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uesday, August 18, 2009

邮票介绍...

想了很久,终于还是把这一个主题的 blog
写在了 blogspot,可能是因为这里放的照片
比较漂亮,而且更可以突出这些邮票的美观
(因为照片比较清楚...哈哈)

所以,以后这个部落格将不只纪录
我和我的朋友们的快乐点滴
此外,每一次买了或收的新的邮票
包括小全张,首日封还有新邮票
我都会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希望你们会喜欢。

而我呢,收集邮票已有一段时间了
而为什么会开始收集呢?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受哥哥的影响吧!
以前,在我的家乡,收集邮票是很普遍的
我和我的邻居啊!同学啊!都会互相交换邮票
这是一个很健康的爱好,而且很值得推崇
邮票的美,邮票的价值,很多时候,都被人们小看了
一张很有价值的邮票分分钟可以让你买好几栋房子哦!
(有时间的话,我会把邮票的的历史整理好,在 post 上来和大家分享)

现在,我要介绍的是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首日封:

这是首日封的全图

这是我的一位好朋友送给我的,我很喜欢,真的要谢谢他。
这个首日封印有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右边的邮票)
还有上海世博会的会徽(左边的)
吉祥物我看了很久,还是猜不透那是什么
我和我的朋友都觉得很像一滩水,哈哈...

这是邮票的内页,有上海明珠塔,还有一些上海的地标

放大后,是不是看得比较清楚呢?

其实,首日封远比邮票(单一)来的有价值

因为首日封就只有那么一天发行的时间

而且有时还是限量版的,

(除非你是到书展或是邮票专卖店去买,

这些地方通常会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邮票,通常也很贵!)

新山 Holiday Plaza 就有一间专卖店,很久没去了,不知道还在吗?哈哈...

一般上,如果你是去邮政局购买,

邮政局会给你首日封的信封,邮票

而你呢,能亲手把邮票贴在信封上面

然后呢,工作人员会帮你盖上印章

那是独有的印章哦!如果说,你买的首日封,主题为花朵

那么,那个印章就是花朵的印章,而且外面是找不到的。

在马来西亚应该只有吉隆坡的邮政局有特别的印章

如果是地方邮政亭,一般上都是普通的印章

所以,如果你们喜欢又很想买首日封的话

可以去邮政局开一个户口,存入一些钱

每当有新的首日封推荐时,邮政亭就会把它寄到你家

因为是从总行寄出去的,所以印章会和地方邮政厅不一样

而且,也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系列的首日封

当户口的钱不够时,邮政亭也会通知你的...

除此之外,你也能选择你要购买什么类型的邮票

有小全张啊!首日封啊!等等的...

p/s: 世博会(世界博览会)是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及科技领域取得成就的国际大型展览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这一届,也就是 2010 年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也是第一次在中国地区举行的世博会。探讨人类城市生活是此次世博会的重点。而我所介绍的这一封首日封是北京市邮政公司定于 2007 年 12 月 19 日发行的。

通常首日封的信封里头会附送一张介绍纸,他们会用这张纸来告诉你们为什么邮政亭会发行这一封首日封。而多半都是因为特殊的活动在国内举行,所以会发行首日封来纪念,好比说上海世博会,98 年马来西亚共运会,02 年的汤杯和尤杯赛,01 年的东运会,02 年的回教国首脑大会以及不结盟国家首脑大会等等...有时候,像马来西亚的风土民情,食物,花草树木,飞禽走兽甚至是国家元首,首先,KL Central 还有海岛都有可能会成为首日封的主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