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Monday, March 22, 2010

钱,是不能吃的!...


Only after the last blade of grass is gone,
Only after the last tree has been cut down,
Only after the last river has been poisoned,
Only after the last fish has been caught,
Only then will you find that money cannot be eaten,

[An Old Cree Indian ]

应该不需要华语翻译吧?哈哈...

我想我的部落格当中应该有 20% 的部落文章是叫人环保,保护地球的吧!这一篇还是一样,请容许我在发表一次!我自认不是“环保大师”;但是可以做的,我会尽量去做,希望你们也一样。

今天上课时,又再一次让我读到这一段话,这一段话所要表达的讯息,你们收到了吗?人类大肆破坏地球终究不会有好下场。为了钱,而破坏地球,等到什么资源都被耗尽时,才知道钱不能吃,钱不能填饱肚子,钱不是万能的!那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正巧今天是世界水日,我希望和大家分享这一段话,这一段话里的含义希望大家也能体会的到。数据实情,天灾人祸,大家只要上网查一查,就能知晓。而世界是不是真得变了呢?也无须雄辩,事实就是如此,无论我们如何欺骗自己不去相信,不去接受那些数据都好,世界真得变了样!

很多人都这么认为,就算我们再怎么努力补救,还是挽回不了劣势。感觉上,现在谈环保,谈保护地球,保护环境;而这些谈论之后所延伸出的活动,不管是地方性,区域性甚至是全球性的活动都好!这些活动只是把地球的寿命拉得更长一些,就那么一些而已。并不会改变气候问题,更不能补救那越破越大的臭氧层。地球已被破坏的“面目全非”了,而且一切开始的太迟了!世界上甚至有些人过度悲观,怕自己的孩子在还没长达之前就以世界末日,而选择一家大小自杀身亡!(这是千真万确的新闻,可惜我找不回那新闻的 Link...)

但是我觉得,无论怎样都好,只要还能尽力去改变一些些,我们就改变吧!能救多少就救多少!能拖几久救拖几久!至少我们努力过,我们尝试过,我们为保护地球付出过!

p/s:今天上 Current Issues and Corporate Reporting 时,看到这一句我觉得很简单但却很有“杀伤力”的一段话。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但是懂得珍惜时,已经太晚了;那是一种惯性吧!大家习惯了这么做,殊不知这样会把自己害死。这一次,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再次后知后觉,我们可不可以未雨绸缪,我们可不可以改造自己,创造美好的未来?

well...This is food for thought...
共勉之~

11 comments:

hweeen said...

喜欢那段话。

我也在尽我的能力。
虽然不能说做到百分百,但我会尽我的全力的。
一起保护地球!!

杰胜 said...

有一位印地安酋长曾经给世人发出这样的忠告,只有等到最后一棵树被砍掉了,最后一条河被污染了,最后一尾鱼被捕食了,人类才会发现金钱并不能充饥……

哈哈,就觉得怎么会那么熟悉啊!原来是我刚刚呈交不久的作业!里头我也写了这句,我现在帮你翻译啦!哈哈哈!

要支持环保,吃素是最直接的方法,立刻减少80%的地球暖化,人人都知道方法是什么,都有遏制地球暖化的现象继续恶化,所以我们还在等什么?

天王之子 said...

喜欢你这篇
^^

Unknown said...

re:hweeen

哈哈~
我也喜欢~

好,一起保护地球。

re:杰胜

我又没叫你帮我翻译~
哈哈...
而且你还少翻译了一句~

好啦!还是要谢谢你~
80% 那么多?
真的吗?这一点我不知道咯~
写一篇文章来 prove
哈哈~

re:天王之子

谢谢~

颗粒蚁 Chloe said...

很有意思呢~ 呵呵呵
但是大家都认为,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到吃的。

保护地球,就从小地方做起吧!

IM∶MS. XPei小沛™ said...

环保
看到那么多天灾的发生
很伤心
每个人如果都愿意尽一份力
但至少可以把伤害减到最低

Unknown said...

re:可乐苡 Chloe

对!
支持环保,
环保是我们的责任!

re:IM∶MS. XPei小沛™

对!
势必把伤害减至最低~
环保哦!
哈哈...

Wendy said...

嗯!要给你个掌声鼓励才行!
你的这种想法真的是千真万确!
我们的地球已经生病了!
看~很多的灾难一个接一个的来~
我们大家都应该尽力的去保护我们的地球~
比如说可以的话,尽量不好用纸袋啦或者保利龙(不懂写得对不对~大概是那个音)我们一起加油!不然我们的地球真的没得救了~

Unknown said...

re:Wendy

哈哈~~
一起环保~
加油咯!

也给你鼓掌~

小煒 said...

你寫的很用心哦^^


環保是刻不容緩的!!!

Unknown said...

re: 小煒司礫

哈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