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的支持,到我的部落格来看看,在此想通知大家,之前因为一些事情荒废了这个部落一段时间,现在我回来了,会固定的更新我的部落格,希望大家会继续支持我的部落格,谢谢!

如果喜欢我的照片,大家可以 follow 我的 Instagram cooper.ham

Thursday, March 11, 2010

可怜海中王の part 1...

人类是这世界上最残忍,最霸道的生物!明明知道自己做错了,却还要强词夺理地为自己辩驳,甚至可以提出一些可笑的数据来证明自己是对的??人类简直就是毁灭性生物!而且正慢慢的毁灭自己的族群!害人害己!!

以上这句话,大家有何想法?谁支持以上这一个说话,而谁又反对呢?我希望“听听”大家的意见。

不过,在这之前,我想先写下我的想法!对于这句话,我很认同,若大家有注意到的话,我的部落格有过好几篇关于人类残忍地残害小动物,破坏环境,为了个人利益而加害于他人的部落文章,如果没印象了,你们可以点击 [可怜月亮熊][可怜森林王][人啊!你好残忍!] 这些文章等等的。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所要表达的重点。

这些文章背后的故事,我不想重提。我只想说,因为这些故事,因为这些故事中的一些短片,因为这些故事中的确实数据,我认为人类真得很残忍,行为真的要不得。虽然,我也是人类,但我因此而感到惭愧。

每每在网上随处“流荡”的时候,我总会发现“人类罪恶史”又加多了一划;我总会看到“人类可恶的一面”。而大部分的人类并不知道自己的同类竟然是如此的恶劣,更有大部分的人认为,那只是一小部分的人,并非所有人类!好吧!就算那真的只是一小部分的人类而已。那并不代表你不是其中一员!只要生为人类,或多或少你都要为那一小部分残忍之人的罪行负上责任!

以下的问题,你们可以试着回答:
1.)你们曾付费看过动物表演吗?
2.)你们曾打猎过(包括钓鱼)吗?
3.)你们曾开了水龙头后,忘了关吗?
4.)你们曾把电视机,收音机的音量开得大大吗?
5.)你们曾使用过杀虫剂吗?
6.)你们曾乱堆垃圾吗?
7.)你们的家有冷气机,电冰箱吗?


最好的一道问题是“你是素食者吗?”这些问题,只要你的答案是“我曾有过” 那么你已经间接性的破坏了地球,间接性的“资助”了那一小部分的人,间接性的残害了地球以及小动物。而最后一道问题,若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你对破坏地球的“贡献”尽了更多的力,也为那一小部分的人找到更多的“动力”来破坏地球,残害小动物。而且还不知悔改!

当然,我也是破坏地球的帮凶,我也是残忍的人类,但是我也在努力为自己的错,找出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我是杂食者,但我现在已经开始尝试接受“素食主义”(一天至少要吃两餐,早餐和午餐其实以素食来解决,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不能够一次过改为素食者。但可以慢慢改,总好过,还没改就先打退堂鼓!)我很希望看着这篇部落格的你们也和我一样,慢慢改变自己。

也请你们面对别人要求你们改变时,不要说“那我该怎么办?大家都是这样的!”你们一定知道该怎么做,你们也一定可以改变,老师从小不就教导我们,好的东西必须学,而坏的东西避而远之吗?别人这么做,不代表我们一定要跟着做!就算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可以完全远离“参与”破坏地球,或是残害动物们(间接性),但我们可以把发生的几率减至最低!(如停止购买动物制成品,加入保护动物组织,有钱的话可以多捐钱,节省用水用电,尽量在自己的家园里种花...)。也请你们不要问我如何定位“好于坏”,如果你们看得懂这篇部落格,我相信你们拥有分辨的能力!

我为什么会这么写,这么强烈地在我的部落格反映这些事情,决不是突然间心血来潮,因为我又发现了一件鲜为人知的“大事”!而这大事就算大家曾经被告知过,应该很少人试着深入地去了解,我不敢说我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可是至少我有去查一查一些资料,所以我希望和你们分享这些资讯。也希望这些资讯可以让你们知道该怎么做。

下篇预告:你们知道这世界上,有人正在杀害可怜的海豚,鲸鱼吗?而甚至有人食用海豚肉,当别人劝阻时,食用的人竟然这样回答“我们捕食海豚,就如你们吃牛肉一样,那有什么关系?” (牛和海豚可以相提并论吗?可能素食主义者会说为何不?都是活生生的一条命啊!我们先不讨论那一方面的问题,先说海豚是濒临绝种动物且受到保护,而牛只从远古时代就一直是人类的桌上佳肴,凭这一点,可以相提并论吗?)

p/s:明天和后天都有考试,所以不能一次过写完整篇文章,决不是为了要你们常来我的部落格,调你们的胃口,所以请原谅。

5 comments:

颗粒蚁 Chloe said...

好巧~今天我们的老师刚好有说到这个呢
跟你的例子有关啦
就是反对人穿动物制作的衣服之类的
我们的老师说
他们有什么权力要阻止我们穿那些呢~
因为支持或反对是很个人的嘛
然后就说人权的东西来support

那时候真的很想反驳他的,只是今天心情欠佳
懒得反驳
但是我相信他是明白的
只是看我们班那么无聊
想制造争论吧~
可惜没有人理他...

Unknown said...

re:可乐苡 Chloe

原来是这样!

如果你的老师真的那么想
我真的会认为他不适合当老师!
因为那绝对不管人权的问题!

他们有什么权力要阻止我们穿那些呢?
那人类又有什么权利来夺取动物们的皮毛?
难道就因为它们是动物,我们是人类?
不可理喻!

anyway...接下来,
我会写一些比较多资讯的文章
希望你们会看看。

颗粒蚁 Chloe said...

其实,我反而觉得他适合当老师
因为他做的是刺激我们的思考跟反应
只是马来西亚的学习风格真的很不配合他的教学手法,所以他也是很可怜的啦~

分别在于,人有人权
动物没有

人类通常都认为他们有高人一等的智慧
因而忽略了很多的东西
有时候,反而是动物比较有人性呢
(纯粹个人意见,希望不会被轰炸)
=)

小煒 said...

1.)你们曾付费看过动物表演吗?
2.)你们曾打猎过(包括钓鱼)吗?
3.)你们曾开了水龙头后,忘了关吗?
4.)你们曾把电视机,收音机的音量开得大大吗?
5.)你们曾使用过杀虫剂吗?
6.)你们曾乱堆垃圾吗?
7.)你们的家有冷气机,电冰箱吗?

1)沒有
2)沒有
3)偶爾(不過是少之又少)
4)有
5)有
6)沒有
7)一定有


今天我要來個反駁
算是第一次不認同你
哈哈哈哈

如你所說的
不管是肉食或素食者
都會做出破壞地球的事
那麼我們人類不久在做著破壞的是嗎
那麼我們就不用吃嗎??

哈哈哈

Unknown said...

re:可乐苡 Chloe

轰炸到不会,
只是我觉得人类虽有能力空气动物们
但不代表我们有那权利
每一种生物都有存在的意义
上天创造了它们,一定是有原因的!

总有一天,人类一定会自食恶果!

re:小煒司礫

肉食主义者在破坏地球方面,会比素是主义者来的多,来的严重,这是不争的事实。

我没说肉食和素食主义者都破坏了地球,所以更别说什么都别吃,这一回事。

事实上,素食主义者更加的环保。

之后的文章,我也会写一些关于这方面的事情,所以希望望大家可以明白我要表达的东西。

而我们人类不关你我,或多或少都在破坏着环境,这也是铁一般的事实。

这样,你了解了吗?