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uesday, June 22, 2010

PART 2: 大人有特权?...

PART 1: 大人有特权?...

生活中其实这类的事情常常发生,有很多的父母会不许孩子做这个做那个的,但是当孩子不解地想问个明白时,大人们最会回答的一句话一定是“因为我是大人,大人可以,小孩不可以”。通常说出这句话的语气肯定不怎么好,在这种凶凶的态度下,小孩只好安静接受这最后通牒,要不然吃上几盘“炒馃条”在所难免。这样的“教育方式”正确吗?

我个人认为:
很多人都知道那答案,但有谁不曾面对过上述的状况呢?如果你不曾面对过的话,那么你的爸爸妈妈一定是个明白事理,通情达理,彬彬有礼的斯文人啦!你从小一定也是深受爱的教育,茁壮成长的,将来一定也会用爸爸妈妈教你的方式来教育自己的孩子。你的爸爸妈妈的确不简单也很棒!你们更应该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爸爸妈妈哦!

当然也不是说面对过以上总总状况的朋友,你们的爸爸妈妈就不会教孩子,不是好爸爸也不是好妈妈。如果你们这么想是错误的,你们的爸爸妈妈还是很好的,只是可能你们的爸爸妈妈没受过教育(教育程度不是很高),有时候他们不小心忽略了一些事情,不知道如何来教导孩子们才是“最正确”的教育方法,可是他们的教导并非完全不对,像赌博这回事,小孩子当然不能赌博,而大人嘛!总爱碰碰运气,在我们华人社会里头是在所难免的,我甚至看过自己的小学老师托校工帮忙买马票,证明了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也会发横财梦,(只是不知道他会如何来教导自己的儿女呢?而且他还是位老师)。其实赌博只要懂得克制,也无伤大雅,但是小孩子怎么懂得这些道理呢?又有多少父母亲会好声好气的来和孩子解释呢?唯有用比较强硬的“手段”来阻止小朋友的好奇心,不让他们再问下去,这也是很多没受过教育的父母亲们最常用的手段。

我就是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的,但我一点也不觉得我的爸爸妈妈不好,因为我的左邻右里,也是以这样的方式来教导他们的孩子的,因为大家都是这样教的啊!在他们的思想里,小孩子不乖不听话,就要打(被惩罚),有谁懂得用爱的教育啊!他们也没这么好的心思这样来教导小孩,一天忙家务忙到晚的妈妈已经没力气再去好好地教孩子了,爸爸做了一整天的工更没好气啦!但是,他们用着他们的方式来灌溉孩子们,孩子们还是可以健康成长,成为有用的人!

现在长大了,想起以前的自己正是这样被教育的,现在看着阿姨姨丈也是这样教导着小表弟,其实还蛮好笑的,因为小表弟他们其实都很不依,但他们又能怎么做呢?但是,阿姨姨丈对小表弟的爱从来没少过,虽然有时候语气重了点,可是爱之深,责之切;打是疼,骂是爱,小表弟们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而且这世界上,并没有最正确的教育方法,只有最实际的教育方式,孩子怎样教都好,就是不要教他们如何使坏,这就是为人父母者最大的责任了。

前天是父亲节,我这迟来的父亲节快乐祝贺,献给我的爸爸,也献给所有的爸爸们,你们都辛苦了,希望全天下的爸爸们都收到了。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其实我不认为这样有什么不对啦!
爱的教育很重要,但是藤鞭下的教育在适当的时候还是要的。

Unknown said...

re: 館長《志強 cK》

我的立场和你一样,
我只是写下一些感想而已。
哈哈~

嘿嘿 said...

吃过条最多的最爱父母!

Unknown said...

re: 嘿嘿

哈哈~
也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