人超好的他,带我们到了一间很有特色的旅馆,我想那也是镇海市唯一一家旅馆吧!虽然入住旅馆的旅客不多(没发生灵异事件,不要想太多...),但是负责打理的韩国欧巴桑人也很好,不只让我们五人挤在一间小小的 tatami 里,而且还给我们减价,最开心的是,这间旅馆时整个韩国之旅当中的唯一一间 tatami,让我经历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次...

在镇海的 EcoPark 里,和樱花木桥合照一张...

镇海不愧是韩国的樱花城,果然樱花处处,抬头一看,樱花的花瓣就会掉在你的脸上...

被樱花包围的感觉,真的很爽!

晚上的樱花依旧灿烂,而且夜间赏樱感觉不一样,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天光时段赏樱,可以清楚地仔细地把每一棵樱花树看清楚,也可以把每一朵花瓣都收入眼帘,那种樱花之美,真的会让人着迷,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每一处开放地很优雅的樱花。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会为了樱花特地到日本,韩国甚至是近期非常流行的台湾来一趟樱花之旅了。樱花虽然就只是一种花,可是看到一整条街道都是盛开的樱花,那种看不到尽头的樱花街道,魔力真的不小,虽然对园艺没什么研究,可是心中可是激动得很,想把一棵樱花种在自己家前,盛开时慢慢欣赏...

而夜间时段赏樱,天气转变了,比早晨来的冷,可是樱花依旧娇艳地盛开,抬头一看,近在眼前的樱花,看似那么的不真实,可是它就是世人慕名的樱花,真真实实的盛开着,等待着你的欣赏,在路灯的衬托下,樱花的美又增加了一级...

我用的形容词一点都不夸张,镇海的樱花真的多到...uncountable~

樱花街道旁都有木板造成的小走道,而小走道下面就是孕藏着很多小生物的小溪,
小溪旁随风摇曳的就是配角之一 -- 小黄花

在欣赏樱花之际,不得不佩服韩国政府的用心,镇海市民的努力,这一整条樱花走道依小溪而建,小溪不仅被绿化了,小溪旁也栽种了盛开时一样美丽的小黄花,吸引着飞舞偏偏的蝴蝶,小鸟,络绎不绝地游客排山倒海般涌入镇海,为了一睹这樱花之美,而在小溪里生存的小鱼儿,乌龟,两栖动物都有了干净的家园,多么简单的小举动,多么成功的创举!一举多得...不单保护了很多小生物的家,也带动了镇海的经济,旅客们的消费绝对不容小视;镇海在三至四月间,是全韩国最热闹的地方一点都不夸张!

让我想到了韩国另一著名地标--清溪川,和镇海的这一条小溪有很多相同之处,我想我们的旅游部长,这些简单但效益很大的旅游构思才是你们应该努力迈向,学习的!不要再花那么多钱到处宣传了,虽然效益是有的,但会比这些简单的举动换来的效益多吗?当你们打出到马来西亚赏榴莲花这旅游新产品时,这些你们都有考量吗?没有清净舒服的环境,就算再美的榴莲花也无人问津的!

这样的美景,一辈子一定要身历其境至少一次!

偶像剧的场景,就在我的眼前,自从 Air Asia 成立以后,Fly is not a dream anymore!Now, Everyone can fly!不要心动了,明年的四月宠一宠自己,到韩国享受不一样的樱花浴吧!

这是镇海市的其中一个小广场,栽种了好多的樱花。

我们到这小广场时,还看到了有人拍摄哦!

EcoPark 的一小走道

赏着樱花,吃着韩国的街边小食,感觉很新鲜,心情特别好,心旷神怡...最重要的是,赏樱是免费的,EcoPark 也是入门免费的,不去白不去哦!

拍照留恋,证明我们到此一游...

镇海除了樱花主角之外,还有很多不知名种类的花朵充当配角,点缀着美丽的樱花。

韩国政府真的很用心的经营这一座小镇的樱花节,就连那木板小走道也很细心的建造,小木板走道上有椅子,让累了的旅客可以休息一会儿,或让情侣可以坐下来慢慢欣赏樱花。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资料板,就建在小木板走道两旁,介绍这小溪里的生物名称,种类,习性等等的,樱花街道上的所有小昆虫,小鸟,蝴蝶都成了这些资料板的的主角。

唯一的缺点就是没公厕,所以要方便的话,
可以步行到接近尽头的 EcoPark 去方便(身后的小屋就是公厕)

同样的, EcoPark 的公厕是免费的...

樱花,樱花...

在木板走道上的小桥合照,这里的风景没那么漂亮...越接近尽头的风景越美丽...

Jinhae Gunhanje 镇海狂欢节一些节目:
1. 非洲/南美洲原主民的,乐器演奏,歌舞表演

2. 乘着马车,当一当王子公主,欣赏樱花去吧...

除此之外,Jinhae Gunhanje 镇海狂欢节还有类似马来西亚 Pasar Malam 的摊位售卖着韩国小吃,手工艺品,衣服,当然也有一些异国物品,我们看见一些非洲人也是摊贩的一分子,售卖着非洲乐器...而且这一年一度的狂欢节,使镇海的韩国海军基地对外开放,欢迎游客参观,可以到 海军博物馆(可点击来看看)参观,据知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海军所呈现的阅兵礼表演,军队演奏表演等等的...

在苔藓上作画,哈哈...证明我们都此一游...

韩国人很喜欢到处涂鸦这点当我到韩国旅游时,见证了!只是没想到赏樱的时候,石墙旁的苔藓也能成为作画的 “画板” ?我们这是入乡随俗,有样学样而已,无伤大雅...

韩国的樱花,美就不用一再强调了,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们一定要去看看哦...

巨蟹男の 旅游小贴士:其实镇海赏樱之旅只在每一年的四月一日一直到四月十日,才会有各种不同的活动,而且这个时候的樱花是盛开地最漂亮的时刻,所以要去赏樱的话,日期一定要选对哦!

预告:韩国衣~食~住~行...彳亍大韩国,即将展开...

3 comments:

Ashley said...

好让人羡慕哦!
我还没到过韩国呢!
韩国比日本便宜多,景色却有得比哦,
很值得去呢!^^

Unknown said...

re:Ashley

机会一定会有的,

如果在队的季节到韩国旅游,
可以好好的享受那好天气哦~!

powlee said...

请问你还留着你住的那家旅馆的资料吗?联络号码或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